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过路费:约¥700
门票:约¥700
全程:2357公里
工作以来陪老妈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便去旅行大都也是跟朋友结伴,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和老妈出行的次数,想一想有点内疚,再过十年二十年,还能有多少次一起看世界的机会,工作永无止境,但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也许久没有机会了。
老妈很爱玩,平常不放心都是让报团,但终究玩的不爽,这次去青海,准备和老妈到西宁后自驾环行。
去青海比较仓促,从决定到出发只三天时间。去时飞机回来火车,总共9天,实际玩的时间7天。
从前我对青海的印象就是青海湖,当我规划线路时才知道,远远不止于此。说实话,我开始并不知道西北环线是有多远,当跑完全程2357公里后自己都震惊了。但一路好风光也是不枉此行了,先提前放一批镇楼照

↑茶卡盐湖

↑丹霞地质公园

↑鸣沙山

↑卓尔山

7、8月份去青海建议还是穿长裤,一防晒二防冻,我带的几条裙子几本没穿上!即便太阳下也不会感到粘热感,有阴凉的地方就像开了空调一样凉爽。但高原的紫外线不容忽视,在后面的茶卡盐湖我就尝到了它的厉害。
此次出行摄影器材为:5D2+17-40+三脚架
去青海路线基本一致,包车和团游的比较多,一般从西北方向出发,我们则选择从西南出发,没有本质区别,只是车辆相对少些。
7月19号出发那天,也是北京大暴雨即将开始之日,受老天眷顾,我们顺利逃过一劫,早上9点左右就到达西宁。
这次选择了首汽租车行(因为首单优惠较多),是一辆白色雪铁龙c3-xr。顺便吐槽下首汽app上的门店地址,写着出机场右拐200米,鬼知道200米是到了哪,打电话才知道是在一个楼里,跪了~
拿了车刚出门没多久就被一新手大妈顶了前车门,也许很少概率遇到这样的事,但我比较倒霉,就顺便说几句怎么快速解决吧,首先还是有必要上额外保险的(首汽¥50/天),就算技术再娴熟也不能避免一些意外发生,你不撞别人也难免别人撞你。如果出险了也不用烦,因为出来玩最不想的就是耽误时间,出险后第1步给事故现场拍照,第2步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告知(不然出租公司不认),第3步给租车公司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来定损(如果离得远也可以发照片给保险公司远程定损),即便对方全责也可以跟保险公司建议走自己的险,因为走对方险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太耽误时间。如果可以后面保险公司就会和租车公司联系了,本人这时就可以颠儿啦!这样找交警备案什么的其实就可以省了。虽然出师不利但并没有影响好心情,整个处理过程也就半小时左右。
第一天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约280公里)
塔尔寺是第一站,被忽悠到一个塔尔寺的停车场,结果翻了个小山才看到塔尔寺,爬山加略有高反!塔尔寺在我的印象里就是那几座白塔,也确实是先有塔后有寺而得名,我对藏传佛教始终觉得很神秘,但却不甚了解。看来需要恶补下知识了。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带着老妈走西北自驾2357公里

看过西藏的纳木错再看到青海湖时并没有太多震撼,但依旧可以说非常美,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入,花了10块钱走了偏门,走近的青海湖更像海,还是远景拍摄更有感觉。
计划中我是想半夜在青海湖拍银河的,但住在湖边太冷了,老妈肯定受不了,于是选择入住黑马河乡,离青海湖有几公里距离,晚上老妈又禁止我出门,结果千里迢迢背去的三脚架从此在车里活活躺了7天,我的银河梦就这么破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