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乌克兰,一个被世人公认为美女的国度,我想太多人到这里玩的目的都是为了一睹她们的芳容。而我这次的目的地就选择了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文化的城市,一个反差鲜明的城市。基辅,在战争和革命中幸存下来,现在却能毫无违和感地保留从前各个时期的遗址。至今为止,这座英雄城市依然保持着她不变的哲学:“永不言弃”。

基辅的人口超过三百万,是欧洲规模最大,最为古老的的大都市之一,而且这里还保留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古语有云:”基辅是俄罗斯城市之母“,也恰恰说明了这座城市在东欧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先前的贵族居住地,重大的苏联遗址,镜面玻璃建筑,以及私人住宅,这些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建筑师同乌克兰的专家们为建造和设计基辅成百上千的建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经历了二战等重重磨练之后,基辅重新屹立起来,依然向世人展示着它的魅力。

这次行程我们从北京出发,选择的是乌克兰航空,直接从北京直飞位于基辅市的机场Boryspil airport。全程的飞行时间大概是11个小时,有6个小时的时差。去程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的飞机,到达基辅市是当地时间的早上8点,马上就可以开始行程,不过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飞行,再加上时差,确实有点点累。

这次我们在乌克兰基辅市的行程一共有四天的时间,分别住了两家酒店,各有特色。酒店的预定可以直接在booking上面预定。

这是我们前两天住的酒店——基辅费尔蒙特大饭店(Fairmont Grand Hotel Kyi),它是一家当地的五星级酒店,距离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只有40分钟的车程,位于基辅市老城区的中心位置,交通非常方便。而且它的旁边就是第聂伯河,透过窗户就能欣赏到整座城市的河畔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