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下面介绍的这些知名登山家都创造了人类史上前所未见的历史,有着令人赞叹的攀登经验,而他们和许多这里没有提到的伟大探险家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也在时刻提醒我们生命的贵重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每一个活出自我当下。

埃德蒙·希拉里

EdMund Hillary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埃德蒙·希拉里于1919年7月20日出生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一个养蜂世家,16岁时他参加了当地的一个登山俱乐部。在上了两年大学之后,希拉里退学回到家乡奥克兰,和父亲一起做起了养蜂人。由于父亲是一名老兵,二战期间,希拉里加入新西兰皇家空军,战争结束后他迷恋上了登山。

1953年,希拉里与其他9人组成的英国登山队再次向珠峰发起冲击。5月2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时年33岁的希拉里和尼泊尔夏尔巴向导丹增·诺尔盖成功站上世界之巅。希拉里和丹增在珠峰仅逗留了15分钟,向南、向从珠穆朗玛峰南侧攀登。

在以后的岁月中,他还攀登完了喜马拉雅山脉的所有11座山峰,这些山峰全部都在海拔6000米以上。1955年到1958年之间,希拉里带领新西兰探险队完成了穿越南极的征程。1958年,为了支援一支英国科学考察队,希拉里驾驶改装过的农用拖拉机,首次通过陆路穿越南极洲,成为第一个驾车抵达南极的人。1985年,希拉里出任新西兰驻印度高级专员,恢复了两国中断了几年的关系。这期间,希拉里还不忘搭乘小飞机前往北极进行一次小小的冒险,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踏遍“三极”的人。

丹增·诺盖.夏尔巴

Tenzing Norgar SHERPA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丹增·诺盖出生于珠穆朗玛峰附近的索鲁昆布地区,自小梦想登顶珠穆朗玛峰。他从18岁开始为各国登山队服务,屡次创造新的攀登纪录,被称为“有三个肺的奇人”,经过20多年的努力,终于在1953年,被选为英国登山队的向导,与新西兰登山家艾德蒙·希拉里一同挑战珠峰顶峰。

1953年4月,英国登山队在珠峰南坡5356米处建立了大本营,经过40多天的努力,在8500米处建立了突击营地。希拉里与丹增·诺盖被分为第二组出发。5月26日由于风雪大作,第一组队员受挫。5月29日,气候转好,上午6:30,希拉里和丹增·诺盖出发冲顶。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于11:30登顶成功,这是人类首次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峰顶。二人在峰顶展示了联合国、印度、尼泊尔和英国国旗。丹增还举行了简短的佛教仪式。两人曾在顶峰谦让。

丹增自此之后成为名人,曾去过许多国家进行演讲,晚年回到故乡隐居,于1986年去世。

为了纪念丹增,冥王星的表面上的一座山脉诺盖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田部井淳子

Junko Tabei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1939年9月22日,田部井淳子出生于福岛县田村郡三春町。小学4年,田部井淳子登上栃木县那须连峰后,想要成为登山家。

1962年,田部井淳子毕业于昭和女子大学英美文学科,毕业后从事日本物理学会学会志编辑。1969年,“女子海外远征”俱乐部设立。

1975年,田部井淳子担任日本女子登山队副队长兼登攀队长,成为世界上首位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获得文部省体育功劳赏、日本体育赏、朝日体育赏。

1988年,田部井淳子登上麦金利峰、1991年登上文森山与厄尔布鲁士山、成为女性首度七大陆最高峰登顶者。1995年、田部井淳子获得内阁总理大臣赏。

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之后,为支持东北地方的复兴,持续参与福岛县避灾县民与东北地方高中生的富士山登山活动。2012年被诊断罹患癌症,接受抗癌治疗同时仍持续活动。

2016年7月,田部井淳子与东北地方高中生参加富士登山,也是生涯最后一次登山。2016年10月20日,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去世,享年77岁。

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

REInhold Messner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1944年9月17日,莱茵霍尔德·梅斯纳尔出生在[url=]意大利[/url][url=]南蒂罗尔[/url]的山区,这个说德语的家庭有9个孩子,父亲是一位中学校长。“我的童年是在天堂度过的。”梅斯纳尔在自己的自传中这样写道。从梅斯纳尔5岁起,酷爱登山的父亲就带着他和弟弟一起登山了。12岁时,梅斯纳尔登山的天赋彻底地表现出来。在攀登当地一座山时,梅斯纳尔的父亲在一个很艰难的地方受阻,而梅斯纳尔却轻松地爬了上去,小梅斯纳尔随后解开了和父亲拴在一起的安全绳,独自一人徒手登顶成功,从那一刻起,世界上最伟大的登山家就诞生了。

在攀登阿尔卑斯那些高峰的时候,梅斯纳尔就显示出了和其他登山家的不同。梅斯纳尔登山时从不使用会在崖壁上留下痕迹的膨胀岩石锥,虽然这东西可以保证绳索的固定,减少攀登危险,但梅斯纳尔认为,使用膨胀岩石锥是作弊行为,“因为这并不是我个人的力量。”1978年,在攀登了两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后,34岁的梅斯纳尔一个人,没有携带任何供氧设备成功登顶珠峰,写下了人类登山史上的第一次。而随后10年内,他征服了世界上所有14座海拔在8000米以上的山峰。梅斯纳尔的自传中写道,“登顶世界上全部8000米级的山峰不值得我骄傲;我所有的成功都不值得我骄傲;值得我骄傲的只有一件事,我生存下来了。”

雷诺.莱斯德利出生于1925年12月4日,是一位意大利登山家,于1954年7月31日,同队友阿奇里·科帕哥罗尼一起成功首登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K2。

当莱斯德利,与他的同行伙伴Compagnoni达到K2的顶峰时,整个意大利就像前一年英国庆祝艾德蒙·希拉里的胜利那样举国欢庆。

在热那亚,Lacedelli和Compagnoni受到超过四万多个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被认为是英雄。 因为对于数百万意大利人来说,回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惨败的耻辱,征服K2使他们恢复了民族自豪感(因上一年的美国团队尝试攀登K2失败告终)。

然而使他名声大噪的另一壮举则是18个小时完成著名攀登路线Bonnti-Ghigo.

阿奇里·科帕哥罗尼

Achille Compagnoni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阿奇里·科帕哥罗尼于1914年9月26日出生于圣卡塔林纳。是一位意大利登山家和滑雪运动员。从年轻时就已经开始了他的阿尔卑斯式攀登和滑雪经历,并且担任高山向导。于1954年7月31日,同队一起成功首登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他被指出,在K2首登中背叛他的巴基斯坦登山家阿米尔.迈赫迪和意大利登山家沃尔特·博拉弟,让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以确保自己可以第一个登顶,

在2006年里诺·莱斯德利的英译著作“K2:征服的代价”中,证实了该事件,有关这个故事,后续将编译推送给大家。

世界上最著名的六位登山家

人们为什么攀登致命的山峰?

不少人问这个问题,而其中最著名的回答莫过于马洛里的那句“因为山在那里。”这一句简单的话,从人类史上第一次珠峰尝试后一直激励着无数个登山爱好者坚持自己的登山之路。

因为山在那里。-乔治.马洛里

有关登山和攀岩的经典,有趣言论CLASSIC QUOTES

✦世界几乎没有任何一种乐趣可以与攀登危险山峰的乐趣相提并论, 而这只有那些可以在其中找到乐趣的人才能体会。-马克.吐温

✦良好的判断来自经验,经验来自错误的判断。-Evan Hardin

✦如果你真的想登山,那就去,但请记住,没有谨慎,那勇气和力量就什么都不是,一时疏忽都可能毁掉一生的幸福。 不要匆忙去做任何事,认真对待每一步,也要从一开始就想好结束。-Edward Whymper,首登马特洪峰的英国登山家

✦ “山”-它总是比它看起来更远,比看起来更高, 比看起来更难。 - 登山三规则

✦爬爱格峰时不要往上看,你可能会犯心脏病,-Don Whillans,英国攀岩者,登山家

✦完成攀岩开始的前140米?这并不意味着你成功了,完成最后的10米才算成功。-阿兰·罗伯特“法国蜘蛛侠”

✦最好的登山者,都有着最坏的回忆-Jimmy Chin,美国攀岩者,登山家,natgeo摄影

Because It's there

• say哈喽 亲的照片无法显示,请勿直接引用外网照片,可将照片下载到本地,在上传到本论坛 2017-2-14 16:38
小迪Laxmi 发表于 2017-2-14 16:35 下面介绍的这些知名登山家都创造了人类史上前所未见的历史,有着令人赞叹的攀登经验,而他们和许多这里没有 ... ...

图片看不到,楼主
图挂了。。。
没有图吗
不过在我自己的概念机,瑞士机器人应该得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