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318川藏南线从雅安起向西翻越二郎山,沿途越过大渡河、雅砻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上游,经雅江、理塘、巴塘过竹巴笼金沙江大桥入藏,再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林芝、墨竹工卡、达孜抵拉萨,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扎墨公路指从西藏波密县扎木镇到墨脱县城莲花广场的公路。先后跨越波斗藏布江、金珠藏布江、西莫河等6条江河,经嘎隆寺,以隧道穿越嘎隆拉雪山。墨脱在喜马拉雅山南麓与印度毗邻,意为“隐秘的莲花”,属亚热带气候,分布热带雨林,被誉为西藏的“西双版纳”。由于特殊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墨脱是我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城。2013年,从波密县扎木镇到墨脱这一条全长117公里的县级公路,终于经过断断续续的50年走进了全国公路交通版图。

丙察察指从云南丙中洛经西藏察瓦龙到西藏察隅的道路(不能称之为公路),丙察察作为第七条进藏道路,成为了进藏越野路的终极代表,和318比起来丙察察的风景更美,道路更加险峻。

D1辽宁鞍山-山西晋中
几年前,想徒步墨脱,想去翻越雪山,想去穿越原始森林,想去跨过雅鲁藏布江……,而今到了不惑之年,再也没有那样的激情和勇气。今年群里的几位朋友计划自驾墨脱,我早早的报了名,能看一眼墨脱,也就不虚此生了。
        原计划两台车,8个人一起去。出发的日子快到了, 我们车忽然有事需要推迟9天,而另一台车需要按预定日期回家,他们等了我们3天之后,3个人,一台车上路了,遥祝他们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我们车5个人,按第二计划上路了。介绍一下本车5个人。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六哥,司机,领队。

马哥,总后勤,公关。
张继,副司机,后勤。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爬山虎,出纳,后勤。

鲸鲸(星眸微转),本人,拍照,后勤。
   清晨,在楼主家集合,前一天包好的饺子,六哥新煮的小米粥,大家都吃点儿上车饺子,图个吉利。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朋友们特意起早来送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有好几个节日我们在一起渡过,感谢我人生的路上有你们

准备上路,期待多年的旅程,终于开始了!

从南台上高速,进高速之前把事先准备好的车贴贴上,“走进墨脱”,因为没敢告诉家里去墨脱,所以也没敢在家里贴。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第一天要赶很多路,马哥建议我们午餐在车上吃他买的火勺,爬山虎建议我们自己做点儿,最后都被六哥否了:“第一顿不吃点好的,让人笑话不?”

于是就有了这个大锅饨,香~.
第一天都是在赶路,晚上到了山西晋中,大约行驶1150公里,两位司机都很辛苦,马哥在副驾驶位置看路况也很辛苦,两位美女起大早,坐了一天车也辛苦了!
        晋中在鞍山的西南方向,太阳落山晚,所以多赶了一些路,小宾馆没有热水,将就冲了自己,我暗自庆幸,天黑的晚了,亮的也晚,可以睡懒觉喽!

D2山西晋中-陕西汉中

5:30被喊醒,我住在靠窗户的床位,随手掀开窗帘,外面漆黑,天啊,没睡够呢?没有吃早餐直接上路。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7点多天才大亮,在途中服务区下挂面,吃早餐。今天就能穿越秦岭了,好兴奋!

秦岭,陡峭的高山,山上斑斑驳驳点缀着黄色的野花,各种绿色的植被,好多爬藤植物竞相甩着枝条。小溪像抹茶奶昔,奔向远方。自然风化的落石,顺着山体的方向聚集。偶尔还能看见半山腰被藤蔓遮掩下的房屋。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山间云雾缭绕,山体由近到远,由浓到淡,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

秦岭作为我国南北气候带划分的重要地理标志以及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自古以来就是阻隔交通的天然屏障。秦岭一号隧道,长6144米;秦岭二号隧道,长6125米;秦岭三号隧道,长4950米,组成全长17多公里的秦岭隧道群
318川藏南线-扎墨公路-丙察察自由自在24天

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秦岭服务区大型黄花岗岩雕塑群《华厦龙脉》格外引人注目,讲述着历史上跨越、翻越秦岭的不易。

午餐应爬山虎的要求吃了肉夹馍,味道还不错!

晚上抵达汉中,开启汉中小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