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寒冬徒步冰凌峡

12月31日,我们一行9人坐麦积区37路公交,在净土寺下车,沿着崎岖的一条简易小路前行。
冰凌峡位于麦积净土寺之东南,,谐园旁边左拐,绕过和谐园,康家崖老村沟的左边的一条沟就是冰凌峡。此峡谷有一条道路崎岖,是小陇山林连绵起伏的小陇山森林覆盖十分茂密,树木不绿,显得有点寂静,风光依然十分秀美。
一路欢歌笑语,行走至正午时分,到达一个山脊,,在这里大家席地而坐,摆开各人所带食物,大家一起来就餐,丰富的户外美食胜过饭馆里的美味佳肴。午餐后我们合影留念,然后我们继续前行,翻越一座小山,沿着不知名的山沟艰难走出,与下午3多走回净土寺坐车结束了今天旅程。
在都市待久了,走近自然徒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在徒步中,与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说说笑笑,乐趣无穷。
走在明媚的阳光的大自然里,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在户外新鲜空气中徒步,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徒步可以保护环境,消除废气污染,对强健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延年益寿。
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专家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步伐散步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

队长李大师

猫腰穿越障碍。

走过密林深处。

小陇山森林覆盖十分茂密,树木不绿,显得有点寂。驴友徒步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