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徒步冰凌峡谷

在小陇山的深处,有一个叫冰凌峡的地方。据说风景十分秀美,于是我们就组织了一次冬季徒步穿越活动。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我们的徒步队伍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山野丛林。只见那冰凌峡谷中,山峰嵯峨俊秀,林木繁密茂盛,清溪流水潺潺,感受不到丝毫冬天的萧瑟凋敝。
    在密密匝匝的的林木之中穿越,脚下的土壤十分松软。软绵绵的土地上,再覆盖上一层厚厚的落叶,大地俨然就是一张巨大的席梦思床垫。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就可以躺下来舒展一下身体,感受那一份大自然赐予你的温馨舒适、宾至如归的家的味道。
     透过山林中迷迷蒙蒙的烟雾,可以想象,假如在万木争荣的春季。冰凌峡谷中,将会处处是翠色可人的嫩绿,处处是馨香四溢的山花,处处是鸟鸣婉转的歌会,处处是欢呼雀跃的小动物,处处是难以想象的至美风景。
     冰凌峡谷的涓涓溪流虽然极小,但清澈纯净,终年不息。细小的溪水经过严冬的洗礼,幻化出冰清玉彻,晶莹剔透,白玉无瑕的清纯质朴之美。
     那么,要是季节步入夏天。头顶被枝繁叶茂的林木所遮蔽,灿烂的阳光经枝枝丫丫的过滤后,斑斑驳驳洒落一地清凉。可以想象,这里的夏天没有燠热,唯有草木的清香,泥土的芬芳,还有山林和清溪无偿奉献的凉爽气息。无疑,冰凌峡谷将是消夏纳凉的绝佳好去处。
     深秋的冰凌峡谷,一定会是一年之中最为美好的季节。可以想象,万叶尽丹的杂木林,必将营造出满山红遍的喜庆色彩与辉煌运势;漫山遍野的的落叶松将会犹如熊熊燃烧的火苗,把整个山野点亮。那大气磅礴之势,震撼人心的气概,美轮美奂的至美,会让你为之折服,为之沉醉,为之倾倒,为之流连忘返。
徒步冰凌峡谷

可以想象,假如在万木争荣的春季。这里将会处处是翠色可人的嫩绿,处处是馨香四溢的山花,处处是鸟鸣婉转的歌会,处处是欢呼雀跃的小动物,处处是难以想象的至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