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复制链接] 查看:22037 | 回复:42
乌洛托品固体燃料和固体酒精也不是同样的东西,和蜡没有什么关系。
1块钱一块的乌洛托品固体燃料,在燃烧时不会融化,所以在加钛三角折叠支架燃烧才没哟问题。
网上有给餐馆用的燃料,有一种含蜡的看起来和这个很像,热值差不多,但是燃烧时就会融化,不能用折叠支架。真正的固体酒精,是酒精用硬质酸做成软软的块,最大的问题是热值低,大约只有乌洛托品固体燃料的一半。
乌洛托品固体燃料直接食用是有毒性的,燃烧挥发在空气中刺激眼睛、呼吸道,有毒。低浓度溶液倒是可以应急对皮肤进行治疗。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专门要注意必须在通风的环境中燃烧,不能在战壕、防空洞里,在家里试的时候要注意通风。
携带时,不建议放到锅里面与食物一起,最好单独封装放到锅与最外面的收纳袋夹层中。
点燃时必须配套使用打火机,打火棒直接引燃我还真没做过。
总的来说,这样组合,有自己的优点,我在短途玩常用。比那些带只带干粮的要幸福,比带气罐的……好吧我认为我很悠闲。
  • 山无棱_ 握手。原来燃烧是微毒的啊,那以后不在帐篷里烧了。收纳我是用一个小自封袋独立包装的。 这东西用起来超级轻量化,而且烧完没残渣,唯一的问题就是烧完锅底一层焦油似的东西,有点沾手还洗不掉。 2017-2-19 22:40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7-2-18 16:44 乌洛托品为主要成分的燃料,加钛三角折叠支架,在短途中很好用。 乌洛托品固体燃料和固体酒精也不是同样的 ... ...

握手。原来燃烧是微毒的啊,那以后不在帐篷里烧了。收纳我是用一个小自封袋独立包装的。   这东西用起来超级轻量化,而且烧完没残渣,唯一的问题就是烧完锅底一层焦油似的东西,有点沾手还洗不掉。
周末去了一趟福州五虎山,在一虎顶扎营。
以固体石蜡为燃料的小巧易携带炊事组合

天气不给力,山下的雾气源源不断涌过山脊线,夜里阵风四五级。这是knot八边形大金字塔我的第一次使用,帐篷高达2米,使用连接杆连接登山杖的设计,如果像HMG大白塔那样用绑带来连接,肯定熬不过这一晚的阵风。

本来没有对这个食物抱有期望,毕竟自热米饭在我的印象里都是又重又不好吃。但是这个出乎我意料了,加热水袋可以提前取出来扔掉减重,这样下来重量在300克左右还能接受,不用燃料,油脂比山之厨多,我认为比山之厨好吃,可以调剂调剂口味。

尾西的饭真的很难吃!元旦试吃过一包什么咖喱鸡肉,42一包,以为咖喱浓郁鸡肉丰富,结果什么鬼,不就是白米饭加了可怜的一点点料吗,一包都没吃完扔了。这次试吃梅子粥,里面除了量更少的脱水米,还有一小包梅子风味的料包,粉红色的,酸酸口味,但是最终成品还是清汤寡水,和米饭加多了水也没区别,不能叫做粥。速食粥还是推荐国产的海富盛牌排骨味粥。以固体石蜡为燃料的小巧易携带炊事组合

乌洛托品固体燃料,这次使用温度在10度左右,煮开350ml水很轻松,还有很多没烧完,估计烧500ml水没有问题。不过楼上的朋友提醒了,燃烧微毒,下次不在帐篷里使用了。
以固体石蜡为燃料的小巧易携带炊事组合

薄膜地布很好用,水汽100%阻隔,就是第二天早上要晒干很麻烦,这东西好像不容易干。又容易吹的到处跑。。

巨无霸金字塔镇楼,行走进帐,半夜嘘嘘不出帐(亲测)

同问温度计..........
acrow 发表于 2017-2-20 10:22 同问温度计..........

empex FG-5152
有毒。。。我就喜欢在帐篷里做饭 T_T
山无棱_ 发表于 2017-2-13 10:10 1、现在气罐越来越难带,安检看人品。2、以山之厨食物为主。3、周末两日露营为主。 ...

杯底结垢看试一下烧之前涂满洗洁精
锅下面的支架是在哪买的,淘宝上怎么搜不到
私信不了,看到加下QQ108144244请教下狼塔c+v松拓手表轨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