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周游二过湖汊“雷区”,我和仁兄随后,双脚踏在枯草上,枯草被压沉陷,其下淤泥水随即涌出将三人的锁鞋浸湿。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趟过“雷区”,到达西侧半岛山下,沿林边向南绕行,可见离水面较近的湖汊分布被枯草掩盖,或隐或现,大大小小的水坑,俨然就是沼泽地。幸亏明智选择向北绕行远离水面区域通过湖汊,如抄近路必陷沼泽泥坑。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离开湖汊,右转上山林道,向西横穿半岛。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向西北行,途经出半岛后第一个村庄大干村,从村户补充了热水。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今天大年初九,路见村庄内只有留守老人、妇女和学生,想必当地年青人又早早地离家外出打工了。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由于同骑二位要赶当晚饭局(NND,从大年三十到初八还没吃喝好?),只好放弃我原计划返程山根刘-元山村-洼户的山地线,选择去年骑游岱山湖曾经走过的返程路线(元安集-官塘庄-陶庄),于是从大干村开始,结束山地路,后程至章广镇全程大部村村通水泥路。

返程没走山地线,我稍有遗憾,留待下次再来穿越五尖山,设想将返程线路设计为从南向北途经齐心水库-下塘水库-洼户水库-三星水库-巷陈水库-上马水库的山地水库线。

从大干村转北行,路见村庄留有以前的土石草房,越来越少见了。
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行进在元山盆地,又见五尖山横亘在前方。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五尖山,我们又回来了,返程是自西向东爬坡横穿五尖山中段至陶庄,于上午五尖山下山路交汇,于是此行骑行轨迹巧呈8字形(参见前文GPS轨迹地图截图)。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

下山至X003公路,下午四点回到章广镇街道停车点,结束五尖山穿越之旅,此行骑程约45公里。山地穿越五尖山-岱山湖影像纪实兼攻略(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