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不如相遇,一树梨花冬七尖,一身泥巴坎坷路

下药王峰经过两处悬崖峭壁,险难之处,尽显人类的最原始的团结友善。也正是这种协作精神,我们才历经千万年的岁月沧桑成为这个世界最上层的生物群。

晚上的营地在平溪村,其实只是几个破旧的甚至开始坍塌的土砖房屋而已。如若没有驴友的脚步闯进,不几年后定是一片废墟。

今天元宵,心思细腻的伙伴搓了两锅汤圆,在寒冷的山村里格外温馨。有爱有情怀的人,才有这番心意。我这样粗糙的汉子,只知道酒肉。
相约不如相遇,一树梨花冬七尖,一身泥巴坎坷路

2月12日,在温暖的睡袋里被人拖起,看到一张张意气焕发的脸正等待着夜行,我只好揉揉眼一路踉跄。

57位勇士,只有7人因为膝盖不适等原因而选择半程,这对于一个新人扎堆的陌生队伍能穿越冰雪七尖实在是怒外莫高的荣誉。

而前途未卜,让人顾虑重重。

客栈老板说有一条捷径不经过茅草山自然村直通仰天坪山脚,可以节约3小时。老板用显然夸张的语气来鼓励我们去走新线路,而探索未知也是我们的热衷。

慢队先行,38人5点半离开客栈,一路缓坡上行直至垭口,与老板的描述吻合。但是再向前走,并没有直飘过去,岔口较多,上上下下,或左或右,曲曲折折,翻过谭树岗到达仰天坪前的梯田,与老路重合。

相约不如相遇,一树梨花冬七尖,一身泥巴坎坷路

经过一段剧烈的爬升登顶仰天坪已经9点,路面的冰雪开始融化,于是原本就艰难的陡坡成为大部分队员的惊梦。

专注于脚下的又陡又滑的路,我无暇顾及身后的小伙伴摔的千姿百态。到了山脚,我们才相互关切谁比谁摔的更多。

出山后SULA告诉我,一个女孩子摔了一脸泥巴,啃苹果的时候只露出了一双眼睛。

这让我想起中东战争中的孩子。

相约不如相遇,一树梨花冬七尖,一身泥巴坎坷路

仰天坪下坡中可以看到对面的白绸带,这是前往第七尖东天目的雪坡,美丽而寒冷。

“夜色,我们翻过这个坡是不是就到顶了?”

我不太喜欢撒谎,于是让许多伙伴怀着压抑的心情走在前行的路上,可这并不是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