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西

密林深处有条溪(2) 湘西涉途钓具户外俱乐部

过了小溪大家都各自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棉袜,套在了溯溪鞋外面,这样走在溪

中长满青苔的石板上时就再也不会滑倒了。

行在郁郁葱葱的甘溪途中,哪里都是一幅画,哪里都是如此的宁静甜美,我
尽量踱步而行,就怕自己的脚步声打破了这亿万年才修来的绝世美景。扑通!扑
通!跳进水里,钻进岩石下,任我如何小心,总是有人要故意打破这份宁静,是
怕我陷的太深无法自拔,还是我的脚步惊醒了它的梦。

密林深处有条溪(2) 湘西涉途钓具户外俱乐部

是岩蛙!据说岩蛙的胆子很小,大一点的声音都会吓着它,然后它会躲在石
缝里不吃不喝,日渐消瘦,最后死亡!

时过午后,来到一个大水潭边早已进餐时间,大家都拿出了自带的烧饼
,面包,包子,馒头等一起分享啃食!望着这一池碧幽幽的池水,只见一条雪白的斜瀑插入其中,为它的注入一剂鲜活的血液。

密林深处有条溪(2) 湘西涉途钓具户外俱乐部

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畅游其中,鱼儿似乎初次见到人们的到来,也不惧怕,
一条条争相与水中人们亲密接触。

钻过一片小密林,两侧的绝壁上开满了火红的彼岸花,粗大的藤蔓顺着数人
合抱不过来的古树,犹如巨蟒盘旋而上,攀到枝叶的尽头藤蔓化作了无数细小的
垂帘,伴着透过枝叶射进来的几缕阳光一起洒落下来,水汽升腾就如同走进了天
宫的后花园一般幽美!

山崖滚落的树木有的倒插在水里,有的横跨沟壑,形成一座座翠绿的小木桥
,走在桥上像是有人刻意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