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爬山天赐湾大峡谷至清凉寺

2017年第2次户外,徒步爬山天赐湾大峡谷。此次活动有我带队,远足收队。徒步过程中比我预计的路况复杂些儿。我们是从景区穿山洞穿过的,这个穿山洞目前处于非正常开放,因为塌方原因。进入山洞中,没有进过的驴友需要打开手机手电筒,我因为以前穿过,所以黑灯瞎火可以通过。山洞中留有通风口。做计划书时,我忘记写通过山洞时需要开启手机手电筒或自备携带手电筒。还有峡谷中有雪,做计划时也没有写到。不过这个问题不大,峡谷中的雪反而为我们徒步增加了乐趣。驴友们可以在冰雪地上溜冰玩。走到斜谷15公里左右时,我向前探一探路线,后半程徒步,我们基本在山上。在山上我们发现了“沈家大院”,一个地主的老宅子,很有范儿。门前都是枣树,老屋子里面还有老电视呢。返回的路到了清凉寺,这是我计划之外的。没有想到会从清凉寺走出来。不过,总算圆满完成了此次带队。有不足更有亮点,如果打分,我给自己打59分,希望自己在时间把控上、路线细小的详情做到更到位,这样就会心中有数,做到万无一失。天赐湾大峡谷有很多线路,想要走遍,需要花时间多多研究、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