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9396 | 回复:265

凤凰篇: 在张家界市内汽车站和导游取得联系,不一会儿,大巴车就来了,我和儿子插入这个旅行团了,也算是“插班生”吧;在去往凤凰的车上,我和张家界的导游好顿沟通,还好通过微信转账,把没“游览”的景点门票钱要了回来。
凤凰的导游是个很帅气的苗族小伙子,在车上还是挺风趣的。导游语:晚游芙蓉镇;夜游凤凰城
正当在大巴车上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时候,芙蓉镇到了。(我报团的时候没有这一项,看来还有意外的“惊喜”呀
---------------------
网上资料:芙蓉镇,本名王村,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永顺县,因小说《芙蓉镇》改编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得名。 芙蓉镇不仅景观秀丽、民族风情浓郁,还有记载着土家族政治军事历史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溪州铜柱”和电影《芙蓉镇》外景拍摄现场等人文景观。观瀑吊脚楼里还收藏着土家族三百多件文物,是对土家文明最好的一个见证。 芙蓉镇并没有被过度商业化,古镇里处处都还保留着特有的文化气息。 由于地理位置、地域大小、交通、宣传等方面的原因,芙蓉镇的名气和游客数量都远远比不上凤凰古城,但这也是它的一个优势所在。芙蓉镇的夜晚是出奇的安静,静的能让人浮躁的内心平和起来,除了大瀑布哗哗的水流冲击声音,你听不到人为的噪声。 如果你的时间允许,一定要在芙蓉镇小住一晚。当然要选择住在临河的吊脚楼上,最好是顶层,有观景阳台的,因为这样你可以看到大瀑布,可以听到瀑布水流的冲击声音,还可以观赏拍摄到一轮红日慢慢落于雾气缭绕的远山之后的情形。
我对芙蓉镇最早的了解就是一部电影,由于年代久远了,有点记不清楚了,隐隐约约记得好像讲述的是文革时期的爱情故事。
到达芙蓉镇已经晚上9点多钟了
----------------------------------
芙蓉镇看样子应该是售票的,我们到这儿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所以,门票也“免费”了
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这些雕塑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有木有?(黑灯瞎火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尤其是在不太明亮的灯光照射下,真的有点吓人呀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芙蓉镇夜景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每个古镇基本上都有一个戏台

依稀能感觉到芙蓉镇白昼的“繁华与喧闹”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简单的转了转,当然了,黑漆漆的一片,也看不出什么东东,充其量也就是“走马观花”吧;接下来就是吃饭啦;
导游带领我们吃饭,穿过古镇的时候,看见当地的大妈、大嫂们在洗衣服;呵呵,以前在影视镜头中看到过的画面,如今成了现实存在;这么晚了还洗衣服,我对这儿洗衣服很好奇,对老猫来说,住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楼房,在家里,每次洗衣服都用洗衣机就可以了;第一次感觉连洗衣服都充满了浓浓的“当地风情”;当我拍照的时候,看到大妈们的“不解眼神”甚至有点鄙视的表情,我想,他们一定在心里想:很正常的事情啊,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们吃饭的地方很大气吧,“天下第一螺土家十大碗”;据说是宋祖英的同学开的饭店;这么晚了,生意仍然火爆,不得不佩服呀
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我们的位置在二楼,坐在楼上,凭栏眺望,眼界开阔,整个古街尽收眼底;凉风阵阵,稍有那么一点“意境”;导游就催促赶紧走人,呵呵,打断了老猫更多的yy......

在走出饭店楼梯口时,看到他家的广告照片--习大大的身影;太牛了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吃饱喝足,坐在大巴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当再次醒来的时候,凤凰已近在眼前了。现在已是午夜十一点钟了,可是我们遭遇了大堵车,是的,午夜十一点钟的大堵车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没办法,我们只有下车徒步前进(午夜大堵车,呵呵老猫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怪事;只能说,来凤凰旅游的游客太炙热了)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

午夜的急行军(导游带领我们穿梭在滚滚的车流中,放眼望去,汽车的刹车灯连成一片,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大老猫的脚步---与你“湘”遇(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