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Vicky环游世界之[与云共舞的日子——13天阿里大北线]

以拍拍拍作为到达拉萨第一天的收尾,希望第二天依旧是晴天。

2 拉萨
你也许还会担心自己势单力薄,无法获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我却一遍又一遍从自己的故事里发现:如果你知道要往哪里去,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陈宇欣

7月22日          拉萨          晴           12~21℃

早上八点醒来,睡得特别好。
在客栈里拍了会照,天晴了,坐上公交,又去了布达拉宫。今天看到的,蓝天白云映照下的布达拉。

以前有听说过一句话,“三失”的人才会选择去西藏——失业、失恋和失常。这三失我们四人勉强可以满足失常一项。然而这绝非是我们平时所理解的那种失常,何为常?平庸、安稳、波澜不惊?到西藏后好像我们确实失掉了这些,而激情、幻想、期待充斥着我们。这是一种更随心所欲的活。

离开布达拉宫广场,看到墙壁上挂了一个查拉鲁普石窟的指示牌,决定去看看。门票20元,学生半价。
石窟由松赞干布时期的茹雍妃主持开凿,历经13年完成。鲁普岩寺是法王松赞干布所建,传说殿内供奉主尊释迦摩尼及其弟子佛像为天然生成,后由尼泊尔工匠刻成浮雕。
我们在里面遇到一位同来参观的人,他向我们介绍了该寺的由来以及寺里的各个造像,甚至告诉我们从哪个角度远眺布达拉宫是最完美的,最后还带领我们同藏民一起进行了一次朝拜仪式。很有意思的一次相识,我们猜测他的职业,他说他不是老师,就跟我们挥手道别了。

出来后想再登布达拉宫的观景台,但除了cookie我们三人都没有穿长裤,不让上去,只好作罢。
有佛教信仰的地区对穿着有着很严肃的讲究,我们当时都没有意识到这点,要去布达拉宫里面的话一定要穿长袖长裤,本身票就特别难买,别买了票因为着装问题进不去那就麻烦了。我们的计划里是不进布达拉宫的,所以最后沿着布达拉宫外围,顺时针走了一圈,尊重宗教信仰,不走回头路。

围墙边上立了一排转经筒,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于是可以见到很多虔诚的藏民一手摇着小转经筒,嘴里念诵着经文,一手转动着大的转经筒。我们也学着去走了一段,为接下来的行程祈求平安。

第二天一大早要出发,我们去超市采购了一批方便面等充饥的零食就回旅馆了。饱饱地睡一觉,开始阿里大环线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