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7年311梅里上船拉练

2017311PP队探出一条最短的上船线

2017年3月11号凌晨四点,小雨,一行十二人跟着领队PP包车到达联山扎营过夜无话。
           六点起床收营各自吃早餐,大雾欲滴,七点拍合照,偶遇另一队在这扎营的队伍,有认识的山友寒喧几句,两队人马齐向船底顶开拨,由于上山线路不同,在大石头处两队友情分开走,友队礼让偶们队先走,二月的阴雾天,气温还凉,草木发出的嫩绿色新芽上挂满水珠,大地唤发出勃勃生机,走在熟悉的上山路上,偶感觉到了大自然的呼吸,透过树林,PP发现了左边远处山间的云海,当然要收下,大家边欣赏云海边走,还要小心左侧的悬崖!到达三棵树,大家感叹它们长大了!没休息就取右边走了,传统路熟透了,出一身大汗上到小垭口,大雾变成了小雨,停下稍休息一会,继续行程,右斜下,藏在树林里的石头古道老天把它抹上一层油,走起来特别小心,走了一会,弃大路,操密林、悬崖下河边去,老黑说,从这里开始,痛苦的日子来了,小K说,这些神经病,放着大路不走,走这没路的密林悬崖,偶和她说,这样探路,他们也走不快,偶们才跟得上,有时候他们走错了还回头,后队变前队,多好呢,走大路,他们像飞一样快,偶们哪跟得上呢------你这样想就对了,小K说,还是朱姐想得对,下到河边已经是十二点过,过河,队伍停下来吃午餐,天气冷,吃完就走,不沿河岸走,就从吃午餐处的山谷直探路上,真正痛苦的日子开始了!山谷两边是密林,密林里的乱石全被半人高的杂草盖严,深鲨和老黑开路,只走一会,一斤更痛苦的日子开始了!他鞋子大底脱了!偶有相同的经历,知道穿脱底鞋探路的艰难、痛苦!队伍稍停,偶把偶的备用鞋带给他,他处理了鞋子继续走,走了一会不见小K了!只听见她在百多米的下方叫,以老黑的话说,那惨叫是出事以后的凄惨的叫!老黑主动回头去找她------从此开始,两天都是老黑陪她走,后来队友说老黑从来没有这么MAN,老黑变了一个人,偶要说是美女改变了男人!小K上来了,她说她已经想到打电话给朋友,可山里没有信号,想到怎么回家,想到如果回不了家怎么在山里过夜。。。偶和她说,领队是个负责任的人,队友也不错,既然收了你,就不会丢弃你一个人在这山里,先前不知道你迷路,听到你叫声,老黑不是下来找你了,领队和她说,“你喊得太迟了”。偶看得出小K走得很辛苦,队伍一直向山谷顶挺进。偶有早睡的习惯,昨晚十点从广州出发,由于车在源潭服务区坏了等了一个多小时,三点多到达联山营地,今天四点睡觉,只睡一会又起床,严重缺乏睡眠,一身软软的,腿酸酸的走在队伍后面,边走边打哈哈好痛苦,小K说她都感觉到偶的困,从吃完午餐以后偶就犯困了一整个下午!几次向PP提出来睡十分钟,五分钟也好!老黑陪小K走在队伍后面------小K一路走一边用尽了她能找到的词汇来形容队伍---死变态、神经病、丧心病狂、精神病院逃出来的,大路不走偏走这里没路的地方!以后打死她也不来了!哈哈!“以后再也不来了”,这话偶也讲过多次呢!大家都不在意,边走边和她开玩笑,很开朗的女孩,有了她,队伍里有了乐趣,领队不断的鼓励她,两点多队伍登上谷顶的垭口,稍休息一会,队伍沿前面树林里的小溪里向下走,四点多接上小乱石坡下方的传统路,偶们要走去17元旦那个看晚霞的营地去扎营,在离营地几百米处的小溪里装水,装了十来斤水,一提起来,才第二次用的水袋底两个眼漏水,不能放包里,只能倒过来提着走一会换下手,好辛苦!到达营地已经是五点多,队伍选一处平地扎营,此时是日落时间,如果天晴,一定又是一个壮观的晚霞美景!可惜现在是春雨季节的大雾天气,刚扎好帐篷,天就下雨了!把东西全塞进帐篷,换好衣服就做晚餐,还是偶喜欢的单兵制,阿邦到各帐赠送黄酒,感谢!这片心意偶收下了,你们多喝点,吃了晚饭头发还没干,到各帐篷串门一会,还蹭到一个鸭翅,非常感谢!回来煮足第二天的水,还煮了安神茶喝才睡觉,这一夜偶补足美美一觉!
             12号六点起床,天还是阴雨的天,收好东西吃完早餐,本来七点出发的,快八点了,小K和老黑还没出帐篷,于是,一群小伙伴背着大包去围观他们的帐篷,开了一通的玩笑,呵呵,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八点出发,小K问,哪条路是下山最近的路,她昨天走得很累,只想早点下山回家,领队决定走传统路上望顶然后探最短的路下山,队伍爬上小乱石坡,偶今天穿雨衣雨裤,上这坡闷热得难受!失策!走过杜鹃营地,十点多到达望顶营地,大家停下来回忆它过去的美丽、感概它如今惨不忍睹的样子!然后拐到几座草屋处停下,草屋无人,队伍在一间草屋里吃东西,偶在另一间草屋里养神休息,气温只有十几度,鸟儿们都躲起来了,山野里只听见小溪的流水声,还有远处机器的运转声,队伍继续行程,沿一条小溪溯下几十米来到一草屋前,新砍的一棵大树被栽成几段九十来公分长,外皮被刎掉,中间被掏空的树筒,养有一箱蜜蜂,一条看家狗,也许它已经看惯了陌生人,见偶们到来也不叫一声,听到不远处有机器的运转声------估计是偷采矿的,从草屋里出来一个男子,领队问他,能否从这里下山,他答,难走,几百米悬崖,后来干脆说走不通,队伍退回准备走传统路下山,才回走几十米,老黑说从这里能走下山,并且态度坚决,于是,队伍又回走到草屋处,草屋主人见偶们又回来要从这里下去,他无奈的说,出了事别怪我!看得出溪水涨了一些,队伍从小草屋右侧的小溪里越过------其实路要从小草屋前通过,只是,主人不欢迎,算了,左横右切溯了几百米溪,鞋进水了,下到山腰,取左边别人刚开出来的路谱横走,有好几处悬崖,都能安全通过,只是,偶这次背旧包,大点腰身长点,下悬崖P降的时候,包会着地碍事,这次得出经验,跟PP走山要背腰身短的包,下悬崖P降时包不着地不碍事才利索,特别有一处约两米的悬崖,四周无借力点,表面又滑,全凭PP坐下来,手撑地用力稳住并控制身体不往下滑太快,一点一点的挪下去,深鲨说他都腿软了!时有斜下降,有长满青苔的乱石滑路,不时有队友摔跤,都无大碍,习以为常,爬起来又走,偶问PP今天摔了几次跤,他说记不清了,亲爱的读者,您可以想像一下路有多难走!几棵树开花了点缀在悬崖上,阵风把花朵洒在小溪的石头上,有的花朵随溪水流走,有几株珍贵药草花也静静开在路旁,引来队里的色友拍拍拍,一路上看到几个套鸟的套,路旁,一个巨石下方垒着一堆石头,石头中间一段埋多年的、和先前在草屋前看到的、被掏空的不到一米长的去掉树皮的树筒一样的树筒,偶停下来往里看了看,看不见里面装什么,也猜不出里面装什么------也许它是这山里特有的、有待发掘的文化------树葬?想到这里,偶匆匆的走了,到下半段快接上传统路时,见一处废弃已久、切有屋基的平地,偶和PP说,此处以前一定有人居住,今天的路也是以前住这里的人上山劳作常走的路,因为后来搬走了,悬崖多难走无人走,荒久了路被草和树封上了,现在又被上面那草屋主人开出来了,估计是怕走得的人多了,破坏他的套子,吓走他养的蜜蜂,发现他私采矿,他才说这条路走不通。悬崖多,难点多,走不快,还休息了几次等人,从十一点多到现在才花了不到三小时就接上传统路的下半段,这条路可以说是船线最短的路,两点钟接上传统路,PP说,这次的探路他很满意!休息一会,等小K、老黑到了,领队体贴的递给小K开水喝,偶打趣说,偶跟你三次了,也没见你给偶喝开水,旁边一队友也合着说跟了两年也没见给他喝开水,大家伙乐了一会,走传统路下山,几百米水渠、崩溃的基耕路、伤心的水泥路,四点到达上斜小卖部。
朱——莉 发表于 2017-3-27 10:13

什么线?
大把尾小蛮腰线。。。
朱——莉 发表于 2017-3-27 12:56 二十多天无网络,作业写好了无法发出,本以为现在过了时效期,队友鼓励发出来,以纪念这次成功的探路活动。 ...

我也听过你数次说“再也不跟P队”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