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那片海--2016重装徒步年保玉则+色达佛学院

顺着上日干措左侧的灌木沼泽地,纸壳人和女队友在前面开路,我们男的依次跟上。所谓的“路 ”那真是“路”哦!高过身体的灌木林,划过衣服、脸颊、头发。泥泞的路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不断的得想一下脚该落在哪里?被折磨的焦躁不安,背上的包越来越沉,

走过上日干措,走出了上日干措左侧的灌木林,眼前的地势相对平坦,但丰沛的雨水浸满过脚下土地稀松泥烂,看到无处下脚的稀地,用手杖探试,,突然想到电影里红军过草地陷入沼泽泥潭淹没人影的情景,不免紧张起来,
徒步到下日干措三分之一多一点的地方,队长根据导航确定,从我们左手方进入,开始今天翻越北垭口
等齐后面的队员,大家稍作调整,再仰头望望眼前的山峦,这垭口不像第一个垭口,绵远而缓慢,看似不陡,却要费力的攀登。眼前的山,近在咫尺,坡度角度却很大。几天来,真正意义上的拔高就在眼前了。
翻越4680米垭口到达妖女湖是今天必须完成的任务。再累也要走出去,既然选择了年宝,既然享受到了年宝无比妖娆的美丽,肩膀疼痛也就显得不足挂齿了。

那片海--2016重装徒步年保玉则+色达佛学院

继续拔高。山势很陡,队伍前行的速度慢下来。先前三四十来步停下歇口气,到现在十步就要停下深深的呼吸,高海拔重装徒步的劣势充分的显示出来。上山的路径似有似无,我们只好依据导航和沿路的马粪来辨别所走的方向对不对。

歇息喘气间,回身看一眼脚下的下日干措,直插云端的山峰倒映在湖水里,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里

徒步3小时后,身体极度困乏,腿灌满了铅,嘴唇已经干枯极度缺水,看见经幡后,不知道垭口还有多远。抬腕看表,从拔高开始到现在,时间已经过了3个多小时,垭口你到底离我还有多远?
看了看表,海拔4400多米,那就意味离垭口海拔还得拔高200多米。

那片海--2016重装徒步年保玉则+色达佛学院
15点左右,我终于到了垭顶。我平静的看着垭口对面,云雾遮盖了整个年宝玉则的主峰,
站在垭口海拔4600米,寒风刺骨,一个人影都无,我豪气顿生,顺风撒了,一泡龙尿,看那点点金黄,撒落人间,心中好不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