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两个人的度假村---anilao,马尼拉身边的11天美好潜水假期

出发:
机票是去年年底宿雾大促的时候买的,单程去28元,不含税,嘿嘿。不过回程就找了好半天,好在也不贵。因为要带重型装备,每人又各买了30公斤重量,。最后每人往返马尼拉的机票是1100元左右,晚上12:30北京出发,4个半小时到马尼拉。
马尼拉城比较乱,没有特别想去的景点,或者特别希望了解菲律宾的整体文化,就别去。著名的SM商场也就和咱们这里中级城市的百货商场差不多大。没啥特别的品牌值得买。如果真要去,别露富,什么LV,单反,iphone啥的就别带拿着了。别住没有荷枪警卫的酒店。最好也别做吉姆尼,反正我朋友的朋友在吉姆尼上被抢过。菲律宾枪支泛滥,人家可不拿打火机抢劫。
因为东西多,所以定了度假村接送,如果东西不多可以做大巴去八打雁再换吉姆尼去度假村。一般单程包车约3000P左右。

最近的北京机场真是无话了,随随便便的就晚了4个小时,看着人家相邻的亚航排好队就go了,我们惨呀。廉价航空飞机上还没有吃的,本来预备好的汉堡也早早消耗晚了,最后在飞机上放血买了一份350P的份饭,量不大,味道还行,肉不少。
到了马尼拉,司机脸都等白了,真的是强颜欢笑呀。可是没辙,我们还要买手机卡,上网卡啥的。又折腾了30分钟才最终上了度假村接我们的车。
在菲律宾,通信价格挺贵,以联通为例,接电话1.2元,打电话6.5元,上网11元/M,这还是刚刚降的价。所以上网我们用glabe,300P/7天,无限量。打电话用sun(3层小超市有卖),2P到中国,呵呵。菲律宾wifi并不非常普吉,像我们去的中档度假村,就只有餐厅有wifi,虽然我们住了离餐厅最近的一间房子,但是上网还要靠glabe。
司机估计也是一夜没睡,咬牙切齿的赶着回去,2个半小时就到了。
一路的蓝天白云呀。又一个假期要开始了。

亚航去吉隆坡,早3个小时出发了,各种羡慕嫉妒恨。

飞机上人不少,还有旅行团,去长滩的,看了菲律宾要火了,遥想去年这个时候飞机上才30人。躺着去呀。

好吧 anilao,我们来了。

度假村,潜店,难忘的一切。
最近工作真的好忙,但是一定要坚持写呀写。
今天开始着重这家度假村。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来写呀,如果说这次旅行是如此美好,那么这家度假村的贡献绝对超过了80%。
其实我们住的这家度假村真的只是anilao众多度假村中并不那么出众的一家,并不是说他窝心的一切还有什么让我们有不满意的,只是在anilao整体服务水平如此之高的地方。他其实并不那么出众。但是对我们来说,这10天的假期留下了如此美好的记忆。就算回来一个月了,想起来还是那么温暖。
这是一家菲律宾本地人开设的度假村,在去之前,我们和大约10家度假村发邮件联系了。在综合报价和这个评论之后,我家选择了这家小规模的度假村。
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我家两个人,11天住宿,包吃,14个船潜,每天上午2个船潜,无限岸潜。空调房,单独派船,单独潜导,船上另配小工一名。包机场接送+马尼拉2小时购物。共2600美金。当然夜潜,或者岸潜请潜导也要单独付款。
这个度假村是细细的一条,沿山而建。村子虽小,五脏俱全。布置也非常合理美观。
只是后来出去潜水,看到这里的度假村,非常多更有档次的才知道,嗯,自己狭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