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3 10:06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3 16:10

冰湖边扎营。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7年7月31日视频 向黑沟达板出发。 等待金晓收拾背包。 黑沟内的冰川。 快到达板上了,我身后的那个女孩就是朝闻道,今年听说已经去世了! 中午三点 下撤黑沟达板的路。 在黑沟 ... 2017-8-24 17:10
  • sbjepgy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早上出发时是10点过会儿,我计算过我们到黑沟桥的位置有14公里的直线距离,大约三到四个小时能赶到,如果车能开到黑沟桥的位置,那我们就少走很多的路,但如果路况很差,那就不好说了。 ... 2017-8-25 09:37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4 17:10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昨晚黑狼王和沙舟并未和我们扎在一起,早上出发时,他们就已经不见了踪影,估计是提前出发了。杰克熊与我商量了下,出山一定要和他们说说,大家要同进同出,不要单独行动。
    走了一个小时后,手机渐渐有信号了,联系车主,但那大车车主说要到晚上七点以后才能出乌市接我们,那车是单位的班车,不能错过接送单位职工。这样决定换车,联系乌市张师傅,好在张师傅可以找到3辆7座车,可以把我们16个人全部接出去,而且张师傅对这一带算是熟悉的,去年出三个山就是张师傅接的,昨天欧哥他们六个也应该是张师傅接的。
    12点半,我们已经走到了山坡上的大路,沿这条路可以下到山脚下,此时山里起了大雾。在山脚下,遇到一户牧民,牧民说这里离黑沟村还有二十多公里,但车可以开进来,这样车往里开,我们往外走,可能中午三四点就能遇到。
    不过这一路至少走了十公里,且手机信号非常差,有时能搜到信号,有时没有。黑狼王打来几次电话,但都听不到声音,后来发短信,问我司机电话,我以短信方式发了过去。
    中午三四点之际,在一段信号比较好的路段,接到黑狼王的电话,他们已经到黑沟村了,遇到司机,正坐车往里走呢,让我们不要再走了。
    不一会儿,接我们的车到了,我坐上张师傅的车出来。
    下午天气发生变化,风很大,全是阴天,看来今天整个天山的天气要变坏了。
晚上七点多,刚好到乌市红十月小区。金晓放弃新乌孙活动,自行坐车回克市。大汉住亲戚家,明天才回去。我与零度一间标间。
    晚上12点正准备睡觉,行者打来电话,他在乌市办事,叫去聊天,但等我到他那儿已是1点,干脆睡觉。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5 09:37

早上离开翡翠湖。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7年8月1日视频 湖北驴友小胖。 下山的时候起大雾 在雾中下山。 手机放在口袋里,仍在拍。 快出山了。 2017-8-28 09:46
  • sbjepgy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昨天晚饭后,便经紧锣密鼓的张罗新乌孙事宜。那个林管站阿来的电话始终打不通,我与伊犁的谢先平取得联系,谢先平告诉我新乌孙走不通,不久前进温泉的路被洪水冲毁了,只能是摩托车或人进 ... 2017-8-29 09:31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8 09:46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昨天晚饭后,便经紧锣密鼓的张罗新乌孙事宜。那个林管站阿来的电话始终打不通,我与伊犁的谢先平取得联系,谢先平告诉我新乌孙走不通,不久前进温泉的路被洪水冲毁了,只能是摩托车或人进出,汽车是无法通过的。从温泉到2014年我们下车的地方,足有三十多公里,所以如果走新乌孙,时间又要增加1天。晚上与拜城的帕尔哈提联系,帕尔哈提在电话里说黑英山也发洪水了,他要接的一支33人的队伍正困在黑英山里面,两三天都联系不上。据帕尔哈提说黑英山乡政府的救援队已经去黑英山山口等候救援被困人员。当晚我便感到此行不易,西天山都在下大雨,新乌孙计划很可能搁浅。
    早上回到红十月小区,在户外QQ群里打探消息,听说有三支队伍被困黑英山,联系不上。上午与杰克熊商议半天,想改成老乌孙进,新乌孙出,这样就不用去南疆黑英山。但在QQ群里咨询情况时,独山子领队如风提醒我,老乌孙的索道平时最低处离水面只有一米的距离,若发大水,恐怕索道没法用。此时我和杰克熊便知新乌孙计划必须要取消。
    结果确定后,大家也只好各自告别,内地的驴友有提前回去的,也有留几天玩玩的,我和大汉坐下午的火车回家。
    当晚10点多到家。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八天的环博活动胜利结束,这些活动的成功进行,为以后组织其它徒步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这次环博活动的所有支持者,感谢行者为我们饯行,感谢日出提供卫星电话,感谢所有关心关怀这次活动的朋友。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老人有句老话:宁肯和聪明人吵架,也不和傻子说话,一点没错。此行金晓快把我和大汉气疯了。以前虽然和金晓徒步过几次,但都没有注意到他,日记中虽然记载了很多关于他被羊脂玉谩骂的事情,但那些都是听雨燕述说的,我本人并未亲眼目睹。只是因为看他老实,平时又特别喜欢我写的诗词,所以每次吃饭都叫上,但从未和金晓深入交谈过。此行之后,便知他是傻子,傻子不说话,谁都不知道,一但开口,听的人就会知道。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金晓向我表达了这样的一种观点,做为户外的驴友,不应该摆弄户外装备,这些是户外店的老板们的事情,不是驴友该做的。我听完万分奇怪,这是什么逻辑。2014年在QQ群里有一个叫RY的女驴友也这样指责我,因为我从未见过这个人,所以并未与她理论。可是金晓也持有这种观点,让我很不理解。金晓明明知道我给他的东西比户外店里便宜了一半价格,还要坚持购买户外店的东西,只有两种可能,户外店是他家开的,或者是想给户外店
送钱。我看后者更能体现一种真实的情况,送钱的人真得特别多,如果不说出来,我还真不知道。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金晓所说的我的那些朋友,我竟一个都不熟悉。金晓认为我和小S以及FYLWZ都是好朋友。可是这些人在我的生活中并无任何来往,平日也无任何交往,如何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反复追问金晓是谁认为我不应该搞户外装备,金晓想了半天回答是:开户外店的。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户外店老板对我肯定是十分的厌恶和讨厌,由于他们的生意比以前差多了,他们不找自身的原因,却在埋怨别人影响他的生意,所以造谣生事,是可以理解的,但金晓把别人说的当真了。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从巴尔鲁克徒步的路上金晓的行为看来,金晓确实非常怜香惜玉,由他照顾丸小珊的画面,我可以想象得到那年走孟克德二线时,金晓也是这样做的,四天时间一直跟在羊脂玉的屁股后面无微不至的照顾羊脂玉,金晓的行为让羊脂玉怀疑起金晓的企图来,认为金晓是有性企图的,所以才会一路破口大骂金晓,而金晓根本不会看眼色行事,把羊脂玉的谩骂当做了是他照顾不周全,更加尽心尽力,这更引起了羊脂玉的疑心,最终在第四天不堪忍受,只好离去。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在这次环博中,金晓一直落在了最后一个,跟朝闻道走在了一起。在四号羊圈扎营后,金晓睡前跟我唠叨起朝闻道来,说朝闻道和小熊吵架了,我随口一句,人家两口子吵架跟你有啥关系,随后就睡觉了。而第二天晚上,在翡翠湖扎营时,当晚在帐篷里金晓又向我念叨起朝闻道来,说朝闻道白天在冰川上差点摔倒。我问金晓朝闻道既然没摔着,你操哪门子心,她摔倒了,自己可以爬起来,她要是爬不起来,你再帮她。金晓说:“这怎么行。”,我此时都觉得很荒唐了,因为朝闻道是和她的未婚夫小熊一起来的,跟金晓有什么关系,要操心也是小熊操心,与金晓何干?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如果没有这次博格达之行,我根本就不会知道金晓的事情,以前总是我问金晓,金晓回复只是笑,回答只有是,现在回想起来,那笑真是傻笑,之所以回答是,是因为我把当时羊脂玉的言行举指描述的如同再现一般,所以金晓只有是。如果问的时候,让金晓多说几句话,那金晓的低就露了出来。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金晓和沙漠鼠均拒绝承担保险费用,而其他人都接受了。如果说沙漠鼠不愿意,我可能并不吃惊,但金晓的失信则很令我惊讶。环博的路上,问金晓要150元,以弥补费用的不足,因为出发前已经将所有的钱花完了。但金晓说自己身上未带那么多现金,只有昆仑银行卡,所以我将缺的费用垫上了。这几天算完费用,金晓竟然不愿意承担已支出的费用,这就很不讲道理了。金晓的理由是他环博时屁股隔了一下,拍片子说是骨裂,他要求保险支付费用。我回来后,已经将保单发给金晓,但金晓一直没有联系,直到我打电话给金晓核实情况,但金晓在电话里依然跟我胡搅蛮缠,金晓认为他是我带出来的,他受伤了,我要对他负有责任的。我告之金晓出发前已经签过免责书的,金晓说他签的时候并没有看过,所以不算数。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电话里金晓和我强调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对环博费用提出了异议,说我帖子里发的是六百,出发前又收了三百,怎么还要一百多。金晓对我所买的一天15元的保险认为是太贵了,完全没有必要,5元就行。另外金晓认为我做为领队也应该承担公共费用。(其实我还没算上卫星电话的租用费用,按租用费用每天要50元到100元,从拿上卫星电话算起到出博格达至少10天时间,其实到还给对方要远比10天时间更长,所以卫星电话租用费用应在500元——1000元之间,看与对方谈的情况而定。)

• sbjepgy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早上八点就出发了,这次巴依木扎骑行是临时决定的。 本想下午七点之前就可以进额敏县城,但不想晚上九点五十多才进入额敏。 早上11点半就骑出38公里,一上38公里的大坡,就是顶风, ... 2017-8-29 18:13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9 09:31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我对金晓的言论万分诧异,因为这些都是徒步的规矩,金晓在过去的四年里全都是按这些规矩来的,怎么这回反而对大家都遵守的规矩提出异议?徒步活动有商业队、AA队之分,商业队费用较贵,多采用一费制;AA费用较低,主要是车费和公摊掉领队的费用,多年来都是这样的,我在活动招集帖中已经写的非常详细了,金晓报名必然要看活动招集帖,况且这么多年了,都知道这规矩,而金晓的言论等于在挑战驴友的底线。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不过金晓在电话里透露出令我吃惊的消息,他在出发环博前就已经和沙漠鼠密切联系,换句话说沙漠鼠早就已经策反了金晓,暗中教唆金晓拒绝承担费用,这样的一个内幕着实令我吃惊。上回吃饭的时候,与驴友们说起金晓不愿意承担我垫付的费用,Asen第一个反应就是:沙漠鼠教的。从Little Jun的说法中,看来沙漠鼠与他所认识的每个参与我活动的人都打过电话,Little Jun认为保险费用支出是应该的,至于领队费用平摊掉也是多年的规矩,并无什么不应该的。所有的疑点都集中在一个还没有参加我组织的活动的驴友身上——沙漠鼠。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我给金哓垫付费用是因为我认为金晓是个老实人,不会耍赖的,但事实我错了。老实人不等于是好人,是个守信的人。其实金晓是个极其吝啬且自私的人,这么说他是有据可查的,在过去四五年中,我请金晓吃饭不下十余次,以每次五六十元计算,花在金晓身上的钱不下六七百块了,回想这些年来,金晓只请过我两回,因为自己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所以并未在意那点吃喝的钱。而金晓根本不愿意承担公共物资的背负,如果说其背不动则还罢了,可是他在路上给美女背东西,可真一点都不惜力,连路上捡的帐篷拼死也要背回来。我在帐篷里给金晓算公共物资时,金晓说他只背自己的东西,公共物资与他没关系。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早上八点就出发了,这次巴依木扎骑行是临时决定的。
    早上11点半就骑出38公里,一上38公里的大坡,就是顶风,到铁厂沟的五十多公里的距离,我们竟骑了四个小时,3点半才到铁厂沟。下午过玛依塔斯老风口,同样是顶风,这五十多公里的路也花了四个多小时,晚上八点后,过库鲁木苏,风才停,终于到了额敏。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早上一觉睡到11点半,和飞鱼出去把早饭兼午饭一起吃完,12点退房出发。
    今天只有65公里左右,到165团住宿,相对很轻松,只是我有两年没有骑长途,昨天确实有些累。
    沿途都有集镇,经过好几个,还去乌什水水库转了转。
    下午六点多进入165团,在寻找住处时,飞鱼的一个朋友取得联系,其开车带我们去一农家乐住宿吃饭,并承诺第二天带我们上山,绕过边防站。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早上那人先开车带我们去吃早饭,然后去办事,中午11点多,他要和一辆皮卡车上山,顺道引我们上山。
    一路上行,不停的有坡,平均也就10码左右,行至无底湖,掏十元钱进去,遇额敏李哲等人在拍航拍,协助其完成无底湖的航拍。
    送我们进山的皮卡车此时已经过了无底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飞鱼的那个朋友因为有事不能来送。
    皮卡车带我们上山,其实就是绕过那个边防站。
    12点到卡子后的一条土路上,这条土路一直到和丰,穿越吾尔卡夏山。
    这一天先是15公里的上坡,好在坡不陡,大部分路段尚可。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山顶,速度可以提起来了,山上有一条宽宽的路,一直在高低起伏的山顶延伸。
    沿途遇到牧民,不停的确认这条路是不是能到和丰,所有遇到的牧民都说可以。
    我们的车速已经很快,我可以感觉到我们基本上是下行,在平坦开阔的草原上骑行,且速度飞快。
    下午5点,我们彻底到山下,在一处叫外事办的地方休息,这里直对着一条柏油路,但路况很差,多年没有维修过。
    在进入省道前,遇大雨,我急忙下车披上雨披。
    晚上九点多,终于进入和丰县。
    飞鱼对和丰大失所望,只有一条主街,比乡镇都大不了多少。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早上八点就出发了,因为今天要骑200公里。在骑出和丰的路上,我注意到和丰县所在的位置实际是周围的最低处,骑到最高处时,实际也很好判断什么地方是最高点,只要有信号塔,即为当地最高点。
    此后一路下行,经和什托洛盖,其实和什托洛盖比和丰县繁华多了。
    中午12点半就到乌尔禾,午饭后继续骑行,在五厂前遇到大虫和老兵他们,他们一行人开车自驾,走相同的路线。
    下午六点骑到白碱滩,晨风来电吃饭。在白区黑巴郎烤肉店吃饭。
    晚上12点,打的回克,自行车拆了,装在后备箱。

sbjepgy 发表于 2017-8-29 18:13

• sbjepgy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天堂有谁三做客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天堂有谁三做客 虞美人·天堂有谁三做客 天堂有谁三做客? 路上正稍歇。 但见湖水不辞苦。 犹若佳人约见深闺处。 为伊憔悴皆笑痴。 就 ... 2017-9-6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