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永远的雷公山

作为一个“专业的爬山运动员”林业工作者,爬过州内外不少的山,雷公山到过无数次的,但每一次总有新的收获。

这次是临时起意,我和好友动员了一位从未来过的朋友下车来,从仙女塘走下大塘湾。这条路我走过不下5次,有很好的步梯,印象中有回有两个老的,一路游玩,中途一亭休息了半过多小时,也用了2.5小时左右。当然,上前年参加[url=]雷公山首届徙行团体挑战赛[/url]时间不能比,那时从下往上跑上去的,不能正常计时。

虽下午四点了,但冬日的太阳还是很温暖。开始,一路我还主动充当“导游”,并再游中随手拍几张。深冬的雷公山看上去有点萧条,没有春天的翠绿葱葱,满山的高山杜娟花开,没有夏日的绿阴清爽,没有秋日红黄叶遍山野,但朋友一路很开心,不断感叹:不虚此行!

可走着走着,不时的不时的,路就没了。只能下小河,水深的地上山……

看到冲没影的山路和道路的崎岖,才体会前年水灾对雷山的危害..

才到半路,天已黑尽,所有的手机电筒用尽,手脚并用,快八点才看到大塘湾人家的灯。

还好,虽有人摔了几交,但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很团结的团体!

黔东南所有的户外的驴友一样,无论寻找白脚岩瀑布徙步,南刀河、小丹江溯溪,都被雷公山无尽的美丽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