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写文字的时候  也是我一点一滴回忆那段时光的时间  趁着我这位讽刺幽默的损友  愣神之际  溜进来写一段前言  为自己沏上一壶茶  浓浓的花果味  口感略酸  然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发一会儿呆  再次沉浸在回忆中  这场旅行  就像晨起时  发现一朵娇嫩的花儿从墙头攀岩而来  为你盛开  瞬间惊呆  就像芭蕉叶面前  那两只探头探脑的鸟儿  就像国丧期间的少女  眼神虔诚庄严  用肃穆裹着婀娜  就像一朵雾  走进陈旧的历史里  红色的砖墙  掩盖不住她的清丽  就像园林中的小木屋  安全且带给我们温度  我说  定定住天涯  你说  依依向物华  好吧  我知道我们的细枝末节开始了
下面的动图是全程路线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113日 第一天  北京(中国首都)——邯郸(河北)(自驾)

114日 第二天 邯郸——荆门(湖北)(自驾)

115日 第三天 荆门——贵阳(贵州)(自驾)

116日 第四天 贵阳——普洱(云南)(自驾)

117日 第五天 普洱——琅南塔(老挝)(自驾)

118日 第六天 琅南塔——琅勃拉邦(老挝)(自驾)

119日 第七天 琅勃拉邦(自驾)

120日 第八天 琅勃拉邦——丰沙湾(老挝)(自驾)

121日第九天 丰沙湾——万荣(老挝)(自驾)

122日 第十天 万荣(自驾)

123日 第十一天 万荣——万象(老挝首都)(自驾)

124日 第十二天 万象——廊开(泰国)(公交加徒步)

125日 第十三天 廊开——曼谷(泰国首都)(火车)

125日 曼谷(纯徒步)

126日第十四天  曼谷——清迈(泰国 )(飞机)

127日 ——1月月29日 第十五天——第十八天 清迈(当地交通)

130日 第十九天清迈——清莱(泰国)——清迈(旅行社一日游)

131日 第二十天 清迈——素可泰(泰国)(长途汽车)

21日 第二十一天 素可泰(骑自行车)

22日 第二十二天 素可泰——万象(老挝)(飞机)

23日第二十三天 万象——琅勃拉邦(老挝)(自驾)

24日 第二十四天 琅勃拉邦——普洱(中国云南)(自驾)

25日 第二十五天 普洱——昆明(云南)(自驾)

26日 第二十六天 昆明——西安(飞机)

115日,也就是出发的第3天,此次旅行设计师打道回府。也就是说我们只过了2天啥心不操的愉快日子!

这一天我们正式开始单车4人的长途旅行!

有关这4人的组成,毫无悬念一定是要好的朋友!

其实不然,我们不但不是好友,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还是不折不扣的敌人!

与狼共舞需要勇气,与冤家同行25天,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挑战!

117日 第五天 普洱——琅南塔(老挝)

开车进老挝之前,需要事先做好如下事宜

1.办理好老挝签证。当然你也可以在入境时办理,13年开车去的时候,还必须事前签好否则中国不让车出境,现在没有这个规定了!

2.兑换足够数量的老挝币。老币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现在是11200. 我喜欢在口岸换好老币,同时也换了泰珠,因为瞬间变成百万富翁的感觉太爽了!在老挝境内,老币即使花完了也没事,大点的地方都会有货币兑换点,汇率跟口岸也差不多!美金几乎随时都能用,甚至有时候人民币也是可以使用的!

3.买张老挝电话卡,同时把国内的手机呼叫转移!国内手机出行前开通一下国际漫游,方便境外接收验证码!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蓝色牌子的前3行,是老挝当地使用的文字。在外行看来,不是U就是N,再者就是W.其他的真说不来了!这意味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在这种字符下生活了!

过老挝海关,每本护照里夹2万老币,相当于16元人民币,不知道是小费还是过境费,反正我看每人都夹了。

由于我们有一辆中国牌照的小车,手续稍微麻烦一些!

需购买当地的保险,办理临时驾照,再交上一笔数目不大的车辆过境费!

过境时间2个小时左右!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如果我问您,平时最常用的导航软件是什么?得到的回答会惊人的一致,无外乎高德、百度、腾讯、苹果自带等等,我和您一样,也是忠实的得粉!然而这些软件,出了国就是一片空白!

我们还没有完全办理好入关手续,就已经开始迷路了,围着一个转盘,来了个360回旋!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转来转去,加入到一长长的大货车车队之中,望车兴叹!突然发现我们后面有一辆云
A拍照的私家车,车主是中国人,不但普通话标准,人很帅气还非常热情!他今天的目的地是金三角,刚好路过我们要去的琅南塔!

天路绝人之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稳稳当当安安全全路过了上次挨罚的十字路口,可能是警察换了,托上帝的福,今天我们躲过一劫,顺利抵达琅南塔!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琅南塔与我们明天要去的琅勃拉邦不在一条线路上,之所以绕道琅南塔,一是为进入老挝预热,再有就是琅南塔的烤肉让人终生难忘!

距离上次品尝这地道的土猪肉时隔4年,每每想起至今仍口水横流!当我迫不及待的找到那个夜市那个老板还有那张桌子准备烤肉啤酒美美享受时,与我同行那个冤家竟然告诉我她     从来不吃猪肉!好在还有烤鸡等着她,否则我又要遗憾了!

1月18 第六天 琅南塔——琅勃拉邦(老挝

境外出游,语言肯定是最大的问题,就算你的英语顶呱呱,也不能保证完全在英语的语言环境中旅行,人——不可能总生活在自己熟知的语言环境中,为了保证旅途顺利,一款得心应手的地图软件是必须的!

昔日孤独骑越柬   今朝聚众行老泰——爱上东南亚

老挝的公路一点都不好,左转右转上坡下坡一刻都不停!我曾经试图骑自行车走这条路,琢磨来琢磨去还是没有勇气驾驭他,特别是连续
90公里上坡,对于长途骑行来说太痛苦了!今天走的这条路还算比较不错的,毕竟是中国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