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复制链接] 查看:1944 | 回复:3

20161110下午我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赶早不赶晚,发车时间是1530分发车,因为装货等人16点发的车,郑州到各地长途车坐的人少,一般不按时发车,说是每天一班车,主要是看人而定,如果货多能按时发车,一般隔天发一班。记的去广西,等了二天没有人只好坐广东车,因为广西太远坐火车站方便便宜,我带狗别无选择。

坐长途车不方便几点:

郑州长途车很多没有卫生间,真心辛苦,坐几十个小时,为了赶路车很少停,休息不好,吃不好,年龄大在喝水少影响到健康。

坐长途车朋友要计划你坐几天,最好多备些吃的喝的,停靠点东西傻贵,一桶方便十元最低,一份米饭加菜要三十五,我从来没有买过,听别人说贵不好吃,

车票注意;

车票不要在网上发的市内车接送,都是个人他会带你到客车停车场,收你的手续费。费用相对比较高。你不知道客车停车场最好到汽车站买票,

我要了名片,直接到地方买票价格最低。

1110:郑州至昆明长途车票420 元。33个小时
下午1530分发车

昆明住宿40元,下车很晚,司机提前联系好住宿下车宾馆人来接,价格有高中低,提前问好价感觉不满意,哪很多宾馆也可以自己找,汽车站在十字口左边是住宿,右边汽车站。

1112日:昆明至普洱车票173元, 5个小时,住宿30元。

1113日:普洱至景洪车票54元,2个小时,住宿每天20,二十天以上每天15元。青旅小伙特别照顾我这个老太太,住十一天收我150元。

云南最开心住宿,先付五十,走前才清,不提前交钱没有压力,想走就走,互相信任,让我感觉特别开心,特别难忘,其实做得多了你就会明白,在生意中很多时候既要讲究手段、又要讲究人情、交情。 做小生意依靠的是勤奋的工作。做大生意其实就是做人心。生意要做,人情也不可抛弃的

1124日:景洪至保山253元,17个小时,我从来不晕车,第一次晕车,难受要死,因为难受,一天没有吃东西,躺下好多了,给人感觉这路像Z型,要是盘山路还好,东一下西一下真难受。早晨吐后好多了,大家坐这段路一定要吃点晕车药,这时才想起买票时看到好多卖晕车药的,因为没有晕过车所以没有买,一路要折腾死我,下车找住的,一查住的好贵,听别人说没有什么看的,直接买票到腾冲

1125日:保山至腾冲车票63
腾冲住宿20元住是客栈。

1126日:因为带狗,房客提意见只好换地方,换到另一家,一天住是三十五,感觉贵准备换地方,客栈美女热情好客,客栈环境不错,和家人约好春节在云南过年,所以时间还早,不停在外挺辛苦累的,本来是不准备来的,因为有人约一再提醒才提前来的,结果是我到了她没有消息,现在我真的怕约伴,失约放鸽子,本来带狗真的不容易一个人找住的也不方便。

一是一直在外跑好累,另一个带狗真不方便,再加离过年还早,有合适的还是愿意留下来,我开始找到一家一个月四百五,做饭电费加五十,就是没有厨具,自己最多住一个月在买锅碗走带也不方便,当时打算第二天离开,回住宿给客栈美女打招呼准备离开,她告诉我可以做饭包月六百,这个价能接受花了一百多买了米、面、油、菜准备做饭,因为当时没有问清楚,当我做饭时说做一次收费五元,这样算下来一个月不少钱,想想在巴马住随便用一度电一块钱,一个月就是五十块钱,我又找老板讨价,做不做一个月五十行不?最后搞定一个月交了六百五十元,老板让先付款,先付款不好的是:不交钱你是上帝,付过款一般私人不退款,你住不住反正钱交过了,在店家眼前做饭从不敢理直气壮,内心总有不自在不舒服感觉,所以比较被动,有事或者想走不退钱,最无耐无助难忘的一个月。有时不能图便宜一次交完,

1226日:腾冲至芒市45元,用二个半小时,住青旅床位费一天三十,一次交六天送一天。住宿180元,芒市就一家青旅无法选择。六天一次交完还行,时间短能承受。不会后悔。

201712日:芒市至瑞丽车票40加保险共46元。用二个小时,住宿三十,一次交十天是150,第二次交150刚交过家人打电话计划有变,因为放假时间短,路途太远,改在成都集合,所以只住了六天,交过是不退的。

2017119日:瑞丽至攀枝花车票307加保险5元共312元,用了十七个小时,瑞丽到成都只有昆明和攀枝花的车,比较花算是坐攀枝花的。住宿30元。

2017120日:攀枝花至成都车票268元,用十个小时。到晚上八点多到,带狗不骑行路上最担心就是找住的,二个背包,狗要放包怕别人看到不好找住的,骑行吧下车可以把行李放车上骑也快,我一个人带狗出门从没有坐过出租车,因为是穷游,下车都是徒步边走边问,算好时间是明天和家人才能见面,从瑞丽坐车时家人和我联系他们从郑州出发去成都,说我到成都后和他们联系,我算好时间他们可能三天才能到,到成都自己找住的,当我到成都打电话时,家人还有一公里就到汽车站了,我好开心呀,家人为了赶时间就是怕我一个人找住不方便,我真是叫花子做皇帝---喜从天降,我是20161110日出门,今天是2017120日正好二个月另十天,以后日子是:吃好玩好不操心,三把钥匙挂胸膛——开心开心真开心

车票费用是:

郑州至昆明420+普洱+173+景洪54+保山253+腾冲63+芒市45+瑞丽46+攀枝花312+成都268=1634

合计:车票1634

住宿:昆明一晚40+普洱一晚30+景洪11150+腾冲31670+芒市七天180+瑞丽16300=1370

合计:住宿1370

景点:曼掌村来加车票20+包车来回14+门票10=44

腾冲叠水河瀑布10+姐勒金塔5=15

合计:门票59

我一直是穷游,十元内的接受,超过不看。

车票1634+住宿1370+门票59=3063

吃饭1987

总合计:5050

这二个多月时间最辛苦还是路上,24小时以上长途时间长,车上晕过车,带狗找住的,有人理解帮助,有人不理解,我能理解因为别人不喂狗,不喜欢狗,可有的自己有狗不能包容别人的狗,我不去评价别人好与坏,在外旅行多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一切困难都能克服,现在最怕是约伴,说好算好,一切准备就绪,当我出发了,开始各种理由放鸽子,我不想评价她如何,可对我来说多难,一个人带只狗,要是在家吧算了,在外怎么办,你想过我没有,让我原谅要是换你怎么办?我做人原则是网络虽然是虚的,但网络上人是真实的人,说到做到,放鸽子多了,我现在最怕谁在约我,对你们来说是第一次,对我来说是N次,对你们来说无所胃,对我来是是伤害,从开始信任到怀疑,到现在谁在约我不会放心上,一切随缘。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各种难关都迎刃而解,顺利完成云南之行。

• edisonyangi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http://bbs.8264.com/thread-5375721-1-1.html 2017-2-7 13:31
长途价最底
直接找价最低
景洪客栈小帅伙,人热情好客

景洪客栈小美女
瑞丽客栈小美女热情好客
送我的糖
穷游云南明细表(景洪、腾冲、芒市、瑞丽)

小新12345 发表于 2017-2-5 13:09 必须顶!!!!

谢谢,我准备写云南印象。请关注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2-4 16:25 2016年11月10下午我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赶早不赶晚,发车时间是15:30分发车,因为装货等人16点发的车,郑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