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19337 | 回复:178
如果在高原看到经幡,切记不要从经幡上跨过,尽量从经幡下过,或者绕开。

一路上都是茫茫草原,太阳也渐渐下山,落日余晖伴随着草原的雾气,让我想起一句话:唯有阳光能为这片大地加冕。

[徐姑娘出品]国庆自驾川青环线,赴一场秋冬之约。

太阳渐渐下落,东边的云层显现出丰富的色彩,许多人啊,拍日落的时候,过分注意太阳落下的西边的景色,而忽略了那一转头,东边优雅的色彩,记得上次看到这个色彩是在乌兰布统日出的时候。

我想,这大约是旅人的一种状态,一辆车,一部相机,走走停停,随意记录。

今天开了夜路,可是也让我们遇见了一轮银河,在快要到达玛多1小时前的路上,我们就这样与它不期而遇。

虽然草原空旷,两边电线杆甚多,没有好的前景,但是在我们座驾的前景映衬下,照片也是甚美。

10.3 两湖一碑
今天,我们全天都把时间留在了两湖一碑,从玛多县城一路开过去要2小时左右,全程搓衣板路,但是两边风景十分好,我们4人一致觉得来两湖一碑是我们7天中最美的地方。

两湖一碑,指的是鄂陵湖、扎陵湖、牛头碑,是黄河源头,两个还在4300以上的高原海子,第一眼,便感觉汪洋如大海,这里游客稀少,宽广无垠,如果自驾,可以花一天时间好好游览一番,许多游人只是匆匆看一看,没有深入,而错失了它的惊艳。

两湖一碑有时候有人在门口收门票,50-100不等,大家看运气了.....

这是我们驶入两湖一碑区域第一个停车点,也是第一次将鄂陵湖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