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那片海--2016重装徒步年保玉则+色达佛学院

大半个小时,队员陆续过来,歇气休息后继续下撤。

下撤的路比起第一个垭口真的是好走无比,就连先前已处于崩溃的空间这时也是一路小跑。
海拔在降低,呼吸在顺畅,速度在加快。转过一个弯妖女湖展现在眼前。望着静谧的妖女湖,心中在呼喊:妖女湖,我终于见到你了。

高原的天说变脸就变脸,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山时山顶突然下起了冰雹,山下下大雨,真的是太刺激了!老天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和我们开着玩笑!这时感觉双腿都在颤抖,上山容易下山难,雨后负重下山更难,小碎石特别多,特别滑,还好登山杖在这个时候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稳住了重心,穿上雨衣继续前行。云层越来越厚,气温也越来越低,一个人背着包在灌木丛中穿行着,下山我一直走在最前面没看到有队友,只有雨声和自己的喘气声。走到营地,看到藏民的一个超大型帐篷,也就是说我们今晚可以不用再冒雨住小帐篷了,进去之后,稍作休息,大伙开始打通铺,帐篷是带套间的,男女可分开居住。然后准备做晚餐,先煲姜汤、煮茶、咖啡、泡饭等。由于明天的行程特别简单,我们只需要徒步8公里到仙女湖景区即可,明天可以晚点出发,由于今天被雨淋,为了预防感冒,晚上睡觉有的队员吃感冒药,安眠药睡觉,随后伴着音乐声(呼噜)就这么摊到睡着了。

D6天:妖女湖---仙女湖--色达

清晨  妖女湖畔

今天是徒步第四天,也是徒步穿越年宝玉则最后的一天。
行程大概有8KM,路不是特别好走,也没什么难度,沿着湖泊的左边走即可,只是路有点烂,灌木林较多,到处都是泥浆,有的地段还有沼泽,有时你根本都不知道在哪里下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达了最后露营点——仙女湖花海!真的是太美了,草地上各色野花竞相盛开,气势犹如在争夺花后,还有土拨鼠都纷纷露出小脑袋以欢迎凯旋而归的我们,

那片海--2016重装徒步年保玉则+色达佛学院

走完灌木林穿行,两旁的树枝划过裤子哗哗作响,脚下所谓的路超级的泥烂,
仙女湖到了
终于到达了仙女湖花海,在此全体队员拍摄了一张跳起来的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