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浙东滨海红色之旅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为了让广大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对革命发展史的认识,单位组织了我们二十几名党员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红色之旅,到奉化区松岙、裘村两镇的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开启了这趟红色之旅。

上午九点,我们坐上旅游公司安排车辆,在导游的介绍中,我们穿上了具有民国特色的小马夹,戴上浙东滨海红色之旅的徽章,开启了红色之旅。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卓兰芳纪念馆,位于松岙镇的海沿村。卓兰芳是早期农**动的领导人,是浙江省的第四任省委书记,年仅30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卓兰芳烈士事迹陈列室,分阶段的了解了卓兰芳烈士的生平事迹。还在放映厅观看了记录片《卓兰芳》,详细地讲述了当时二三十年代的革命形式及卓兰芳烈士一生不畏艰险、对党的事业义无反顾的崇高精神,在敌人严刑拷打下宁死不屈仍高呼**万岁的光辉形象。随后我们参观了卓兰芳故居,并在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从卓兰芳纪念馆出来后我们又沿着红色之旅来到第二站卓恺泽烈士墓,位于松岙镇的朱夹岙。卓恺泽是奉化的第一位中***员,他还是带领卓兰芳走上革命道路的领路人,在担任团湖北省委书记时被捕,牺牲时仅23岁。我们跟着导游在烈士墓前默哀并敬献花圈,怀着严肃恭敬的心态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们的革命事迹.

步入卓氏宗祠,映入眼睑的是一块写着“卓氏宗祠”的大牌匾,虽然整体已修葺过,但仍能感受到历史留下来的气息。听导游介绍,大革命时期,这里曾是卓兰芳、卓恺泽领导的宁波第一个农民协会的会场,有1000多名农协会会员在这里聆听卓恺泽“反帝、反封建”演讲,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我们就是在这里吃了一顿红军饭,用松岙人民的智慧结晶——松岙饭桶,体验了一回不一样的午餐。

休息片刻我们又踏上行程,下一站是裘村镇马头村。我们跟着导游领略着水墨马头村,参观晚清建筑群,听导游介绍每个建筑的历史,原来这一座座经过修葺仍略显破旧的古宅都有着一段段令人惊讶的历史,住着一位位让人钦佩的名贤,怪不得这里有“教授村”、“民国将军村”等响亮的头衔。我们还在其中一个古宅——老洒坊进行了民俗活动,打年糕、做青团、滚麻糍,吃烤蕃薯、烤芋艿,回味了一次儿时的味道,体验了一把童年的玩乐。

吃饱喝足,我们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裘村镇黄贤村,不忘初心去重走长征路。这条长征路全长大概6公里,根据长征的事迹在整条路上设置了十二个重要节点,每个节点都做了相应的布景。山路陡峭,路途艰辛,尽管我们爬得气喘吁吁汗流颊背精疲力尽,却仍咬牙坚持到底,来致敬用双脚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路的红军战士!

这次活动让我们授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早期艰难的革命史,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革命先辈们用身躯和鲜血换来的,让我们更加坚定党的信念,把此次红色之旅所学习到的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

邢杏 发表于 2017-2-14 14:05 浙东滨海红色之旅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为了让广大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对革命发展史的 ... ...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