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上篇文章:《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一)》

今天是我们东北之旅的第三天,要从东升雪谷穿越林海雪原去到双峰林场(雪乡)。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天。

早饭后全副武装, 穿越开始啦!

整整徒步15公里,穿越茫茫林海、跨过冰河雪原。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在被国内公认的积雪最深、雪景最美的穿越线上挥汗!

踩在雪上面吱吱作响,像一曲美妙的乐章,伴随着我们欢快地前行。

走了没多久,雪就开始变深,已经到脚踝了。一条深深的雪道蜿蜒伸向远方,指向那遥远的大山。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也是真的很累,但是当看到这些风景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路欢笑、一路嬉戏,体力渐渐不支,支撑我们走下去 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山顶上的风光。

当慢慢靠近山顶的时候,我们也渐渐步入另一番美景之中,松木完全被雪裹挟,似晶莹剔透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而此刻的众人已是疲惫不堪,每每走不多远,便需喘息着歇息片刻。

登到顶的那一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一轮圆晃晃的曜日当头挂,而天空似乎也从未碧蓝得如此迷人。我不相信我的眼睛,我仿佛到了天堂。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就好像我是意外横冲直撞来到这片森林,此刻,就想在这守候着它,真的太美太辽阔了 。

从海拔400米的东升林场,上升到海拔1200米的羊草山垭口。

我们伙伴几个最早抵达,一定要拍照留念啊。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穿越的景色美不胜收,这种画面的美和震撼是相机所不能记录的,只能由看的人永记心中。

下山的路就变的容易多了,美景战胜了疲惫,到达双峰雪乡的时候真的只想扑向我的热炕头,谁也别叫我起来。

我不知道旅行的人是什么心情,起码我每一次走的都是那么疲惫,所享受的也是旅行中的那份清新。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虽然说我想就那么蒙头大睡过去,但是雪乡迷人的夜景让我跟本舍不得早早入睡。

晚上居然还跑去看了东北二人转,这原本是不在我的计划之中的。

实在是十分充实的一天,雪乡的美丽夜晚,晚安

记录|东北第四站--告别雪乡

今天是我们东北之旅的第4天。明天要去长白山,所以今天就要和雪乡挥手告别了,早早起床,珍惜在这里最后的时光。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清晨的雪乡,是雪的家乡,画卷展开,山间已施青黛。

比起夜里,我更喜欢的是清晨的雪乡,晚上灯光下似乎太梦幻了,这样的雪乡才有生活的味道,是它最初的样子。

这不是童话里的泡沫,它的确是真实的出现在眼前。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屋檐上的积雪和蛋糕上的奶油一样,一层一层,如果咬一口,会不会有甜味呢?

包好就那样随意放在室外,真实纯天然的冻饺子和冰糖葫芦。

天渐渐明朗起来,这个村子也在黎明中醒来,三三两两的人走出户外,感受这样的静谧又美好的清晨。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仔细瞧,房檐上已经结起了冰挂,突然觉得水真的是一种十分美丽的事物,它有无数种形态,每一种都有着不同的魅力。

比如说河流清泉,比如说云雾雪花,比如说眼前的冰挂?

雪乡的标志“中国雪乡”,此刻户外的行人已经熙熙攘攘。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路边拍的照片, 一束光流到了雪上,一束光晒在了脸上,一束光钻进了心里。

阳光照在脸上,一只腿已经藏进了积雪里,纪念一下这雪的厚度。

眼前的这一切是广袤的雪野,是一排排犹如童话故事里的房子。

窗户上冻着冰花,屋顶升起烧火炕的炊烟,木柴堆满院子的一角。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远远望着村子,一种水墨山村的感觉。人们来来往往,热热闹闹。

雪乡却一直都在这里。安安静静。

这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屋子快要被雪包围了,但是厚厚的看起来居然觉得很温暖。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离开之前,要笑着说再见。

这是离开雪乡之后在途中拍到的镜泊湖,湖面已经是一个冰雪的世界。此时北国的大气磅礴更是显露无遗。

雪乡到二道白河240公里,但是大雪的缘故,到二道白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晚饭。

千行户外 东北游记(二)

好在今晚住酒店,还有温泉可以泡,吃过饭泡泡温泉再舒服不过了,路途跋涉的劳累也一扫而光。

明天,期待。

下一站——长白山

编辑不易,欢迎评论点赞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