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他子山村

他子山村,位于皂角镇与徐家店之间。他子山村不大,属于皂角沟深处的一个小山村。

离开喧嚣嘈杂的闹市区,步入山乡便道,扑面而来的是宁静安然的气息。沐浴着暖融融的阳光,感受着蓝天白云的纯净,呼吸着清新爽朗的空气,总叫人感到的是无以言说愉悦和惬意。一次次骑行走进山乡旷野,其实就是为了避开城市的繁杂喧闹,寻觅那一份乡野特有的宁谧恬静,让心灵放飞,让身体回归大自然。
    喜欢山乡的一切风物,那山前沟后简陋而质朴的民居;那村头树下或站立或静卧的老黄牛,总是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情,无时无刻总是在反刍动作;那成片的果园、草地,麦田、油菜地;还有那
路边一丛丛红艳艳的不知名的小果果……都是眼中别致的画幅。
     严冬季节,牧羊人把羊群赶至麦地里,让绵羊啃吃麦苗。这种行为,我总感到是很不道德的。然而,我的同伴老罗却说没事的。绵羊只能吃到麦子的叶片,根在地下不会受损伤的,来年仍然会返青。但他的这种说法,我还是有点将信将疑。假如,来年这片麦子的长势有什么危害的话。我的这些照片,就是铁证如山的证据。

骑行他子山村

喜欢山乡的一切风物,那山前沟后简陋而质朴的民居;那村头树下或站立或静卧的老黄牛,总是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情,无时无刻总是在反刍动作;那成片的果园、草地,麦田、油菜地……都是眼中别致的画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