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在接触户外以前,唯一的一次旅行只有和同学去过峨眉,那是真是什么都不懂,连相机都没有就去了。

后来结婚后,去了丽江度蜜月,才发现还有个东西叫户外,还有种旅行方式叫自驾,还有个网站叫8264.

2005年家里买了第一辆车,菲亚特西耶那,让我们家有了一起出去玩的可能。

而我,一个从事疯狂加班的职业,能够带上父母亲出去玩,让我觉得是最美妙的旅行。而父亲在04年查出有糖尿病,总是膝盖不得劲,我想带他们去祖国的大好河山到处转转,得抓紧时间了。

所以买了车的国庆节,老爸就约上了两家人,一起去四川九寨沟,于是第一趟远程自驾就这样成行了。

第一天早上8点就出发,中午11点,便到了重庆,想去看看重庆朝天门,可是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面对重庆这弯弯绕绕的山路,凭一本地图的我们迷路了,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导航什么的,在朝天门边上转了两个小时就是找不到,一群人瀑布汗,最后实在是没招了,找了一个出租车带路,终于看到了非著名景点朝天门。

吃过午饭,继续向成都出发,在快到成都时发生一件事,一辆当地牌照的车差点与我们的一辆车发生剐蹭,当我们下车查看时,当地那辆车的司机抓起一个烟灰缸便扔出来差点砸中一起的孩子,这下我们勃然大怒,三辆车的一起下来找司机要个说法,那司机一看不对,便把车门锁了不出来,我们出门在外也不想把事情搞大,再加上车子也没有大事,便离开了。哪个地方都有素质差的,所以这件事并未改变我们对四川的看法。

不得不说,菲亚特的车还是不错的,只是在国内找错了合作厂家。

到了成都后,第一件事便是去了预定房间的武侯祠青年旅社,结果只有一个十人大间了,没有标间。后来在旁边不远的地方找到一家水电局的招待所,条件不错,价格比青旅还便宜。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火锅,翻滚的暗红色的油汤,涮着毛肚,吃得那叫一个过瘾,最后都是扶着墙出来的。

第二天,出发去都江堰。虽是初秋,树木大都还是绿色,其间点缀着一点淡淡的秋色。

站在这里,不得不感叹古人的伟大,李冰的眼光,就这一个工程,便让四川变成天府之国,水旱由人,滋养了整个蜀汉平原。

• 疯语者 [table=98%] [tr][td]疯语者 发表于 2017-2-11 13:36 2001年读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去过一次峨眉山,从现在的观点来看,真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户外小白,连相机都没 ...[/indent] 远处烟雨濛濛,深深地吸一口空 ... 2017-2-11 13:52
  • 疯语者 远处烟雨濛濛,深深地吸一口空气,便是在洗肺。 这里除了湿度大一点外,绝对是个养生的好地方。颇有点深山藏古寺的意境。 从都江堰回来,又去了成都游乐场,去坐过山车,我有点恐高,本不想去了,在媳妇的强 ... 2017-2-11 13:49
疯语者 发表于 2017-2-11 13:36 2001年读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去过一次峨眉山,从现在的观点来看,真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户外小白,连相机都没 ... ...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远处烟雨濛濛,深深地吸一口空气,便是在洗肺。

从都江堰回来,又去了成都游乐场,去坐过山车,我有点恐高,本不想去了,在媳妇的强烈要求下,去陪她坐,结果刚坐上去,媳妇就后悔了,想下去,开弓没有回头箭啊,在一路的尖叫声中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过山车。

作为一个刚接触户外的人,看见了旁边有一个人工岩壁,怎不心痒痒,于是立刻上去试了一把,结果只到了一般便放弃了。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当天,不出意外的再次去吃火锅,那个味,不摆了。

第三天,便向九寨沟出发,当时高速还没修多远,很快就回到了国道老路上。记忆中最深刻的是翻越岷山垭口,整整花了一个小时,可是刚到顶,就发现旁边有一条大河,我一直不得而知,这么高的山上,哪来那么多的水形成这样一条大河,如果要是直接从垭口流下去,那得是多大的一个瀑布啊。
刚停车,旁边便有人牵着白牦牛照相,老爹很高兴,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张照片。

继续往前,就渐渐感觉冷了,风景也开始变得与成都那边完全不同了。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路边随手照的一座吊桥,水是很黄的,山也很高,虽然咱门贵州的山也多,可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山峰,不得不让人产生一种恐惧。

我们家小西的玉照,这车总体感觉不错,一路经受了考验,没有扯皮。这是在一个隧道口堵车时拍的。
堵车路段路边有一家的庭院种了好多花,很漂亮。

下午五点左右,就到了川主寺,未做停留,直奔黄龙而去。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川主寺的红军纪念碑。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这是媳妇从车后玻璃拍的。

出了川主寺没多远就开始翻越黄龙的垭口,海拔也开始急剧升高,小西开始喘粗气,油门都到底了,还是只能慢慢往上爬,我知道这是发动机不适应高海拔的结果,可是同行的一辆桑塔纳和非常便宜国产车却不受影响,一溜烟就跑前面去了,要知道在高速上,我们的小西最高跑了160的时速(只是一瞬间测试,平时都没超过120),把那两车都甩得看不到。

到了垭口,正好遇到日落时分,这个景象,当时直接把我们震撼了,三辆车十数人就呆呆的站在路边看,直到天完全黑下来。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左边的云像不像一条龙在追逐太阳?

晚霞没了,云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们赶紧走,雾太大,海拔又高,让人感觉不安全。

一开始还担心到了黄龙不好找住的地方,结果刚到就发现路边有人打着手电招揽生意,去看了一下还算是干净,于是一行人就住下了,顺便连晚饭都解决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大家就准时起床,结果天空开始有毛毛雨在下,温度降到了零下,好在临行前我做了功课,带上了雨衣、棉衣,而另外两车的人不听劝告,坚持单衣单裤便出发,结果一出门冻得瑟瑟发抖。好在没有人有高反,昨晚上睡得也好,老爸身体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旅店离景区大门仅50米左右,我们吃完早餐便出门走过去,看见马路上有人全套骑行服在骑自行车,我们兴奋得喊加油,结果人家回了一句:hello,敢情是一个老外。
进了景区大门,我们一致决定坐缆车上去,毕竟这是高海拔,从高往低了走不费劲,而且核心景点五彩池就在最高处嘛,这样上去一定没有多少人。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旅馆旁边的山,泛着秋天的色彩,随手一照都是美景。

马路边上的小溪,这水清澈得让人看了都觉得寒冷。

下了缆车俯瞰黄龙景区,这时已经开始雨夹雪,

当你们老了,我带你们去看雪山大海
老爸前面走在栈道上,感觉背影有些沧桑。

这一片钙华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