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5 09:37 sbjepgy 发表于 2018-3-8 10:08 sherlock4eve ...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去年古尔邦节沙漠鼠打来电话声称自己有一支队伍,要我带队走可可托海大环线,我核算的成本至少要九百块,沙漠鼠在电话里破口大骂,指责我是占大伙便宜,我见沙漠鼠态度如此激烈,主动让贤,表示我可以把我的人的名单交给他,让他来操办一切,可是沙漠鼠拒绝了我的提议。其实户外驴友的规矩大家都知道,AA活动,队员要公摊掉领队的费用,可是沙漠鼠却不认可大伙儿的规矩。如果沙漠鼠有能力,自己自行组队就行了,可是偏偏沙漠鼠并无组织能力,不但没有组织能力,甚至是根本就不认路,就这样,还总想找领队的茬,换我早就有自知之明,悄悄地跟在领队身后走路就是了,那敢有话去说。可是偏偏沙漠鼠是个没脑子的人,所言之事都证明了他算不过来账。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而沙漠鼠虽让我垫付了户外保险费,但这钱是落在了保险公司手里,并非落入沙漠鼠的兜里,沙漠鼠拒不认账,纯属损人不利己,属于傻子的行为,因为这样一做,就向所有认识的人宣布他本人并无信义可讲,那以后谁还会和沙漠鼠打交道。事实上从2012年以后,我几乎没有在路上遇到过沙漠鼠的原因就是他不讲信用,多次违约,导致很多活动的组织者不要他,所以我们在路上很少会遇到。而今年是我第一年组织活动,并不知道沙漠鼠言而无信之事,主要是几乎没什么来往,要不怎会给他垫付保险钱。其实在我过去几年中,99%的找我代购的人,都信守承诺,收到货物后全部支付,而唯一的一个退货的人就是沙漠鼠,当时因为那手杖很抢手,沙漠鼠不要,立即被人拿走,所以并未在意,此时看来,沙漠鼠的头脑中并无诚信两字,不是脑子坏了,就是从小缺少教育。

• sbjepgy 2 0 1 6 年1 0 月2 9 日 星期六DR在指责我帮驴友购买户外装备是占大家便宜时,并未想过这些人为什么不象他这样想!难道别人就是大傻瓜,一次次地往我这儿送钱!显然绝不会是这样的,事实上是价廉物美,所以才会有人 ... 2018-5-21 17:01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8 16:44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5 09:37 sbjepgy 发表于 ...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十一的这次乌孙古道之行是沙漠鼠和金晓提议进行的,据PM说是在一次聚会吃饭中,沙漠鼠向在场的几个人提议在十一期间走乌孙古道,金晓还当场拿出了一张乌孙古道地图,表示自己有地图在手,可以出行。我听了很惊讶,询问PM,金晓拿出的地图是不是一幅宽幅彩色打印机打印的地图?PM的确认让我都有想笑出声来的感觉,这一幕也太滑稽了,两个傻子拿了张地图,就以为得到了秘籍,以为就可以走乌孙古道,去翻越天山山脉!其实金晓拿出的那张彩色宽幅地图就是今年7月29日杰克熊在博格达大本营丢弃的那张地图。当时我记得是金晓捡了去,收在了自己包里,感觉是如获至宝。其实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地图是结合指北针来使用的,没有指北针,或者是不会用指北针结合地图定位,这地图便是废纸一张,沙漠鼠金晓如何会用!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幸好PM不傻,觉得这两人不靠谱,还是求教于我,请我带乌孙古道队伍,所以我就毫不客气的承接下来,只是PM很自觉的踢掉了沙漠鼠,而沙漠鼠这个倡议者却被几个参与者无情的出卖了,其实这也是沙漠鼠自己的行为导致的必然结果,没人会跟无信义的人打交道。

• sbjepgy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上周去青克斯山徒步遇到了驴友Bird of Paradise,好久没见。当谈及DR时才知道Bird of Paradise早就与之翻脸,Bird of Paradise对DR的评价是连女人都不如。他们也是因为费用问题而闹翻, ... 2018-5-22 18:54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1 17:01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8 16:44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我很不解的是象
沙漠鼠金晓这样的人在户外徒步中胡搅和些啥!象环博这样的活动,乌市商业队是一人收3600元,是指从乌市上车进山,在山里接上你,出山到乌市。而金晓参与环博,才花了一千零几,为一百多出山车费,金晓都要耍赖,值得吗?金晓跟我振振有词的讲3600是别人背包的,是含服务费的,这个说法跟现实太离谱,那3600元只是车费,在乌市的食宿都是自理的,进山的物资也是自己掏钱买的,并无人替金晓背包,金晓的说法只是他自己想当然的,并没有看过商业队的贴子。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通过交谈,我大致了解了
沙漠鼠金晓的想法,他们是有问题,算不过来账,什么划算,什么不划算,他们弄不清楚,只强调领队收的钱数的多少,却并不算其它费用。我们环博,我发600元,只是车费,我是一分钱不挣的。后来又收了300元,但最后算账还是差了一百零几块,这金晓就不干了,这已经说明金晓算不过来账,他只认阿拉伯数字,不会算其中的真实成本。

• sbjepgy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我收的600元只是车费和保险,并不包含搭伙吃饭的费用,后来因为要搭伙吃饭,自然要增加费用,以50元×8天计算,应是400元,但因为是多人搭伙,所以用不了那么多,我收了300元,但是到乌 ... 2018-5-24 10:35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2 18:54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1 17:01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我收的600元只是车费和保险,并不包含搭伙吃饭的费用,后来因为要搭伙吃饭,自然要增加费用,以50元×8天计算,应是400元,但因为是多人搭伙,所以用不了那么多,我收了300元,但是到乌市要吃饭,出山时临时换小车,费用大涨,所以九百元挡不住。但在金晓看来是我多收了钱,占了他的便宜。可是这个账目基本上谁都能算过来,咋金晓就是算不出来,问题还是出在了自身上。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我倒也知道在户外确实有着一些有问题的人,这倒不是说户外圈里全是非人类,跟以前我分析的户外男女关系一样,属于正常比例,只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谨言慎行,不会明确表达自己的态度或看法,所以我们不易察觉。而在户外,我一但开始组织徒步活动,便会发现那些人是非人类,那些人是人类。而今年我终于知道沙漠鼠是有问题的人,一是自身有问题,算不过来账;二是没有信誉,其实自身有问题的人一般不知道啥叫信用。

• sbjepgy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在上回环博的路上,Jing对我给驴友做代购表达了两种洁然相反的态度,Jing先是批评我的行为太不应该了,驴友是不应该在网上购买装备的,更不应该教唆别人也去买。可是他话锋一转,又说我 ... 2018-6-5 11:25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4 10:35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在上回环博的路上,金晓对我给驴友做代购表达了两种洁然相反的态度,金晓先是批评我的行为太不应该了,驴友是不应该在网上购买装备的,更不应该教唆别人也去买。可是他话锋一转,又说我给别人整的黑冰睡袋真是太好了,不但便宜还质量好。所以我很疑惑金晓的说法,他明明是自相矛盾,既然我整的是好东西,为啥还批评我不应该?答案只有一个,就是金晓是个有问题的人,不辨事非,他只是重复他从别人哪儿听到的话,当我再三询问究竟是谁对我给驴友代购户外装备有意见,金晓说出了是户外店的。做为一个没问题的人,不会说出相反内容的话,金晓是长期在户外店逛,被开户外店的老板们给洗了脑,非店不买,但同时也听到不少从我这儿拿装备的人称赞我,所以他只是复述从各方面听到的话,并不想这是为什么。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而且金晓是个骗子,8月份金晓声称自己在环博时摔伤,尾椎骨骨裂,要我赔偿,但在一个半月后,金晓居然报名参加了全马比赛,这也太神奇了吧!据我所知,尾椎骨骨裂要卧床静养的,金晓竟然在一个半月内神奇痊愈,全程跑完42公里的马拉松,这足见其先前所说的骨裂完全是骗人。

• sbjepgy [floatright][table98%] [tr][td]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从方方面面上讲,无论是请我代购,还是跟我出去徒步,DR和Jing都是绝对占便宜的,因为他们自己去买,可不是按我的价格能拿到的。他们若是跟乌市商业队 ... 2018-6-8 10:31

sbjepgy 发表于 2018-6-5 11:25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从方方面面上讲,无论是请我代购,还是跟我出去徒步,沙漠鼠金晓都是绝对占便宜的,因为他们自己去买,可不是按我的价格能拿到的。他们若是跟乌市商业队徒步,那费用是要乘以3的,即便是自己单独出行,费用也是比跟我去高的多。所有参与过我组织的活动的人,所有多次购买过我经手的装备的,都很容易发现这个事实,可是象金晓沙漠鼠样的人,自己占了便宜都不知道,还觉得自己吃大亏了。好在这样的人在户外也是凤毛麟角,好几百号人中才有可能出现一两个,今年碰巧让我遇到了。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其实我应试感谢沙漠鼠金晓,若没有这两人,我户外日记中便无那么多的故事可说,光剩下走路和其实差不多的风景,徒步的故事并不是路上看到的风景,而是这些故事中的人,没有这些人,便没有故事存在。若不是沙漠鼠的出现,我还真不知道他对我给其他驴友做代购竟然义愤填膺,也不知道沙漠鼠会为了一百多块钱而反目,有了沙漠鼠才有了发生在他身上的许多的故事,若无此人,我笔下便真无素材可写。

• sbjepgy 2 0 1 6 年1 0 月2 9 日 星期六 DR在指责我帮驴友购买户外装备是占大家便宜时,并未想过这些人为什么不象他这样想!难道别人就是大傻瓜,一次次地往我这儿送钱!显然绝不会是这样的,事实上是价廉物美,所以 ... 2018-6-12 10:19

sbjepgy 发表于 2018-6-8 10:31 sbjepgy 发表于 2018-6-5 11:25

2 0 1 6 年1 0 月2 9 日    星期六
    沙漠鼠在指责我帮驴友购买户外装备是占大家便宜时,并未想过这些人为什么不象他这样想!难道别人就是大傻瓜,一次次地往我这儿送钱!显然绝不会是这样的,事实上是价廉物美,所以才会有人找我代购,况且我是言而有信,有次品我包换,绝不会耍赖。但沙漠鼠却在一次次的拿自己的人品开玩笑,时间长了,便臭了。这次在乌孙古道遇到,和我一起来的驴友DX跟我说沙漠鼠口碑很差,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这几个参与的人就把沙漠鼠首先排除在外的直接原因。其实我并未参与他们的决策,他们是在踢掉沙漠鼠之后才来找我的,有五个人,后来我又招了几个,这样才成行。

• sbjepgy 2 0 1 6 年1 1 月8 日 星期二 在最近的一次吃饭中,Biao说起去年十一的事情,DR提出的跟Biao走夏特的条件是只能支付15 0 元的费用。我听得都非常惊讶,因为从克拉玛依开车到伊犁昭苏的夏特景区,至少8 0 0 多 ... 2018-6-13 09:32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2 10:19

2 0 1 6 年1 1 月8 日   星期二
    在最近的一次吃饭中,怀表说起去年十一的事情,沙漠鼠提出的跟怀表走夏特的条件是只能支付15 0 元的费用。我听得都非常惊讶,因为从克拉玛依开车到伊犁昭苏的夏特景区,至少8 0 0 多公里的距离,沙漠鼠竟然向怀表提出只能支付1 5 0 元的条件,这也太荒唐了吧!怀表说后来夏特没走成,沙漠鼠又要搭怀表的车走可可托海大环线,让怀表给拒绝了,从这件事上完全可以看出来沙漠鼠真的是有问题的人。

• sbjepgy 2 0 1 6 年1 1 月9 日 星期三 我说DR有问题,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件事完全是DR求着Biao,并非Biao求DR,可是DR的态度简直是完全反转过来,倒象是Biao求着DR一般。这1 5 0 元的费用也太扯淡了吧!DR若坐火车汽车 ... 2018-6-14 09:31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3 09:32

2 0 1 6 年1 1 月9 日   星期三
    我说沙漠鼠有问题,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件事完全是沙漠鼠求着怀表,并非怀表求沙漠鼠,可是沙漠鼠的态度简直是完全反转过来,倒象是怀表求着沙漠鼠一般。这1 5 0 元的费用也太扯淡了吧!沙漠鼠若坐火车汽车去夏特,我如果没算错的话,到景区门口,车费至少2 8 0 元,这还不算沙漠鼠路上吃饭和住宿的费用。而且我把进山的费用只算1 0 0 元,若沙漠鼠自己包车进山,只怕五六百都下不来,而沙漠鼠提出的1 5 0 元,是不是把怀表当傻子来看待!

• sbjepgy [floatright][table98%] [tr][td]2 0 1 6 年1 1 月1 0 日 星期四 以上回DR让我替他垫钱买保险来看,DR根本就没有占上一分钱的便宜,因为钱全归保险公司了,而DR却落个言而无信的坏名声,这会使得DR今后在克拉 ... 2018-6-19 09:43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4 09:31

2 0 1 6 年1 1 月1 0 日  星期四
    以上回沙漠鼠让我替他垫钱买保险来看,沙漠鼠根本就没有占上一分钱的便宜,因为钱全归保险公司了,而沙漠鼠却落个言而无信的坏名声,这会使得沙漠鼠今后在克拉玛依户外寸步难行,没有队伍会收沙漠鼠,实际上在过去的四年中,我几乎都没遇到过此人,便是已经成为事实,很多活动招集者根本不要他,也就是说沙漠鼠的路越走越窄,今后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上路,就象这次乌孙古道一般。至于金晓和沙漠鼠的友谊,只怕也不会长久,一但牵扯上钱,两人立即会翻脸,这个以后必然会验证。

• sbjepgy 2 0 1 6 年1 1 月1 1 日 星期五 今年在户外遇到DR和Jing,并且被他们的行为惊呆了,但这并非意味着户外人群都是有问题的。DR自身的问题我并不清楚,从其为了一百多块钱的保险费上看,真的是有问题,他根本就没 ... 2018-6-20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