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单车自驾:环游海南岛·第2季

自驾车会路过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名菜。东方的四更烤乳猪名不虚传,这里有一条街都是卖烤乳猪的,每斤90元,价格不便宜,但是皮脆、肉嫩、骨酥,吃起来满口余香,味道真是不错。这种猪体小腰直,皮薄肉瘦,养到30天左右即可出栏,每只差不多四五斤。

海南省的四大名菜,当然是去原产地吃最正宗,虽然也可能是心理作用。说实话这文昌鸡以前在三亚就吃过,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还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但真心的不好吃。鸡确实是好鸡,就是白斩鸡的做法,然后醮佐料吃。估计只有六成熟,带着血丝,据说这是当地人的吃法,相当原生态,可是不太适合其他地方人的口味。

单车自驾:环游海南岛·第2季
【DAY1】抵达海口

上次由于到得太晚,汽车轮渡抵达海口已经是凌晨了。这次吸取了经验,天黑前就到了海口。算了一下,轮渡航行至少2个小时,等候时间1-2小时,也就是说最顺利的话渡海也要3个多小时,一般来说4个小时左右。这次来感觉海安港码头的指示牌更加清楚了,大车小车分得很清楚,大车要排队,小车道基本上就是空的。

还是在这个车辆售票处前停下来买票,公安检查是完全没有的,只有离岛的时候有保安模样的人让打开后备箱看看。票价还是一个车两个人488,好像比上次少了几块钱,也不清楚啥情况。

单车自驾:环游海南岛·第2季
自驾车坐轮渡之前就一点注意事项,吃饱饭,因为全程4个小时,船上不卖饭,而且物价是下面的一倍。加油就算了,海南岛没有过路费,油费加1块钱,还是上岛加油给海南岛做点贡献吧。岛上中石化特别多,中石油非常罕见。中石油可以刷信用卡,而中石化不能刷信用卡,只能用现金,我们每次都是一加满油就发现中石油,所以特别讨厌。

其实来得也不算早,已经五点多,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所以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能正好赶上在轮渡上看日落,运气也还算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