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再上老母岭,重温滴水洞----林子户外第336次户外活动回顾

2017-2-12日是林子户外组织的第336次户外活动老母岭滴水洞穿越,共有88位驴友参加。沈阳本溪没多远,一个多小时的路程,8点10分左右,我们开始上山。老母岭以其大闷坡著称,是锻炼耐力的好地方。从老母岭到滴水洞,这一线10公里,5个多小时,林子户外群体前队后队相差时间不到半小时,能如此前后呼应,几乎是一起走完全程的穿越,是林子户外群友们团结互助精神的呈现。这次活动是林子户外2017年的首航之旅,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林子户外的驴行活动越办越好,让我们一起去追寻户外给我们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吧!现将这次穿越的照片奉献给大家,愿大家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老母岭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市区以南八公里,本溪高速公路南口以南,最高海拔953.9m,地形陡峻,植被茂密,是滴水洞风景区的主峰,滴水洞瀑布的源头。老母岭山势高大浑圆,远望似馒头状又似草帽,故古称“草帽山”。因满族传说观音老母显灵,保佑百姓不受野兽侵害,遂改名叫“老母岭”。老母岭穿越是辽宁户外冬季户外穿越的较经典线路。
滴水洞位于老母岭南坳,距离市区仅7.5公里,在国内可以说是离市区最近的瀑布景观。雨季,水量充沛,落瀑咆哮,声震翠谷。雨少时,溪水潺潺,玉珠点点,形成水帘。冬季,银妆素裹,滴水成冰,从崖口到谷底,恰似一条倒悬玉龙,分外妖娆。

• 通江子

本次出行给二月份过生日的群友集体过生日,共七位群友(俱乐部提供生日蛋糕及苏米小驴等生日礼品),祝你们生日快乐 青春永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