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暖意踏春来—龍户外·龙之队黑沟穿越万华山

丹丹受了海伦的影响,又跑到思乡台想登顶。这个大石头左切过去登顶更危险,加上风又大,飞扬拦着没让上去。

下了思乡台,过了圣母殿和药王殿,就到了万华母殿。气温很高,殿前观景台的雪开始消了。大殿瓦房上面的积雪消得更快,像下雨一样淅淅沥沥地滴着水珠,沿着大殿左手下去就是景区了。这里有几十米台阶见不着太阳,积雪很厚很滑,大家都带上冰爪小心翼翼。

几十米台阶下完之后,太阳充足,再也看不到雪了,加上一路下行,很是轻松。虫子一边走一边嘀咕,哎呀,今天这个线路真是轻松啊,还没走太多就快出山啦,没难度啊。记得年前从花门楼走到终南山之巅再顺着挂天瀑布出翠华山的那次,腿疼的不行,但是那次之后虫子俨然一个强驴,觉得今天的线路简单而且没难度,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上山容易下山难,此话不假。白哥一路上行就是觉得累,然而下山的时候膝盖就开始疼,这是许久不运动导致的,一下子又走了一个平时不太走的强度的线路,所以下山很吃力,硬是一瘸一拐地费力的前行。

18:10,后队出山到了水泥路。

在我和妈妈的搀扶下,无事乱翻书终于到了水泥路,小姑娘凭着坚强的毅力和执着的信念撑到了最后,说实话,我很佩服她,没有经历过的人不能想象她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虽然很难,但是,她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一丝一毫的懊悔和怨言,她每走一步,额头就会渗出些许汗水,只有她自己知道走完这条路的艰辛和痛苦。但是,她咬着牙,嘴角一直是一丝微笑,一直在感谢帮助她的人。这不仅是我想起了岩石上、峭壁上那些顽强地迸发着生命力的大树,它们的生命力是那么的强大和执着,植物如此,人亦如此。
路上我和她交谈了一番,她是交大的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我鼓励她多运动,多锻炼。学习重要,但是,健康更重要!
向妈妈致敬!妈妈一直在默默地鼓励她,陪伴她,用微笑和温暖的目光给了女儿最大的力量!大爱无疆,母爱无言!

18:30,出景区。

最后希望姐和白哥出景区18:35,白哥一瘸一拐的,还一直不好意思地说拖累了大家,其实白哥今天的表现也是棒棒的,为了不让大家等太久,最后下山也是拼了,忍着疼痛速度很快。就是出了景区一直说:走扯了,走扯了,哈哈白哥加油,多锻炼啊,期待下次同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