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天开始黑了,冰塔林就在眼前,我们走在冰塔林根部的碎石山脊上,望山跑死马的感觉。最后,我们在冰塔林根部的一块有遮挡的碎石上建营地。

搬石头搬得气喘吁吁,这样的破地方要整出一片相对舒服的营地太费体力,太阳下山以后风便更加肆虐,在呼呼的大风里面,我们尽快的搭起帐篷,钻进去。累坏了的伯乐不想做饭了,肠胃不好的玉米也吃不下东西,于是烧完水,随便啃了点路餐,便睡觉了。

帐篷很小,两位哥哥姐姐把我放在中间,于是我是睡得最舒服的一个。

[attach]41298135[/attach]

早晨又是自然醒,今天的计划只是冰塔林的营地,很近。准备扎营后在营地修整娱乐。

中午过后,来到营地,一个小小的冰湖和一座不高的冰山。同样为了舒服,我们开始凿冰,挥着冰镐,把一块块突出的冰砸碎,把散乱的石块搬走,玉米开始秀她的瑜伽。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晚上,在帐篷里聊天,两个老家伙坐在一起很搭调,我缩在他们俩对面就像个小丫鬟。真冷,都不愿意出去,老头只好自己出去凿了一大口袋冰放在帐篷边,给我们烧水。吃了半袋山厨子,在高海拔吃山厨子实在不怎地,可惜老头只准备了山厨子,于是很怀念宁金抗沙就着紫菜汤吃牛肉。玉米貌似好了一些,开始能吃东西了,吃了点鸭舌什么的,喝了豆浆。

天明,出发。穿上冰爪带上装备,把整理了的一些东西放在营地,出发。冰塔林真的很美,6000多米的山有这样一片冰塔林太难的了。上上下下,就像走在晶莹剔透的冰雪宫殿,这画面美的让我不顾手指被冻得没有知觉,不断的拍照片和视频。

姜桑拉姆  一次快乐的攀登

快要走出繁琐的冰塔林时,前面出现了一个比较陡的大坡。分歧出现了,玉米和我想走左边的路,伯乐决定走右边的大坡。事实证明伯乐的决定是正确的,大坡冰面上是厚厚的被冻得很瓷实的雪,比较好走。结上组,伯乐在前面探路,玉米走中间,我在后面。裂缝非常的多,很多暗裂缝不明显,伯乐在前面用双杖探路,走得非常谨慎,我们也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做好制动准备,速度慢了下来。

爬上大坡以后,冰塔林变成了小小的一片,我们找了一个相对平缓的地方建营地。风太大了,一说话就灌满整张嘴,冷,风大,累,这个时候建营地真可谓筋疲力尽。

机械的平整营地,我和玉米实在受不了了,随便一整就睡了吧,可伯乐坚决不答应,非要开凿出一片四四方方的区域。在大风里搭帐篷太吃力了,用冰锥打冰洞固定帐篷,整完以后,整个人都傻了,待在帐篷里面一动不想动。伯乐强打精神烧完水,也不做饭了,大家挤着赶紧睡觉吧。

这一夜风雪大作,确定是一个睡不好的夜晚,我们三个都在做各种稀奇古怪的梦,这也是高海拔最常见的反应吧。天不见凉,就起来,烧水吃饭,漆黑的填上星星亮晶晶的,但是,怕视线不好掉进裂缝,我们还是等天蒙蒙亮的才开始出发。

风雪里面爬升真的很累,绕着一个个裂缝,走着走着,看看身后,营地变得很小。我们三个向蚂蚁一样在白茫茫的大坡上面爬呀爬,走呀走,不时的站着喘喘气,冒着寒风摘手套拍照。

快两点了,终于走完了没完没了的大坡,来到顶峰下面的平地,玉米本来就身体不适,这会坐在地上走不动了,她让我和伯乐去冲顶,她在这里休息。伯乐和我决定和玉米一起下去,她一个人在这里太危险,但玉米坚决不让,她不想因为自己让我俩失去登顶的机会。由于天气太恶劣,风很大,最后伯乐决定挖雪洞让玉米休息。这里是6100米左右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