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活动地点:  广东 韶关  乳源县 大布 狗尾嶂

给我一个再去大布的理由:寻找船说中的山楂树之恋

目的地简介 :

大布:十二旗-阎罗头-蕉窝顶,属于船底顶线路的一个分支,难度不大,却可以看见船底顶的精华景观。
             站在十二旗顶上,船底顶群山、中崆大峡谷、英德蝴蝶谷、乳源大峡谷、阎罗头大峡谷 尽在眼底。

狗尾嶂:海拔1680米(谐音 一路发),乃广东第四高峰,位于韶关乳源县大桥镇境内。狗尾嶂山势俊朗、风景壮美、地貌独特,是一座完全没被开发过的、原始地貌的山。
            此山拔地而起、山形雄伟、原始壮丽,是广东省内少见的石头山,山上奇峰怪石各具形态,尤其是此山经常见到云海、佛光和冰挂,此外山脚村庄非常纯朴。

同行伙伴:领队航海 队员:阿狄,樱桃,502,飞牛过海,小牛,安之,玩泥巴,漫游西岸,OK强,晴儿,六月天,路遥,燕燕(所有图片均由同行队员提供)

活动行程:

D1: 年初四早上8:00广西梧州出发,天气不太好,踏入广东地界还下起了雨,越往东雨越大。大家在车里开玩笑说会不会也是大布小学是我家,每次来这都住它呢,哈哈!玩笑归玩笑,心里还是祈祷着天气转好。还有一个担心就是新年的公路经常开车展,我们就在差不多到韶关下高速时差点加入了车展的行列,幸好航海在导航上发现前方塞车严重及时作出反应,在一个转盘顺利调转车头重上高速避开了车展。车到乳源大瀑布景区还有零星小雨,景区出入车多在这儿被塞了一会儿,约14:30到达大布镇,15分钟购买FB物资后出发,这会儿雨彻底停了,不用住大布小学,窃笑。。直上焦窝顶五星营地。山路上薄雾缭绕~~航海说明天一定是晴天,信心满满。

D2: 年初五6:30山谷还笼罩在一片深蓝里,帐外星星清淅明亮空气格外清透,果然是个大好晴天。营地离焦窝顶只10分钟的路,但想要看到云海日出还要登上一个坡度不小的陡坡。往远处看天边开始泛溢出点点光芒,需加快脚步。山顶奇峰耸立风助云涌各种赞叹各种留影+马叉后9:00点返回营地,早餐晒帐收拾10:00出发寻找山楂树之恋,轻装行摄游玩往返五小时回到焦窝顶营地。约17点下到大布镇,饭后向狗尾嶂进发,晚住狗尾嶂山脚民宿。可能比较多驴友借宿吧,这里的村民也有了商业意识,一个晚上200大洋借宿费只有四张床,其余都在地板上开帐或打地铺,洗澡另收10元每人,早上可以用厨房做早餐。就这样各位晚安!~

D3: 年初六7:30早餐后出发登狗尾嶂,轻装一路游玩行摄用时8小时,15:30回到村落。结束愉快旅程!

大布,我们又来啦!

户外很大,世界很小
嘿,朋友,那么巧!
大布上第一个垭口休息点偶遇两月前在大东山相遇的驴友

焦窝顶五星营地燃起篝火,比城里的烟花绚丽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2017新年快乐!

山谷里晨曦初照,微冷~

初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顾盼流连,如时光搁浅,是重逢亦如初见!

三峰如削破重障,直挂云帆济苍穹

各路诸侯各踞一方

两年户外经验的德德小朋友,越发懂得找感觉摆Post了

万顷烟波上九天,气势如虹天际浩瀚~~哇哇~~

山顶一串马叉虫

~

9:00点回到营地
就在这儿晒,晒出美味晒出鲜,晒足180天

10:00点出发寻找船说中的出楂树之恋

黑白颜色的就是飘雪山奇峰耸立,若如群英汇集

德德和它麻麻,后面是飘雪山脊

远眺,是我们要寻找的山楂树之恋

我还在等
等一场风,一场雨
还有,我和你的相遇!

集体马叉,航海抓鸡

山楂树正后方最高峰就是船底顶,海拔1580,

那里有最美的明月星空

年初六7:30出发狗尾嶂,海拔1680

顶峰松多瘦,崖悬石尽牢

奇峰云雾绕,绕出百众花

接近山顶好几段陡直山石路(其实没有路)要徒手攀登,难度不算太大

山不过来,我过去

此时浓雾已化作朵朵白云,天空一片蔚蓝

两只蚂蚱,哈哈……

阿诗玛,这是名副其实的望夫石吗?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

狗尾嶂途中绝美风光!
请记得我曾深深地爱过你,曾深信不移,请相信我曾深深的爱着你,不是说说而已……

狗狗看世界ǚ.ǚ

那边飞过一只牛?? 哈哈,专业装13二十年

年初六7:30出发轻装登顶狗尾嶂15:30落到山脚.

D1_1 (2).png

这次活动属于非常轻松的,只是上落大布重装,其余都轻装行摄游玩,领队仁慈让大伙在新年里尽情放飞心情,玩得尽兴没负担。回程顺道还去了附近某村边的一个温泉,可惜碰巧是村民洗澡时间人太多,也相对简漏而放弃。驱车回程结束愉快的三日新年活动。

无兄弟不登山,在航海领队带领下团队精神贯穿全程,感谢同行的队友,感恩一路的遇见!

————全文完毕

好贴,学习了!
下次一定要扯住航海衫尾。。。跟上! 漂亮的云海惹人醉!真好!
就在这里晒,晒出美味晒出鲜,晒足180天
----广告都用上了 :-)
凹凸凹凸 发表于 2017-2-15 11:26 就在这里晒,晒出美味晒出鲜,晒足180天----广告都用上了 :-) ...

酱油打多了,哈哈!谢谢支持
西海漫游@西西 发表于 2017-2-14 14:39 活动时间:  2017年1月31  至 2月2号 (年初四~初六)活动地点:  广东 韶关  乳源县 大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