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围绕这个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市来展开的,因为本身对苏联和二战的历史比较喜欢,所以这里的一切雕塑,教堂等各种名胜古迹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些东西很无聊,特别是参观博物馆,但是对于一个对军事痴迷的人来说,二战博物馆绝对是他见过最美的风景。

Day1:基辅市中心徒步之旅 — 圣迈克尔广场、安德烈斜坡、基辅黄金之门、赫雷夏蒂克街
Day2: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Day3:参观基辅沛克斯克拉修道院、圣索菲亚大教堂、独立广场
Day4:参观梅日戈尔耶-乌克兰前总统豪华庄园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冬天的乌克兰,天亮得比较晚,差不多9点,天边才开始慢慢变亮变黄,马路上的车也慢慢变多。乌克兰我觉得是一个节奏比较慢的城市,人们喜欢于这样节奏的生活,到了全年最冷的二月份,你甚至很难看到街上有商铺还在开门做生意的。元旦过后,他们就已经开始慢慢进入放假模式,我感觉我适合生活在这里。

安德烈斜坡位于基辅古城上城与下城交接处,是基辅古老的文化街,因街上有安德烈教堂而得名。

圣索非亚大教堂,是基辅罗斯时期的坐标建筑,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腐败博物馆位于基辅市北占地达137公顷的乡间豪华庄园,大小接近摩纳哥的面积,是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 亚努科维奇的家。

切尔诺贝利,我觉得是到乌克兰必去的一个地方。到今年,刚好是爆炸的30周年纪念,虽然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但是对于人们心理的创伤永远都磨灭不了。

基辅独立广场,自从基辅罗斯时代被确立后,其名称经历了多次更改。现在的名字是为了纪念1991年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独立而修改的。夜里的独立广场灯火通明,但却多了一份平静。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夜里的基辅洞窟修道院,灯光把修道院和天空都染成了紫红色,屋顶上铺了满满的一层雪,远看就像童话故事里公主和王子的城堡一样。

当天我们去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室内的展品已经来不及去参观,只能看看室外的各种直升机,坦克,装甲车等等当时用于战役的军事装备,帅得不行。

乌克兰|一不小心,坠入这纯白的童话王国

只有在老波蒂街区,你才会突然感受到时间像是慢下来一样。在这条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油画家,沿路摆着自己的画作,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着他们的才艺。

这尊雕塑据说来到乌克兰旅游的游客都会来看看它,它的名字叫做:班得瑞。以前它是一家餐厅的猫,自从那家餐厅半夜失火后,这只猫跑到警察局,利用自己的法术,把失火的信息告诉人类之后,它就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人们为了纪念它,就给它做了这座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