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京-迪士尼-箱根汤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发表于 2017-2-7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凡人往事 于 2017-2-7 11:56 编辑

交通分两部分:

一,
出发前作路书,最关心的是交通。

这次行程,轨迹是个三角形:东京-箱根汤本-河口湖,其中箱根汤本到河口湖这一段路,到底怎么走是最关心的,其他的都好说。查了相关游记后,找到一张平面图,大概怎么倒车,算是安心。这张平面图,在小田急发行的"箱根富士山"周游券里有,清晰明了,后来把这张图送给巴铁了。http://linshibi.com/?p=1249,最先的电子平面图及班车信息在这个帖子,帮了很大的忙,感谢。

东京和箱根之间,东京和富士山河口湖之间,东京和御殿场之间,都有电铁和班车,非常方便。箱根和御殿场和富士河口湖之间,只有巴士班车。御殿场在箱根和富士山河口湖之间,必经之路,交通枢纽。如果只远观下富士山,而不攀登,或者不去河口湖周边玩,那么,从御殿场返回东京就很好,节约时间。

箱根汤本的电铁站和巴士班车站在一起,巴士班车的时间及线路,在车牌上都有,车站也有服务中心可咨询。
御殿场的巴士车站在奥特赖斯,电铁站不在这里,巴士路过。
河口湖是个交通大战,巴士和电铁站在一起,高速巴士班车的时间及线路,在车牌上都有,车站也有服务中心可咨询。电铁到东京需要中途转车。

二,
孩子说,巴士司机说话好温柔

巴士交通司机,高度职业规范,遇到路口,无论有车没车,左右必看、手势必做、话必说。后面有押车,路宽时主动让开。
无论巴士还是私车,遇行人主动让,这点我只想到了桂林。
在新浦安,从池袋回酒店,下公交后,酒店在马路对面,每个人都在绕远走人行道。在河口湖村里溜达,恰逢孩子放学,那么多路口,只走有人行道的那个。

北京城里的地铁现在也挺多的,现在看来,还有很多的空间能拓展,期待北京周边的平谷,密云,延庆,门头沟等等,通上城铁,甚至涿州,固安,廊坊,保定等等也通上城铁

点滴个人体验,不尽全面,各位笑看

发表于 2017-2-7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张图帮我大忙,“箱根富士山河口湖”的周游券的宣传单上有。

发表于 2017-2-7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水川户外SCGEAR 发表于 2017-2-7 10:26
谢捧场,俺可高兴了
发表于 2017-2-8 02: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凡人往事 于 2017-2-8 02:47 编辑

关于行程:

整个行程的指导思想:不能累着领导,领导累着不行,真不行。
略掉哪些赶路的流水景点,何不驻足听一首悠扬的大提琴曲,触动心底那几根不轻弹的情怀,像鸽子一样忘了翅膀,闲步在脚步匆匆。嗯,深了去了。

和许多朋友一样,每次出行,必然要做功课,形成一份路书,无论是写在纸上,还是写在心里,习惯了。至于那些流行的抬脚就走、说走就走的,老臣我真做不到,私以为,那样做,要么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要么给别人找麻烦。

来点具体的:
东京:
1天:池袋周围,在高楼隔壁,胡同串着大片平房,在这里溜达,真的,领导很满意。
1天:上野公园,真的,领导很满意
浅草寺不用去,领导说跟公园的寺庙一样;家里啥也不缺,不用购物,银座,秋叶原不去;咱有大裤衩,中央电视塔,这里的塔不去,....
1天:迪士尼:真的,我和孩子很满意。

箱根汤本:
看地图,这个地方玩得景点不少,紧凑点的话,玩1-2天,住一晚挺合适。鉴于之前跟孩子做过天山天池的船、苍山的索道,看过腾冲的火山热海,这里的不去不会遗憾。

御殿场:
奥特来斯,传说各种大,想购物,一天够逛。但,家里啥也不缺,不购物。其实本想在阿迪淘双网球鞋,没有,鞋款以跑步休闲为主,且也款式不多。

河口湖:
河口湖和富士山的关系,湖边有座山,山下有个湖,两者之间,有一段距离,需要大巴车通勤。河口湖有个同名车站,很重要的车站。
周边也有景点,如果想玩,玩一天,住一晚最好。好像夏天能爬富士山,其实远观才好看。这里也有地震体验官,据说是给旅行团准备的,不去,也没时间去。
我们只看看房檐上的雪,玩完地上的雪,和放学独自回家的孩子们偶遇在村里的小路上。

把我当时做的路书上传一下,除了具体的交通信息不同(地铁的信息是百度地图做的参考),整个行程下来,节奏基本一致。
一些想去的地方,包括景点酒店等,如果把日文也加进去,问起路来就更高效了。
当地的交通导航,请相信Google地图。
发表于 2017-2-8 02:0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2-9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7-2-10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快乐的小猴 发表于 2017-2-9 15:26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7-2-13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凡人往事 于 2017-2-13 17:32 编辑

杂记

当初选择的条件:花费小一些、时差不要大、机程三四个小时、没有温差、发达国家、当地安全等等,这样下来,好像也就这里了。最终选择这里,心里也满是纠结的。第一次去日本,时间一周左右,带着孩子,不赶路,我觉得东京及周边是第一选择。
孩子和我是第一次出国门,领导则是满世界跑,日本也来过多次,但这次的行程,也祢补她的一些遗憾。

一趟下来,有些之前不同的感悟,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埋头干好自己的事情吧,莫空谈。

下一段旅行,已经启动中...

感谢大家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