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复制链接] 查看:41952 | 回复:160

说说洛克线

走出户外,感受生活真谛,让生命更精彩,让生活更充实!
“千百年来,在太阳、宁朗、贡嘎三条峡谷中,有着最古老的民族和传说,那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犹如一本尘封的风景画册,七十多年前曾被美藉奥地利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爱佛·洛克翻开过,他从云南丽江出发,经四川木里县到达稻城,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并以“上帝浏览的花园”来称誉,引起巨大轰动。稻城这块方圆7323平方公里的土地,千万年来,日升日落,至今仍存留着大地最古老的记忆。这里有自由生活的动物,婉转歌唱的鸟儿,静静的放牧人,雪峰、森林、草场、牛羊、溪流、湖泊相映成趣,几乎每一条山与山交汇的沟谷,都会有流淌的清溪或飞泻的瀑布。生命在这里变得分外纯粹,面对眼前无法言语的美景,仿佛有一股神力强烈撞击每个人的灵魂深处。由于战争等历史原因,它再度被时光遗忘,在无声无息中,寂寂守着千古不变的传说……
传说在青藏高原雪山深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一个被雪山环绕的神秘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和纯净的空气,他就是世外桃源——香巴拉( Shambhala)。香巴拉也许是世人的一个共同梦想,1920年,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来到了中国,由云南出发,开始了贡嘎岭的探险之旅。他首先到了大理,再由大理去丽江,由丽江往北从泸沽湖到木里。
1928年3月,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
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洛克贡嘎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
洛克刚到中国时,首先吸引他的是从未见过的景色,“洛克一线”可以说是洛克的梦幻之旅,最美的景色多在这条线路上,穿越的地区主要是他的“香格里拉”之地,洛克为此两次穿越。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洛克的两次穿越到稻城,一次是从西昌穿越到稻城:西昌—木里县城—野生马鹿场—寸冬海子—苦巴店寺—桃巴大峡谷—木里大寺—水洛—兰满—嘟噜—白水河—呷洛—曹瓦旗—日萨—冲古寺—亚丁—稻城。第二次是从木里穿越到稻城:木里县城—嘟噜—白水河—满措—瓦科措—恰朗多吉神峰—杂巴朗—曲纽阿措祝姆—降碧勇—先乃泽—鲁绒牛场—冲古寺—亚丁。
在两次穿越到稻城时,洛克发现了贡嘎,并让他在贡嘎地区停留了七天之久,这条线路就是现在的“洛克三线”:西昌—木里县城—野生马鹿场—寸冬海子—康坞大寺—鸭嘴自然保护区—鸭咀牧场—913林场—田镇—麦地龙温泉—罗乐沟—麦地龙贡嘎—物动湖—陇东—归里—倮波—冕宁—西昌。“那天晚上睡在帐篷里,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中我又回到了那片被高山环抱着的童话之地——木里。它是如此的美丽与安详。我还梦见了中世纪的黄金与富庶、梦见涂着黄油的羊肉和松枝火把,一切都是那样安逸、舒适与美好”----这是约瑟夫·洛克二十世纪初从木里穿越到稻城途中所写日记的最后一页上的文字。而我们,也将沿着他当年的路线从木里穿越稻城,重新去感受沿途童话般的风景和那些沧桑的梦境。这将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让生命不再虚掷。这条路线,因洛克而扬名世界。神秘的木里王国,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从彝到藏,川南到川西……

• 户外之马 谢谢分享,学习了。俺也是16年国庆走的洛克,看到你们反穿的风景,有异有同,很有意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2-6 11:24
  • mboutside2011 游记换T恤 第二弹 重装来袭 17年新游记+28元=T恤1件 http://bbs.8264.com/thread-5382599-1-1.html 欢迎来参与哦 2017-3-9 09:09
  • 五花池 2013年10月18日至24日,我从亚丁村重装徙步到尼汝村,这条纯天然的徒步穿越是大香格里拉穿越;这条线路景色相当原始,高山、湖泊、雪山、草原、牧场、溪谷、山石、森林、峡谷、云海、沼泽,除了陆地上的沙漠几乎所有 ... 2017-2-6 10:43
五花池 发表于 2017-2-6 10:36 说说洛克线:走出户外,感受生活真谛,让生命更精彩,让生活更充实!“千百年来,在太阳、宁朗、贡嘎三条 ... ...

2013年10月18日至24日,我从亚丁村重装徙步到尼汝村,这条纯天然的徒步穿越是大香格里拉穿越;这条线路景色相当原始,高山、湖泊、雪山、草原、牧场、溪谷、山石、森林、峡谷、云海、沼泽,除了陆地上的沙漠几乎所有自然景观全部囊括。

2016年9月25日至10月2日,我们九人八天重装徙步了洛克外环线。我们原来的计划是徙步新泸亚线的,由于我们的物资及个别队员身体原因,十分遗憾,走到纳龙牛场就回到洛克线上,也就是行走了一个洛克的线外环线。

我们的队员99%是广西贺州人,他们是K2(领队)、谭哥、林匪、完美风暴、激荡、飘、77、小雪、 只有我一个老陕五花池

徙步70年前的洛线,欣赏神秘风情画卷、亲身体验并了解香巴拉的原始自然状态,领略大美特有的少数民族风情,以及厚重的历史、宗教文化,是众多驴友期待已久的夙愿。这条线路,许多人走过,他们大多是从木里水洛乡嘟嘟村出发,请向导、雇马帮轻装上阵,5天就到亚丁龙同坝

我们从亚丁村出发!没有行走传统的景区线路(亚丁—冲古寺—洛绒牛场—仙乃日垭口……),而是从亚丁村上直接向右,沿峡谷向上走郎错、卡斯废弃牛棚。走出了一条洛克加长线,这次重装徒步无向导、无马帮,全程AA。

我们的具体行程;

9月25日:亚丁村———郎错——无名哑口——无名海子营地。

9月26日:无名海子营地——无名亚口——无名亚口—牛棚——卡斯废弃牛棚,

9月27日:卡斯废弃牛棚———热松错—蛇湖—呷独牛场。

9月28日:呷独牛场—新果牛场——无名营地。

9月29日:无名营地——杂巴拉垭口—万花池牛场—无名海子营地。

9月30日:无名海子营地—纳龙牛场。

10月1日:纳龙牛场—水洛金矿

10月2日:水洛金矿——水洛乡嘟噜村西瓦组1号

游记综述:八天的重装徒步,我们走在高海拔的高原上,翻越数次难度、强度极大高山哑口(4500——4800米)、进出无数次原始森林、澡泽湿地,行走在蜿蜒崎岖、滑坡乱石的山路上,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走了出来,基本实现目标!沿途欣赏到了美丽的峡谷、雪峰、森林、草场、牛羊、草甸、溪流、湖泊。

领队:  K2 广西的著名驴友,徙步穿越近 10 年,走过许多精典线路,如格聂、巴丹吉林、库布其沙漠、念青东等, 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和领队能力。

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队员: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我们叫他谭哥!很能走的好兄弟,也穿越过念东青、七藏沟;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小雪容县人,参加过许多长线徙步,热情风趣!是我们的厨娘之一!
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林匪跟我走过鳌太,负重能力强,体能好!故事多的人!

完美风暴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激荡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77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喜欢骑行,骑行成都到西藏拉萨,体能好!重装徒步洛克外环线 飘和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