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说一说互助龙王山的大情小事

进山路线:互助县丹麻乡景州村花石峡(车行线路请自行百度或者高德),此为登山起点。从花石峡至山顶峰往返7公里,峰顶海拔4130米,上升900米,应在6-7小时内完成。

2017年鸡年 正月十五,我们一行三人来到打达坂龙王山脚下的花石峡,开始登山,一路上看到来登龙王山的当地老百姓。就这样一路跟随他们沿着一条小路上升,对于我们经常登山的人来说,这就是高速公路。到了3850米时,发现他们登的山,和我们预先设定的线路不一样,而且他们登的山看着很险要的样子。4200米的山登的太多了,但当地村民这么多人登的很少见,比圆山龙王山人要多得多。和起点一商量,想到一块了,改变线路,今天我们就见识一下这么受当地村民欢迎的山。

说一说互助龙王山的大情小事

在3900米处就听到山顶上的鞭炮声,和畏桑的烟气这更增加我们一探此山的劲头。到4000米以后,出现了一个小花絮。我们看到刚才3800米处有一队大概20人的队伍正在急速上升,基本都超过我们的速度了,把我和起点惊呆了,这西宁什么时候出现这么一个户外俱乐部,这么多强驴,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嗯,汇合的时候一定好好聊聊。结果登顶后下撤时碰到了,原来是附近平安县红崖子沟来着朝拜祈福的年轻人。

登顶大部分线路是轻松愉悦的,但到了最后30米,我们才见识到这座山的神奇。由于有雪,登山鞋在岩石上很滑,小心翼翼的上升都用到了一些攀岩的小技巧,推啊、拉啊等等。来到最后20米处,也就是我们称之为“希拉里台阶”的地方,近10米的垂直岩壁,没有路,只有靠绳索先锋才能上去。幸好当地居民已经搭设了一条钢丝索,以便大家上去。人太多了,上的下的,上不去在这里等的,我戏称希拉里台阶堵车了。一会终于该轮到我们上了,我和起点费了不少力气背着登山包才上去了。山顶是个大的鄂博,只能容下几个人在上面。这么幸亏才上来,很是兴奋,于是各种祈福,“阿加罗”、“阿加罗”一声声,一声声。

下手途中又碰到一波从乐都来的朝拜者。遇到一对父女俩,父亲带着女儿来还愿,女儿16年顺利考到了西南民族大学。感叹这才是当地居民心中真正的龙王山朝圣的地方。

最后,隆重推荐推荐花石峡龙王山。登山系数1.0,属于入门进阶登山线路。有成形道路,还有登山的变化。

qhxnzln 发表于 2017-2-12 18:06 从2012年首次登顶龙王山,到2017年鸡年大年初五和十五两登龙王山,算下来已经四登龙王山了。也算是对龙 ... ...

欣赏楼主的杰作
qhxnzln 发表于 2017-2-12 18:07 一、龙王的知识。   说到龙王山,咱们一起学习一下龙王的知识。    龙是中国古代神话的四灵之一。《太上洞渊 .. ...

景色优美
qhxnzln 发表于 2017-2-12 18:10 圆山龙王山(四星)

精美的杰作
qhxnzln 发表于 2017-2-12 18:11 花石峡龙王山(五星)    花石峡龙王山海拔只有4130米,但却是龙王山几个山峰中当地老百姓朝拜祈福最多的。 .. ...

拍摄漂亮
凡队的精彩大作,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