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D18
日喀则--拉萨

早上睡到自然醒,七老太把她酒店的自助早餐劵给了我和清风,美美的吃了早餐就出发到火车站赶12点回拉萨的火车,今天大家自己安排回拉萨,所以分成了小分队,到了火车站买了车票,12点火车准时离开日喀则,因为分开买的票,大家开始都没在一个车厢,后来隔壁没人的车厢开放了,七老太带着我们冲了过去霸占了一排座位,叫齐人马过来集中狂欢,吃着东西欣赏着窗外的秋景聊着天。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蓝天又回来了,白云还没出现,美美哒的一天又开始了。

简单的CBD,这也就是日喀则的商圈了。

又该到说再见的时候了,SEE YOU!日喀则!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回到拉萨,回归生活,会记住也会回来。

在七老太的带领下我们抢占到了最好的位置。

2个多小时的车程转眼就过去了,准时回到了熟悉的拉萨。下了火车大家各奔东西,飘雪和木马回去仙足岛的客栈,牛仔要赶明天早班飞机到民航大巴边上找酒店,自由、狼、双马、清风和七老太去了平措,我则跑回鲁萨找大鹏去了。回到鲁萨没见到大鹏,只有两个不认识的藏族小妹在看店,联系大鹏,这人渣竟然说昨天回家去了,换了季成来拉萨看店,问小妹季成哪去了,妹纸说他去泡妞去了,这个可能么?我觉得不相信,就季成那样的面容怎么可能泡到妹纸,干!大鹏不在我后面几天的伙食就只能去外面将就了,季成这B是不会做饭的料。今年淡季的真的很冷,客栈里面没有住几个人,没有14年那样闹哄哄的气氛,看店的小妹也清闲地喝着茶玩着手机,淡季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像14年那样睡大堂了,而且还可以选个超大的房间,可是少了波哥、刘哥和大鹏冷冷清清的鲁萨却让我有点失落,我还是怀念那年一起包饺子吃火锅,一起喝酒抽烟看电影,一起裹着厚厚被子睡在大堂长椅上的那段时光,记忆依然时光不再,故事一直发发展一直在变化,就像可能变成现在这样我们不熟悉又不习惯的样子,我们无法改变轨迹,只能默然接受。为了方便在一楼选个大房间,把东西全部摊出来,该晒的晒,该洗的洗,该丢的丢,洗刷完毕坐在大堂休闲的发呆,微群里呼喊着晚上找地方腐败,七老太说要吃藏餐,在大众点评里选了个热门的店,约6点到店外汇合。在拉萨正餐的藏餐就08年的时候进藏吃过2次,一次是在玛吉阿米,为了适应大部分外来旅游的人口味儿进行改良过的,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超贵,一次是在新区德吉北路的一家藏餐厅,绝对正宗的藏餐,价格合理,量非常足,就是那个味道完全不是我们能接受的,每一道菜都尝一口然后就下不了手,最记得的就是八爷拿了个牛排,从开始啃到结束都没啃动,哈哈!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回到拉萨啦!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慢慢的吃喝玩乐腐败了。

门前一点都没有变化,还是那么的亲切。

看到这三张藤椅,满满的都是回忆。

6点找到了这家躲在小巷子里的吉祥圣雪藏餐厅,环境还不错,从外表到内部都是藏族风格,淡季人不多,不用排队就霸占了大桌子,6个人点了一个套餐,价格合理,菜式基本为了适合我们这些人的够味都经过了改良,口感还不错,就是量有点少,吃不饱。吃完饭老板娘还带着我们参观位于餐厅二楼的家,给我们介绍着客厅里摆设东西的故事,包括她公公是一位解放后进京接受过周总理接见的官员,生前致力于西藏的发展,还有一张珠峰的照片,上面都是登顶珠峰的人的亲笔签名,关键里面有个一首位登顶珠峰的女性登山者,还有她是一个纯正的康巴人,还有一堆皮箱皮袋,是他公公解放前走茶马古道时的装备,还见到了一个头盖骨,一个她公公世交过世后留给他们的,希望两家人永远交好。吃完饭,看完她家,不管是环境还是菜式的味道,加上老板娘的待客之道,就不难理解这家店怎么那么有名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老板范,老板请我们吃大餐好么?

特色鲜明的藏餐厅,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连菜单都这么有特色,怪不得大众点评上评分那么高。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肉啊肉,这量每人还分不到两块肉啊!

酸奶番茄,好囧的菜,这是按人头切的么?刚好每人一块。

唯一一道感觉量够的菜,牛肉土豆丸子。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老板娘的公公接受过周总理的接见,规格很高嘛。

这张照片上签名的每一个人都是登顶珠峰的人,好牛B的照片。

老板娘带着我们参观她家,介绍各种东西的历史故事。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据说这块是化石,摸一摸可以来财运,然后我的手摸上去就下不来了。

老板娘的娘家--康巴汉子,有谁还敢欺负她呢?

老板娘婆家以前走茶马古道时用的装备。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老板娘手里拿的是重量级宝贝--世交家里老人的头盖骨。

老板娘婆家的全家福。

这套东西不错。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参观完老板娘的家,还给我们每人送上一条大昭寺求来的哈达,必须来张合影。

7点从吉祥圣雪藏餐厅出来天已经快黑了,大家寻思着再找个茶馆闲坐喝下酥油茶,这个点数光明和山洞茶馆都早已经关门了,在路上随便找了家人气比较旺的店,点了一壶甜茶和一壶酥油茶,再叫了两盘土豆,6个人总共才花了不到70块钱,
然后我们喝茶聊天从7点多一直坐到9点多,这钱花得性价比好高。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玩手机,喝酥油茶,吃炸土豆,聊天吹水,好惬意的拉萨茶馆时光。

喝完茶吹完水,又组队从色拉北路走到北京路再逛了一圈的大昭寺和八廓街,两年前的北京路和八廓街虽然不算破破烂烂,但是旧中带着一种拉萨的味道,而今年已经被政府工程打造成了非常现代化非常商业,整齐的路灯,整洁的街面,粉刷得一模一样的楼房,多了绚丽的夜景,却永远失去了我们心中的拉萨。夜晚的八廓街是冷清的,只有大昭寺广场前那些虔诚朝拜的信徒,羡慕他们,是心中的那份纯洁的信仰,有了至诚这至诚的信仰,活得简单而又幸福,而如我般未探索的内心,行尸走肉般的虚度年华,敬重他们,是对信仰的那份坚定,风吹雨打日晒,始终如一。

10点多跟他们走回平措,再一个人在冷清的街上溜达回鲁萨,回到鲁萨见到了季成,还是那个屌丝的气质,已经再无法直视,还是洗洗睡吧!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八廓街的外围已经被整顿成商业街了,灯火辉煌地失去了味道,可能只有大城市来的人才会喜欢这样的。

夜深了,大昭寺广场上的游客已经没有几个了。

大昭寺门前没有了白天游客的喧哗,只剩下虔诚信徒的朝拜。

2013年的75天西部徒搭已经开始整理更新,喜欢的可以关注。

D19
拉萨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9点多才爬起来,清风、狼、自由和七老太6点走私去了纳木错,开启他们计划的21夜的快乐游,而牛仔7点多已经飞回他的大广西了,此时正在几千米的高空之外。就剩下双马和我两个人无聊的留守在拉萨,约起中午去驴窝吃广东特色煲仔饭,在鲁萨磨蹭到12点多才出发,没走正常路线,走街串巷的拐来拐去,差点在迷宫般的拉萨老城区里迷路,却发现了好多搞笑的东西,比如,看到巨星张曼玉开的店,名字叫“张曼玉小卖部”,哈哈!曼玉姐来拉萨隐居连小卖部都开起来了,要不是店关着门,我真想进去看看买的什么货。再比如,在曼玉姐的小卖部隔壁,可能是看到邻居名字起得吊炸天,不甘落后的给自己店起了个“霸道小卖部”,怎么看都有点卖切糕的感觉,会不会把人都吓得不敢进去买东西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路过小昭寺门口,依旧还是没有进去。

不知道什么节日,也不知道这是在烧什么东西。

蜘蛛网的老城区,走进去会迷路的!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不知道这是在建设,还是在搞破坏,熟悉的已经在消逝。

走街串巷发现老拉萨,可惜全是崭新的楼房,啥都没有。

哇!哇!哇!曼玉姐开小卖部啦!我要找她签名。

跟双马在驴窝集合,为了补回徒步瘦掉的肉肉,我叫了个加肉的煲仔饭,当煲仔饭上桌掀开盖子,腊肠、腊肉混着米饭飘出的香味直直的勾起了我食欲,已经无法考虑出山那天喝伤的喉咙了,美味已经超过了喉咙的痛感,吃完喉咙痛就去痛了。吃完饭。跟双马在驴窝发呆聊天,2点半的时候,七老太他们来信息说他们在回来的路上,晚上等他们喝酒,我们迷茫了了,细细询问原来进纳木错的垭口大雪封山了,所有车子都进不去,只能退了点小钱打道回府了,把我们给笑死,这是遇到坑的节奏啊,着人品也够黑得可以可以的,21夜游变成了1天到垭口一游拍个照就回来,连纳木错的影子都见不到。

差不多3点从驴窝出来,一路从北京路走到大昭寺,走到布宫广场,上了药王山,沿着转经的路线绕了布宫一圈,就这样一眨眼,大半天就不见了,6点钟回到了平措跪等那几个去纳木错的黑人回来喝酒。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我喜欢她的故事,每一个喜欢仓央嘉措的人,来拉萨总要到这里发呆看不远处的布达拉。

雨后的阴天,想起七老太他们四个人,我仰头狂笑,哈哈哈哈!

雨过天晴,等七老太他们回来的时候看到这样的蓝天会不会气死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转到布达拉宫后面了,内地时间傍晚,拉萨时间还是大下午的。

看着转经的人,还有这蓝天白云,心情不管多差多忧伤,总能平静下来。

来拉萨那么多次,今天第二次见到这个东东,没搞明白,有样学样的买了一把烧一烧。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生活越来越好了,娱乐越来越多了。

差不多9点钟,4个人带着非常假的笑容回到了平措,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强颜欢笑了,就我估计他们四个心里一定是很郁闷很郁闷的,哈哈!在大堂占好了位置,买来了青稞啤酒,把他们准备过夜的口粮全摊出来,还有一支重量级的白酒,据说去过纳木错垭口,受过神山圣湖开光的酒,喝了好运连连,成家的家庭和睦,单身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做生意的财源滚滚,走体制的平步青云,哎!说到这个地步了,即使喉咙痛得不能喝酒了还是得勉强的舍命陪君子的小抿一口,不然以后要走霉运的。一直疯到12点,一整瓶的白酒基本让清风和七老太给干掉了,两人微醉,搞到第二天吃火锅酒气还没醒。今天喉咙病情加重,咳到肺都要蹦出来了,临走的时候七老太给我开了私方,为了减轻她的负重,把药都丢给我了。回到鲁萨又是午夜1点,季成给我留了门,本来还想找他聊聊天,可是不见他的人影,只能直奔房间洗澡睡觉。

平措自从重新装修之后环境好得不得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迎接苦逼四人组归来,东西去了一趟纳木错沾了点灵气又带回来给我们吃了。

D20
拉萨

前天晚上去吃藏餐经过一家火锅自助餐,看到早上9点到下午5点这段时间每人59块,而且酒水任喝,昨天他们去纳木错,今天大家人都在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约好中午12点集合腐败吃大餐。今天还有事情要做,早早的8点多就起来了,为了中午的大餐早上空着肚子就出去逛了。

先是到小昭寺,
来拉萨这么多次,每次都从小昭寺门口经过,却没有进去朝拜过,罪孽深重,今天进去填了酥油,把这几年的都补上了。小昭寺规模比大昭寺小,名气也差了一大截,人气没有大昭寺的旺,来拉萨朝拜的人基本都到大昭寺或者布宫磕长头,藏漂们都只会到大昭寺去晒太阳发呆,从不会来这里,更别说游客了,逛了一个多小时,依稀的只见到几个游客,其他基本都是本地的藏民,也正因为没有了游客的打扰,小昭寺更显得幽静。参观了唯一的一座大殿,给佛主和每樽菩萨都添了酥油,绕着大殿转了一圈经筒,然后坐在殿外的椅子上发呆,暖暖的阳光和微微的秋风,舒服得不要不要的,还差点睡了过去。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第一次进来小昭寺参观,人少而清静。

小昭寺的主殿显得简单,没有大昭寺的金碧辉煌,却多了一份安宁。

从小昭寺出来发现右侧有个大煨香炉,很多藏民买着一捆一捆的什么东西往里面扔,烟火很旺,走上前去问知道这叫烧火供,烧的东西是做藏香的煨桑,就跟我们内地烧香一样,花了10块钱买了一把,照着他们的样子绕煨香炉边走边把煨桑撒进去。在煨香炉后面有个小门,人来人往的非常热闹,走上去凑热闹发现是一个类似佛堂一样的寺庙,门牌上写着“次巴拉康”,跟着人流走进去,不用门票,非常小的寺庙,先是一小段十几米的转经筒,一拐弯右侧就是一个房子,里面供奉着一尊佛像,藏民围着里面狭小昏暗的通道转着经,不知道供奉的是哪位佛像,也学着转了几圈,见到佛像转一转经终归是好的。转完佛像出来坐在门对面的长椅上跟一些懂普通话的藏族同胞聊天,了解了一下“次巴拉康”,“次巴拉康”供奉的是无量寿佛,保佑健康平安长寿的,因此“次巴拉康”也叫长寿佛殿,虽然规模不大,信徒却众多,全部都是藏族人,难得像我这样的外来人进来。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从照片里找到了一丝老拉萨的味道,却只能回味了。

狭窄的空间连个全景都拍不了。

全是藏人,最喜欢这样了,可以坐下来跟悠闲的跟他们聊天,了解最真实的藏文化。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不去花时间慢慢寻找,你永远不知道这些躲在偏僻角落的美。

在次巴拉康跟藏民聊了会天之后就前往八廓街,
先去了“嘛尼拉康”,“嘛尼拉康”的意思就是有大转经筒的佛殿,虽说有寺庙的名称,却只是一座房子,是山南宁玛派敏珠林寺的一个属寺。“嘛尼拉康”佛殿里悬置着一个直径2米,高3米的大转经筒,通道狭小昏暗,只有四周佛台上的酥油灯闪烁的微光。在“嘛尼拉康”转了3圈经筒出来,绕到后面的“强巴拉康”,“强巴拉康”供养的是一樽两层高的强巴佛,排着长队跟着朝拜的信徒上了二楼,希望能见到活佛加持赐福,可惜活佛不在未能如愿,只好转了一圈佛像就出来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北京路变化好大,不知道的都看不出这是拉萨街头了。

嘛尼拉康里面的大转经筒,我想挤进去,可是好多人,挤不动。

逛了几个小寺庙花了大半个上午的时间,到了大昭寺广场已经中午12点了,大中午广场满满的都是人了,刚好见到一个藏族大妈磕完长头在休息,跑过去跟她借用了一下她的垫子,不让外来信息干扰我的心情,把手机什么的丢在一边,混入人群之中,站在大昭寺广场前,脱了鞋袜,平和的磕起了长头,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旁人,忘记了世界,平静得只剩下自己和眼前的佛,这一刻的我是放空的,红尘种种已与我无关,一次次的五体投地,一次次的站起来,心中只有祈祷保佑。花了近一个小时磕完了108个长头,或许跟藏民比起来微不足道,可是不管结果如何,我必将会回来还愿,完成一个大圆满的朝拜。

磕完长头拿着垫子还给藏族大妈,
大妈微笑的给我倒了一杯酥油茶,用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跟我聊天,很奇怪的问我为什么会磕长头,我喝着酥油茶抬头望着天空,平静的回答:“为了家人!”,每次来到大昭寺心境总是那么的宁静,喜欢这样喝着酥油茶看着人们朝拜,完全的与曾经的世界隔绝。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大昭寺门前照例的那么多人,坐满了出来晒太阳的藏漂和磕长头的信徒。

磕完长头好不容易在石栏挤到一个位置,休息休息。

鲜艳的经幡给人们以希望,在风中很梵音中祈祷平和。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2年之后的今天,还是那个熟悉的脸庞,不见了一条腿的他心依旧虔诚。

大昭寺广场永远是拉萨最适合发呆沉思的地方。

呆到1点钟才记起来还有事要做,七老太他们已经在群里催着我吃饭,还有好几个未接电话,连忙打了的赶过去,到餐馆的时候他们已经中场休息了,我到了又开始下半场,肉下锅酒上桌,清风和双马啤酒的喝起,喉咙痛外加有点小感冒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喝我的王老吉,本来想的是饿肚子来吃个够本,谁知道饿过头反而吃不下,几盘肉下肚再加几罐饮料竟然把肚子吃撑了,只能高挂免战牌,当我们已经停下休战,有一个人还来来回回的拿着东西下锅吃起来,看得我们目瞪口呆的,瞬间发现队伍里真正的吃货不是木马,而是眼前这位凶猛的自由,一直吃到我们买单还没把肚子填满,套用他的话说就是“还是感觉肚子空空的!”。我们的计划是从中午吃到晚饭,可恨自己不争气,吃不到2-3个小时就歇菜,对不起着59大洋的消费啊!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即使已经吃过了一轮,我已经吃撑了,可是对面这三个货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啊!还一直吃吃吃吃吃吃!

托着个饱饱的肚子看着火锅在聊天,商量着还是出去走走消化消化,最后商量到扎基寺去拜拜财神,走了2公里路半个来小时到了扎基寺。扎基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色拉寺的分寺,是免费参观的。扎基寺规模不大,左右两座建筑连在一起,由二楼和三楼的通道相连,一层供奉着不用的佛像,三楼则是活佛的房间,扎基寺供奉的是护法神“吉祥天母”的世间化身,是西藏最灵的财神菩萨,与其他寺庙供奉酥油不同,扎基寺是用酒来供奉,信徒拿着白酒倒入酒缸之中,永远保持酒缸的酒量和香气。逛了一圈扎基寺,换了一把5毛的零钱,为每个佛像都添上了香火钱,出来的时候才下午4点多,尴尬的时间点已经不知道还能去哪了,只能作罢灰溜溜的坐了公交回平措。

阳光暖暖,绿叶青青,拉萨的时光莫要辜负。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扎基寺大门紧闭,“快开门,我们领导要查水表!”

求下扎基寺的财神爷今年让我发大财吧!

这样的环境适合弄壶茶支个太阳伞懒懒的消磨时间。

回到平措,找了个地方坐起泡茶看书聊天,七老太拿出她珍藏的苹果,让我直流口水,不禁想起东坡那几天屁颠屁颠的跟着七老太后面监视着她,就为了能吃到半个苹果。双手捧着苹果,拿着狼的瑞士军dao开心的削着皮,七老太说要吃半个,这个要求必须坚决满足,刀起刀落唰的一声,苹果是成两半了,只是左手无名指手同时感到凉飕飕的,还带着一丝痛感,望了一眼,瞬间碉堡了,血像水龙头打开般狂飙出来,赶紧丢了苹果按紧伤口,止住了血也不敢乱动,整整按了2-3分钟等他们找来了止血贴,松开一看,我的娘啊!伤口整整有一公分长,深度感觉0.2-0.3公分,贴上了狼拿来的超大块止血贴,还能看到里面在渗血出来,麻蛋!这个苹果吃的太不值当,苦着脸望着七老太说:“都怪你要吃半个苹果”。

晚上8点多又到驴窝吃晚饭,今晚是大家最后的聚餐了,明天,双马飞深圳,
自由飞重庆,狼飞常州,清风和七老太跑山南去寻找青朴修行地,想到队伍就要散了,明天就剩下我一个人在拉萨,有点忧伤有点失落。喉咙的痛继续发酵,已然不敢再造次,西藏的饮食已经被川菜垄断,厨师不辣的菜都不会做,唯独驴窝还能守住粤菜的最后阵地。叫了清淡的白粥,上两碟清淡的萝卜干和咸菜,先忍忍,等回去养好了喉咙和感冒再多吃肉补回来。

吃完饭9点多沿着北京路走回平措,
整个城市笼罩在一个暖黄色调的光影下,平时感觉舒服的路灯,此时格外的刺眼,在平措的门口目送他们进去,有些别离是可以再见,有些别离却可能永生难见,一个人伤感的走回鲁萨,今夜注定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十几天的点点滴滴注定会侵入梦里,印入脑海。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七老太为了你半个苹果,我惹来了血光之灾啊,半个苹果都补不回来。

还是粤菜的口味好吃,千万里之外还是要找对口味。

D21
拉萨

昨夜入睡前已将今天的时间安排好计划,早早的8点起床,狼已经踏上归途,七老太去布宫溜达,自由去大昭寺朝佛,我早上也是打算去布宫转经,想着是否有缘偶遇,没有叫七老太等我。

8点半出门,到布宫已经接近9点,跟着朝拜的信徒的脚步绕着布宫转经,拨动每一个经筒,为认识的每一个人祈愿祝福。深秋的布宫,漫山金黄的枯草,在风中像金色的海浪荡漾;山脚的枫树,叶子被秋风吹成了金黄色,映入宗角祿康公园的湖中;经筒的木质把手被磨得光滑,沉淀出了沧桑的黝黑色,堆积了无数虔的诚信仰。转了9圈的布宫,每一圈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连一丝的疲倦多没有,转完布宫跑到布宫广场去拍了几张倒影,又跑上药王山去,中午在山洞茶馆满足的喝了一壶酥油茶吃了碗藏面,跟本地的藏族人民嘻嘻哈哈的说说笑笑,在拉萨,光明茶馆已经被旅游人群攻陷,只剩下山洞茶馆,没有什么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才会来,在这里除了喝茶,还可以跟那些普通不太顺溜的藏民聊天,喜欢这种纯纯的味道,一种无限接近拉萨的味道。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早晨转布宫的人真不少,全是藏民。

长长的转经筒绕了布宫一整圈,转一圈布宫不知道转动了几次的经筒,手有点酸。

深秋西藏的色彩总是那么迷人,中毒一辈子。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西藏的春夏秋冬你喜欢哪一个季节?我比较贪心,我都喜欢。

那好像从未从这个角度拍过布宫,都不知道拍的是布宫哪个角落。

那布宫后山一片金黄草的海洋,这算不算野草呢。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正面看布宫是雄伟的,背面看布宫是险峻的。

没搞清楚这是什么地方。

看到这么高的围墙我第一感觉就是布宫不能逃票,哈哈!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这位老奶奶看到我要给她拍照,笑呵呵的迎着镜头,好亲切。

深秋的叶子都金黄了,再过段时间就要都枯落了。

金黄的叶子百看不厌,秋的味道总是那么好闻。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守了十来分钟,终于还是拍了张过得去照片。

轮回梯,第一次用这样的角度拍布宫,效果不错。

布宫上已经五星红旗飘扬了,感觉格格不入啊!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红与白的世界,这样的搭配不错吧。

还记得以前上药王山还要五毛钱,现在已经全部免费开放了。

想来个创意的拍摄,结果……失败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每次来拉萨总要给布宫留个影,这次也不例外。

微风吹起了涟漪,把倒影都吹乱了。

从山洞茶馆出来沿着北京路一路向东,想去寻找08年第一次来西藏的回忆,北京路基本面目全非,已然寻找不到一丝记忆中的痕迹,经过东措想起那年到拉萨,跟二宝两个人抱着好奇心到东措和八朗学,发现气氛很好,环境却极度的差,但是正是这种感觉让那一代驴们回味无穷,也还记得以前每来拉萨必来东措的墙上看约伴的小纸条,而今东措经过装修环境好了很多,气氛却早已不如那时那么好玩热闹。从北京路拐道林廓东路,找到了当年我们住的宾馆--吉雪宾馆,也是我拉萨住的第一家宾馆,老板已经换了人,里面的装修也换了一个样子,只剩下一个名字可以怀念,站在路上看着吉雪的牌子,好想八爷他们。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回忆不是为了活在过去,而是带着一种情怀走向未来,这里是我接触拉萨的起点,忘不了。

心情烦躁的时候,遇到一些事儿想不通的时候,都想去大昭寺转一转,坐一坐,好像这里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你慢慢的去想明白,看清楚。下午3点又到大昭寺广场,在石栏下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广场里的人们磕长头发呆,我们生活的地方,什么是幸福,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娶一个喜欢的人,开一辆好车,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如此种种都可以说是幸福的,而眼前的这群人,没有IPHONE,没有IPAD,没有好车,没有豪宅,收入并不稳定,吃的不讲究,但是我从他们平和的脸上和淡淡的微笑中看到了比我们更大的幸福感,这又是一个无解的哲学命题,是我们幸福?还是他们幸福?我们的幸福是于不断的追求和不断的成功中获得,成功则幸福感满满,失败则幸福感缺失,这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我们的教育方式偏离了正确的轨道,幸福感已与人品无关,与品德相悖,与成功相连,成功的定义又在于物质获得的多少,所以,不管你人品再好,不管你心地再善,只要你没有在物质上达到成功的水平,你就是失败的,你就是不幸福的,这就是这个物欲横流浮躁社会的现状。而反观这里的人,物质在幸福感里面却是微不足道的因素。

仓姑寺,头脑发热看到要门票竟然就没进去,现在好后悔。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藏在八廓街小巷里的小清真寺,不敢进去。

两年前麽麽带我来这里吃过大餐,下一个请我吃的会是谁呢?

随便一个抬头随时随地的都能看到蓝天白云。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人好多啊!找不到地方发呆了。

我又混进了藏民中去了,讨酥油茶喝起。

小可爱对大人们的朝拜很好奇,爬来爬去的。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遇到一个眼熟的老人家。

每次来大昭寺都能见到的老熟人。

连广场上都已经都磕长头的人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各种围观的人群,看热闹呢。

大昭寺大门的这些柱子有着沉淀的味道。

满满的都是人,连个磕长头的地方都难找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看人头看人头,数数大昭寺广场有多少人。

夕阳西下,来大昭寺晒太阳的人们只能坐在广场的石板上了,看来安检松了很多,以前一坐就要赶人。

望着朝拜的人们,不由自主的又跟人借了个垫子磕起了长头,磕完108个长头,跑到广场边上的商场找14年大理认识的菜头,在她的档口坐了大半个小时,认识了她的朋友天空和ANNE,晚上菜头带着我们到老拉萨粥坊吃了顿便饭。

最后一个晚上溜达在拉萨的街头巷尾,到11点多才回到鲁萨,如往日般不舍,明天离开何时归来。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明月初升,挂在了金钟上面,多了一份诗情画意。

祥云与明月,就这样出现在了大昭寺上方,不想走了。

看蔡头弄珠子,坐等她请吃大餐。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这么多好货,大家有没有看中的,快来关照关照,卖完了我们好去吃饭了。

蔡头说要开着这辆摩托带着她女朋友回广西再回大理,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了,有一天我也要开着摩托进藏

在网上看到这家店,找了好久硬是没找到,蔡头竟然带我来吃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认识的新朋友天空和ANNE。

肉肉肉,喉咙好痛,看着辣椒好爽,吃吧!管他的了呢!反正快回家可以养病了。

D22
拉萨--广州

中午12点的飞机,早上睡过头到9点才起床,给季成打了电话就匆匆忙忙的收拾了东西跑路了,到机场已经11点,好在安检排队的人不多,半个小时就办理手续候机,飞机延误了近一个小时,害怕会像牛仔一样那就连昆明的中转都危险了,幸运的没有牛仔那么黑,1点钟飞机起飞,看着窗外越来越远的西藏大地,心里非常惆怅。买票的时候没有留意,这班飞机竟然是经停丽江,3点在丽江落地,4点重新起飞,到昆明已经是4点半多,办理中转的时候被告知机票无效需要改签,整个人瞬间碉堡,什么情况都搞不清,跑到东航服务台询问,说是这班飞机机票超售了,需要改签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拿着东航给的小纸条和300块大洋的补偿金跑到南航柜台办理,又被告知今天飞广州的航班座位紧张,只有一班晚上1010分的飞机有座位,还需要候补,候补的意思就是只能等起飞前45分钟才能办理登机,还必须等其他正常乘客登机之后才能登机,顷刻心情极度不好,一下子觉得是不是还会有变数,今天还能不能回到广州。无奈之下只能接受,4-5个小时的时间很难熬,找了个店坐下来消磨时间,点了个饭,点了个咖啡,花了100来块钱,磨啊磨!磨啊磨!把生命都磨尽了才磨到9点钟,不耐烦的到柜台询问是否可以提前办理手续,工作人员非常有原则的告诉我不行,就是提前5分钟都不行,伤心的等了20分钟,终于在刚好45分钟的时候工作人员终于给我办好手续,到安检口又排了15分钟的队,从安检口到登机口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一路狂奔,离登机口还有30米的时候听到广播正在催我登机,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气喘吁吁的最后一个登机,刚进机舱,空姐就连忙关门,刚坐下系好安全带飞机就开始滑出了,第一次这么失败的坐飞机。晚上1点,飞机安全落地广州,安顿好住宿,这次行程终于圆满结束,心里万分感慨。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坐在机场大巴上路过布宫,心里很不舍。

机场的安检明显没以前那么严了。

中午都没几个人在候机的,什么情况。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延误了一个小时,我的飞机终于到了。

登机了!登机了!飞回我的大广东养病去。

经停丽江半小时,赶紧找吸烟室去抽根烟。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要不是赶回去有要事要做,我真想任性的留在丽江。

昆明下飞机已经看不到蓝天了,一片雾霾。

曾经的我,飞机一停就要进行短停检查,现在的我只是过客。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遇到这个事是需要人品爆发的,我可以去买个彩票了,想想还要熬6个小时蛋疼,怎么过啊!

登记口在最远的63号,在传送带上跑,前面的快散开,别挡道。

麻蛋,跑得累球的还没到,已经听到在喊我的名字了催我登机了。

希夏邦马和珠峰东坡--一个梦醉醒的地方(完结)
终于……赶上了,最后一个登机,希望后面顺顺利利了。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2-6 14:26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哈!今年准备把这8年来的户外全部整理整理,多捧场哦!
喜欢远行的猫 发表于 2017-2-3 17:13 前言     初识希夏邦马是在2014年夏,那时刚从尼泊尔经樟木回国,计划到冈仁波齐转山,有两条线路,一条经 .. ...

谢谢楼主分享 很美的游记
水川户外SCGEAR 发表于 2017-2-7 10:26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