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3——16、安多——那曲135公里。53上70下,海拨4534米
今天依旧需带上干粮,沿途人烟稀少,出门不远就开始翻申卡冈山(4880米),坡比较陡,三小时左右过山顶。随后基本上就是小起伏下坡了,如果顺利没逆风,七点前可到达目的地那曲。不用进市,路边旅社很多,双人间50—60带洗澡。吃饭素菜15、米饭3元管饱。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3——17、那曲——古露镇 94公里。47上41下,海拨4687米
那曲,三个字可以说明这个城市,那就是脏乱差。今天不用着急,下午早早就可到谷露。当地吃饭和可以,连吃带住每人五十,但是没有厕所,不论男女老幼房后随便,还可能没电,所以早点休息吧。

3——18、古露镇——羊八井 147公里。67上72下,海拨4284米
今天里程多点,但总体是起伏下坡,早点开路,路过藏北八塔到当雄吃中午饭(4281米),途经:念青唐古拉(4606米),拿多拉山(4629米),后到羊八井镇,右拐过桥不远有一藏民家20元可入住。(如果天气不好,可在当雄入住)。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3——19、羊八井——拉萨   84公里。20上50下,海拨3658米
兄弟们,英雄们,准备欢呼吧。今天出门开始一溜下坡,中午就可进拉萨了。进城建议住在立交桥附近的胡同里的旅社(双人间50—60),喜欢红火的朋友可去大昭寺附近住青旅。至此:历时满月,全程3368公里(西宁——拉萨18天1920)的梦想者“朝圣”之路划上句号!!!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写在后面的话:      有很多骑行着在到达拉萨后(除返骑其它线者)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感。所以我建议各位能在时间上多安排出3天,对,就3天,去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简称羊湖,看看,相信:途中路过的雅鲁藏布江,站在陡峭的冈巴拉山,居高临下遥望脚下的羊卓雍错,她哪妖娆妩媚、蓝色惊艳的景色以及后面蜿蜒盘曲的山路一定会让你的梦想更加圆满。
具体行程是:
D1、沿来路返10公里到堆龙德庆区,左转走318线50公里到曲水大桥吃中午饭后过桥,上S307线江孜方向12公里江塘镇或者再往前走几公里的村庄住下(有一山西面馆)吃饱休息好。

青藏路书—2016—(长治—拉萨)

D2、带上干粮开始爬山,海拔从三千二到四千九的大山相当考验你的毅力,二十多公里的山路大概得用五、六个小时,登顶吃饭后根据体力再决定是否下到湖面亲临圣湖,美丽的湖水就像少女一般清澈美丽。不用担心晚上一个小时就可返回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