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纽约纪行

时代广场 Times Square
纽约——大概因为电视和网络上关于它的报道太多,我并没有怎么向往过。自从那年在奥斯卡前夜逛洛杉矶,看着工人们连夜在中国剧院外搭建舞台,那种游客散尽华丽幕布落下之后,连深夜霓虹也掩盖不住的疲态,便觉得再繁华的街道从本质上讲也不过如此。不知为何,一座没有历史和人文的城市总是很难打动我。

但是逛时代广场却是身为游客必须要完成的项目。就像去看呆头呆脑的自由女神像一样,好不好看是一回事,不得不去完成旅行计划中的各种名目又是另外一回事。是的,我有作为计划强迫症患者的自觉。于是,抵达纽约的第一天,表妹带我逛完西村、意大利街、唐人街,在切尔西市场里吃过生蚝后,便继续在时代广场走马观花顺带消食。

时代广场的规模,感觉比电视机上用广角镜头拍出来的样子显得更狭小拥挤一些。各种灯光LCD屏幕确实令人叹为观止,但说穿了,也不过就是一条花哨的街道。相比之下,各种路人和街头艺人却更为有趣。毕竟,无论什么样的城市,人才是它的根本所在。
纽约纪行

墨西哥裔女孩操着口音厚重的英文,叫喊着“picture, picture...” 招揽游客与之拍照。一张照片十美金,还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这是属于她们的美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