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山东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巨石拦路,正月初三我们遇到了携带者家人在独龙江山路上的护路人。我们路过时路政大哥正用撬棍费劲地把巨石往路边挪,大师兄和二师兄见状连忙驻车上前帮忙,路政大哥见状一个劲感谢我们。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条通往独龙江的高山公路没有他们,谁都走不进大山,真正要感谢的是他们!

独龙江公路1995年7月1日开始动工修建,公路走线山势险峻、沟谷纵横、地质结构复杂、气候环境恶劣。在近4年的建设中,云南省的4000多名修路大军,克服昆虫蚂蟥叮咬、毒蛇袭击和高海拔寒冷及缺氧等困难,过原始森林、趟沼泽泥潭、攀人造天梯、翻雪山丫口,战塌方、开路基、凿隧道、架桥梁,风餐露宿,日夜苦战,创造了公路修筑史上的又一奇迹。

收藏了,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荒野大彪客 发表于 2017-2-6 21:34 收藏了,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谢谢啦,有空来俺微信公众号瞅瞅,hk-photo

穿过高黎贡山的幽深隧道,仿佛进了世外桃源!
丙中洛境内有国家级AAAA景点3个,怒江第一湾、石门关和丙中洛田园风光,这里地势北高南低,怒江由北向南贯穿全境。江两岸是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两山夹一江,形成了典型的峡谷地貌。 DSC_8134.jpg

怒江第一弯。 DJI_0570.jpg

偶遇怒族自娱自乐的传统舞蹈节目,嘻嘻,我一不小心溜达到后台,被换装的女演员们惊着了,而更为吃惊的则是六库的澡堂会,男女老少混浴不说,还有.......
返程丽江束河古镇小憩,起个大早更新一点,刚回来还没回家看老爸老妈,都想孩子了,今天得把小妞送回家给老人看看,着急的朋友们先去微信公众号“hk-photo”看着先哈! d800 (310).jpg

被游客们玩坏了的泸沽湖,随着公路和机场的兴建,往日寂静的泸沽湖简直成了菜市场,跟三年前我们去的时候那种原生态的感觉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不值得去了! DJI_0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