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山海关区封山防火期沿山的景区关闭:长寿山、角山、燕塞湖、望峪山庄、二郎庙、五泉山

封山防火期,沿山景区长寿山、角山、燕塞湖、望峪山庄、二郎庙、五泉山庄全部关闭,望广大驴友互相转告!

相关规定摘录如下:

一、全区建城区以外的所有区域严禁一切违法野外用火。

二、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区政府决定2017年全区森林高火险期为2月15日至4月30日,采取封山管理措施。

三、全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林区、森林景区及其周边1000米范围内为封山防火范围。

四、在封山防火范围内,禁止郊游、登山、踏青等活动,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山林,禁止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

六、在进入封山防火范围的路口、通道设立防火临时检查站,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封山防火区

七、组织林业、森林公安、公安、环保、农业等部门从严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依法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严厉打击故意纵火等违法犯罪行为。

八、对野外违法用火的个人,依据严重违法行为的裁量标准,处2000元或3000元罚款;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员野外违法用火的,要依法追究监护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