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月19日焦作猎人小分队徒步纸浆庄—窟窿洞—水掌—青龙峡—青龙洞水库—纸浆庄纪实

2月19日徒步纸浆庄—窟窿洞—水掌—青龙峡—青龙洞水库—纸浆庄纪实
               路线与时间: 7:45焦东百货超市集合准时出发—8:10途径洞湾村—8:20途径田坪村—8:30途径软枣湾村—8:40到高窑村下车看小田—8:50离开—9:10路上爆胎—10:20换好轮胎离开—10:30到纸浆庄下车—10:40爬山—三岔口—12:25到村(窟窿洞)午餐—13:00离开—13:30下沟—14:10到青龙峡—16:30到垭口—16:40离开—17:10到青龙洞水库—17:25离开—17:30到沟底—18:15到纸浆庄饭店田老板电话18639908453(吃住一天40元三顿饭)—18:50离开—20:00途径洞湾—20:20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5人前往修武县纸浆庄,徒步纸浆庄—窟窿洞—水掌—梯田沟—青龙峡—栈道—二坝—青龙洞水库—水渠—纸浆庄环线,累计拔高800米,全程14公里,用时8小时,属中强度。

轨迹:六只脚编号1123200

小插曲:一是老苗策划的纸浆庄—窟窿洞—青龙峡—二坝—青龙洞水库路线,横行说是一条强线,累计拔高近800米,用时8小时左右,7:30必须出发,路上不能耽误时间,白天可以回到市里,他邀请的驴友没问题,都走过强线。二是车开到高窑村,拜访了常住户小田,老苗与小田最熟悉了,每次来纸浆庄都来拜访,老苗问了青龙洞水库大坝抹了坡路是否可以通行,小田说有人没用绳上去过,以前有绳子,现在有没有不清楚,聊了一会离开。三是开车继续前往纸浆庄,行驶1公里左右,右前轮被扎,停车换胎,轮胎螺丝卸下,拽轮胎就是卸不下,脚登也不动,打电话联系高窑小田未通,老苗步行去小田家,打电话又联系到小田,告知轮胎被扎卸不下,让他拿一个长的木桩过来,小田说好的,老苗到村口,小田骑摩托车带老苗过来,到车根前,用木桩捣一下轮毂不动,小田用12磅锤敲木桩一下,轮毂下来,一锤定音,小田骑车走了,换上备胎,继续上路,到纸浆庄,别人投资又盖了三层楼宾馆,见到老田,聊了几句,告辞后上路。四是从纸浆庄厕所的小路去窟窿洞,沿梯田路缓慢拔高,走完梯田路就一路直拔,到三岔口后就平切去窟窿洞和水掌村(废弃村庄),到水掌村午餐,停留半个小时后继续平切绕山,快看到第二个未有名的村庄,发现有驴队从梯田沟下山了,以前都是过了第二个村庄,再绕过一个山凹,沿流水沟下山,横行与问道沟通后,从梯田下山省20分钟时间,弥补路上耽误的时间,于是沿梯田下山,也算走了一条新路到青龙峡,梯田下山路还可以,没有大的断崖,用了半个小时到青龙峡避险步道上,问道想去看看流水沟的路口,看看梯田沟与流水沟路距离,横行建议不去了,时间不允许,在步道上拍了沟里瀑布,就沿步道下到沟里。五是沿下游走到铁梯口,用了20分钟,看了去二坝的栈道被去年夏季洪水冲毁了,老苗建议原路返回,远方和横行说沿冲毁的栈道往前看看如何再定,于是远方和横行爬上栈道往前走,发现有20米栈道被水淹没,水深20公分,脱鞋后裤子捋到大腿关节处,可以通过,后边的驴友到了,远方和横行脱鞋过河,河水冰凉刺骨,走过20米上到栈道上,脚已冻的通红,横行与远方继续沿栈道走,到水库可以看到洪水威力已减弱,栈道没被冲毁,到了二坝信心较足了。六是从二坝下到沟底,一看有难度,其实下到台阶尽头,抓住岩石缝就能下到沟底,再沿左边的崖壁走到冲击的泥沙滩,不时要过溪流,到了一处山沟发现有红布条,远方过溪流被滑倒湿身了,问道沿山沟往上爬,横行跟进,横行看红布条是驴行太行系的,感觉心里踏实多了,沿流水沟继续爬到断崖处没路了,也未见到红布条,问道让横行看左边的小流水沟看看,问道又绕过来,发现了羊肠小道,是沿水库绕山走,绕了2个山凹,问道感觉这路没走过,路也太窄了,当走到以前的山路上,新路与老路对接了,问道和横行也没注意到上山路,沿山路下山,远方说不应该下山,问道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发现霞到水里的,因现在水涨了,把以前的下山路断了,新路就是绕行避开水库水下到沟里的,问道和横行又爬上来,看到了上山路,爬到垭口休息,驴友们又走了一段新路。六是从垭口去青龙洞水库大坝,问道和横行印象深刻,路比较明显,平切一段绕山路,然后沿乱石沟下到水库大坝,横行到大坝一看,固坝时增高了3米,原来大坝顶上是平的,现在砌成坡式的,不好上下,以前有绳子系在崖柏树上,靠绳子上下,现在绳子已断了,我们屁股坐地慢慢滑下,然后踩台阶下到沟底。七是问道等4人沿水渠走,因沟里的路被去年夏季洪水冲毁了,不好走了,老苗有恐高只能走沟底乱石,3名驴友用时45分钟到了纸浆庄,老苗等2人晚到20分钟,赶在天黑之前也到了纸浆庄,18:50离开,黑天山路开车司机要操心了,到软枣湾至田坪的一段拐弯较急,车上人下来,司机单独开过去,历时一个半小时到了市里,圆满结束了行走纸浆庄—窟窿洞—青龙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