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eedhupparu岛的水下世界

岸边风很大,帽子基本没用,随时会被吹走。

拍了不到半个小时,老公实在是受不了了,强烈要求马上下水,哈哈。于是我们速速奔回屋换了身行头,准备开始第一次浮潜。

下面我来说一下浮潜的注意事项:

1. 岛的北面比较适合浮潜,尤其是从栈桥的地方下水,可以直接看到海沟,那里的鱼非常丰富,但珊瑚整体感觉一般。

2.  女生一定要穿全身的防晒衣,一是因为海水浅的地方很容易被珊瑚划伤,二是还能起到防晒作用。男生如果觉得穿上太傻,下身可以穿速干短裤。老外都不穿潜水服/防晒衣,但是咱没法跟人家比啊。

3. 密度帕茹的沙屋和水屋都提供免费的救生衣,建议水性不好的同学还是穿上救生衣再下海。

4. 浮潜面镜要买质量好一点的,近视眼最好配上带度数的镜片。

5.浮潜最好在每天9-11点进行,这时候海面比较平静,我们在岛上的几天,每天从中午开始起风浪,下午的洋流非常厉害,就连老外都互相建议不要在这时候下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6. 不要乱摸任何东西!这是网上很多攻略都写到,水下的珊瑚、礁石很多都很锋利,同时很多生物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带有毒素,所以要是随便乱摸,划伤事小、中毒就完蛋了。我们没有买浮潜手套,既然不能摸,那戴手套摸也不好,所以最好就是完全不碰。

7. 关于脚蹼,我们出行前在网上买的短脚蹼(蛙鞋),因为从来没有穿过脚蹼,担心不适应。到了岛上发现老外都穿长脚蹼,而且我们报了出海看珊瑚的项目,不穿长脚蹼感觉在海里完全游不动……

8.那么美的海底世界,没有水下相机可太亏了。出行前我们在网上租了GOPRO,配了64G的内存卡,在录视频的同时每隔5秒相机自动拍照,这次就全靠它啦!

我们先在浅滩上练习了一下使用呼吸管,毕竟是第一次正式的浮潜,而且我还不会游泳。站在水刚刚没过膝盖的地方,趴在水面上就能看到鱼,刚开始使用呼吸管,一看到鱼我就兴奋,呛了两次水之后才慢慢适应呼吸管。老公则越游越远,等我再抬头找他的时候早已不见踪影,害得我开始担心。等了几分钟,终于看到老公橘红短裤正从一点点地朝我移动。他一回来就特别激动的跟我说他游到海沟啦,超级震撼,看到好多鱼,真想带我游过去看一眼!

游过去我是没戏了……还是来点省事的吧,我们直接来到栈桥尽头,从梯子处直接下海就是海沟。

清晰的分界线!这下面的鱼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