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那一夜,拖着那个眼噙泪水的姑娘,狂奔33公里!

突然,沙漠里出现了一台湖北牌照的越野车。
大家兴奋地走过去,发现车里居然没人。谁会把车扔在这沙漠里呢。
几个年轻人围着车拍了拍照,然后大家坐地上休息。
一会,听见汽车的轰鸣声。
一辆越野车从沙丘的背面开了上来。
下来几个人,一聊天,原来是前面这台车没油了,过来送油的。
听说我们没水了,车主爽快地送了我们一箱水。
我有些不好意思要人家的水,沙漠里的水真的是很精贵。我让隔壁老王送过去100元钱,人家也没收。客气多了反而不好,大家只能表示感谢了。
聊了几句,大家分开前行。他们也是回神海子。
行文至此,再一次表示感谢!

沙丘渐小,查看GPS,离神海子只有一公里了。
爬上一座沙丘,突然能看到远方的建筑。那就是神海子。
看到了目标,大家貌似突然就来了力气,连上海那姑娘都走得快了。
大约五点的样子,到了神海子。
这里有摇井,不过打上来的水杂质太多,感觉没法饮用。
好在有水卖,买了饮料和水,大家都饱饮起来。
上海姑娘为了表示谢意,买了一好几大瓶水,非要送给大家。
走到这里都饿了,就在这吃了顿饭。
价格有点小贵,味道一般。
不过,对于一群刚经历了饥渴体虐的徒步者来说,这就是美味。

吃完饭,继续赶路,今天的目标是七星湖。
从神海子出来,要走一段很长的公路,公路走的快,但是十分乏味,而且会导致脚板疼。
路边出现了“那仁湖”和“月亮神湖的牌子”,天开始擦黑。我让大家去湖边看看风景。我自己去上厕所,灌了一肚子的凉水、茶水、开水,有点不舒服。
一会,大家返回,说是湖边被拦上了,隔着铁丝网看了看,也没啥风景。
继续前行,这个时候燕子开始出状况了,一直走在后面。
前队只好走走等等。
我一问,原来燕子穿的新鞋,磨脚,脚上打了好几个泡,痛的钻心。
天已经开始黑了,我招呼大家准备头灯手电。
不时有车沿公路过来,给燕子拦了台车,结果她犹豫着不肯坐,只好让好心的车主走了。
我们得赶时间,
因为要坐东线的大巴回北京,所以我们约的司机是明天早上8点到七星湖北门接我们,然后在中午12点前赶到响沙弯。今天计划赶到七星湖扎营,明早五点拔营,走到北门。第一次走,不知道后面的路况如何,而且这个点,景区也开始查票了。
没办法,痛也得走,就地扎营的可能性是没有的。

太阳一落山,天就迅速地黑了。而且温度也在下降。

这次我准备了一个大手电,结果在背包里不知道怎么触碰到了开关,白天手电一直在包里亮着,到这个时候要用了,没电了,光线仅够看清脚前的路,这才真是要命。

燕子走的慢,我只好走走等等。

几个性急的队友走到我前面,而不远处就需要从公路穿插到一片小树林里。

天这么黑,我带着后队进入了小树林,手台呼前面几个队友过来,他们往回走,就找不到我们了。出去指引了下,总算把他们找了回来。

在小树林里,交待了下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大家跟紧队伍走成一条线。因为天黑看不清路况,我走前面,有什么问题好发现。

可怜我的萤光手电,走前面,深一脚浅一脚快步行进。

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好在总体来说,路还算是好走。而且都是平地,没有爬升,速度也快。

天漆黑黑,什么风景也看不到,刮着风,感觉四周十分凄凉。

远远的看见几顶亮着灯的帐篷,我猜那就是在湖边扎营的人。

燕子的脚还能走吗,刚好到了一片平地,可以用来扎营,我停下来征求大家的意见。

结果,这帮疯子一致建议连夜走出沙漠。

这个想法让我愕然,这太意外,太疯狂了。

黑暗里,燕子也表示可以走出去。事后才告诉我们,她是一路走一路哭着出来的。之所以咬牙同意连夜走出沙漠,是不想拖大家的后腿,这姑娘的韧性真是不一般。

少数服从多数,既然大家非要走,我也不好说什么。

于是不再说话,快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