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徒步康家崖

12月30日,虽然地冻天寒,也没能阻挡我们户外的步伐,我与李大师、柳河汀等徒步小陇山深山探寻古村康家崖。今天的天气不错,气温-3度左右,有一点点轻雾。快要过年了,年月变化,不变的是我们深深的户外情谊,永恒的是我们对大自然深深的热爱。
  康家崖村是小陇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这个深山地区,即将开发什么,这里已经被围了起来,看来以后就看不到天然风光了。我们沿着弯曲的小道爬坡而上,道路崎岖,坡度很大。一个个累的气喘吁吁,我们缓慢前行。路旁的老树显露出老村的沧桑。我们继续前行,前面的路开阔了许多,抬头望去,一座破破烂烂的古老建筑孤独的耸立在我们面前。噢,康家崖土门楼。孤独耸立的古庄门楼。康家崖古村的古老建筑门楼。古老楼门残破的一塌糊涂,坍塌的屋面失去了一角,将椽檩裸露在外边经受风吹日晒,已经破破烂烂,摇摇欲坠了。门楼的木板上有字,但由于年久看不清楚了。原来的水泥小道被前几年夏季暴雨山洪冲刷的断断续续。村庄里大部分人家已经搬到山下居住,目前这里尚居住为数不多的几户人家。
  村旁坡地阳光下的松树苍劲有力。向游人招手——神似黄山迎客松。村边高岗上的一株连理松树,枝繁叶茂,伟伟挺立,傲视着冰天雪地,陪伴着康崖村的过去现在,见证着村庄的兴衰荣辱。山里的风景很美的。上坡上的松柏依然苍翠。由于山乡阴冷,虽是晴空万里,山上的雪景依旧。路上的积雪很厚。山里的空气真的清新,天是那么的蓝。

我们的合影

进山前驴友背影。

当地人称为相公山。

远山寂静。

徒步路上说说笑笑快乐无比。

我的自拍。

拍摄和谐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