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逸の津门故里]-13个月小baby赏津门超高颜值品饕餮

预告没看够请继续往下翻,下面功略part
到达天津的交通方式

自驾
无疑是天津周边最方便的的交通方式了
天津公路发达,通过天津的国道主干线有:京津塘高速(可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 京津高速(北京首条8向车道高速,车流量小,路况好,车道多,过路费比京津塘略高);津蓟高速(天津城区到蓟县,现在延长 至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津保高速(天津到保定)
北京到天津140公里,我们选择了京津高速,不是京津塘哦,尽管京津塘对我们更方便些,出了开发区就直接上高速,但路况和车流量让我们选择了稍选些的京津高速。
京津高速 北京段起自五环路化工路,到通州永乐接京津高速,到天津的出口根据住的目的地导航即可。

火车
北京到天津的 京津城际高铁,无疑是最为快捷的。这10多年,从120分钟到现在只需要29分钟。
天津市有4个客运火车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北站。
天津站在市中心,是游客最主要的交通枢纽,天津眼,海河边,北安桥,都在这附近;
天津西站位于红桥区,光绪年间由德国设计师设计,当时的材料都是海外运来,建筑风格是德西合壁, 建筑顶部为红瓦坡顶,有西式老虎窗和烟囱,外立面为清水砖墙,窗套、立柱、花饰,雕有中式南极仙翁仙鹤还有龙嘴的图案。09年开始修复,11年重新投入使用,属于天津市重点保护文物,我小的时候还在西站乘过车。
北站位于河北区,较少有人去乘车, 津沪线、津山线的慢车或将陆续移至天津北站。

南站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是动车高铁站;

飞机
天津民航机场只有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国际国内航线81条,通航城市62个,亚航天津出发机票很多时候就比北京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机场交通:
机场巴士:有多条机场专线。发车地点为航站楼国内出口2号门。到市内一般需要1-1.5小时,票价10/人。
细数天津卫的饕餮美食
老话说:京油子卫嘴子,其中的含义除了说天津人会说能说,另一层含义就是天津人会吃,爱吃。
北京是首都,各种饮食文化聚集之地,哪国哪城的美食都不缺,可到了天津旅行的北京人民回来后念念不忘的还是天津味儿,就足以说明天津菜的美味了。

煎饼果子来一套
天津的煎饼果子是地道传统的民间小吃,虽然被不少城市效仿,但也只是形似,摸不到天津味儿的精遂。
翻看天津功略,吃煎饼果子已成必修课,网上热热闹闹罗列出好多家有名的铺子,其中不伐滥竽充数。
其实在天津吃煎饼果子,不需特别找寻,居民楼下排队的那家总是错不了。如果要尝有名的,推荐如下:
老天津卫煎饼果子 (地址:王顶提)
王记石磨煎饼(原老南市)
赵师傅煎饼果子(西康路上)
南楼煎饼果子(围堤道)
杨姐煎饼果子(襄阳道总店)
二嫂子煎饼果子(卫津路店)
就是地道的天津味儿,正宗的绿豆面,口感不黏腻。
请认准括号内地名,不要被仿制店迷惑,花了时间吃不到正宗。

早点铺推荐-锅巴菜,面茶,炸卷圈
天津人绝对不辜负卫嘴子称号,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早点上就超越周边城市,不论是口感和种类。
小时候常吃的面茶,锅巴菜都不懂珍惜,到了北京才知道,就算是白魁老号,护国寺小吃,吃到的面茶,都不及天津姥姥家门口的那一碗地道。
而锅巴菜(天津读音嘎巴菜)至今都是天津独有,无人能仿。将煎饼切成菱形块,拌入调好的卤汁,撒上香菜,豆腐乳,味道鲜美。天津锅巴菜最为有名的是“大福来”以前就在我姥姥家门口,每到周末我们都会排队买来吃,那时候不兴在外面吃早点,都是买了回家吃。
早上常吃的素卷圈也是天津独有豆油皮里面裹有用香油、麻酱、酱豆腐、姜末、五香粉、盐等调拌绿豆菜、香干、香菜、粉皮等成馅,用面糊糊粘两头切口,然后下油锅炸,炸至金黄色。外脆里嫩,咬一口豆芽的清香喷薄而出。
中学时经常在校门口买大饼夹鸡排,夹牛排,就算是KFC和麦当当攻占天津时,都没能排挤掉大饼夹在我心中的地位,只是越来越难见到
推荐几个早点铺:
大福来 最好吃的锅巴菜 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26号;
炉炉香 主营烧饼和包子 和平区南市食品街4区79号
满天红美食园 天津早点博览会,天津的早点种类都尝个遍 食品街1区1楼4号
真素诚美食园 锅巴菜 牛肉烧饼 南开区玉泉路56号
马记富来饭庄 清真馆子,天津老传统口味 南开区鼓楼商业南街86号
殷记老面茶 味美清香,用料十足,吃过这里别家的面茶你再也入不了口 河北区靖江路廉江里楼群内(近革新道)

津味菜
到天津一定要吃津味菜
好餐厅太多,n年前我推荐了宴宾楼于是到天津宴宾楼就成必到之处了,这次多推荐几个,给大家选择。
大铁勺 性价比之王
每回天津都必来,任何一家店都是满满的用餐客人,需要预留足够时间排位,包间需要提前三周预订。
必点菜:八珍豆腐煲,价格已经从我们那时候的25元到现的52元,味道依然是10086个赞,用料足,里面的虾仁,仙贝,鱿鱼,鲜美可口,豆腐外脆内软,入口即化。我不告诉你,我自己午饭吃了半份,哈哈。
其他推荐:铁勺凤爪,老爆三,干煸鱿鱼须,醋溜苜蓿
我常去的店:宾水西道店,迎水道店  非常火爆,没有团购。

宴宾楼 清真餐馆
超级老字号,正宗的老天津味,特别受老年人喜欢,虾仁类的,和牛肉都很不错,但是不推荐和平区,服务根不上,人流大,菜品味道不如南开店。
我每次必去南开店,必点软炸虾仁,虾个大头,虾肉鲜嫩,外面酥脆!也是点一份,我自己能吃一份,好吃到停不了嘴的节奏。
其他推荐:红烧牛尾,红烧牛舌尾,清炒虾仁,
和平店有团购;南开店没有团购。

正阳春天津烤鸭店
说到烤鸭是拼不过北京的 鸭王大董全聚德等店的,但北京之外的朋友不防来尝尝,除了烤鸭,菜品也非常丰富,价格中等。
这里的鸭油包,也可以尝一尝,味道没有太过惊艳但强过庆丰包是妥妥的。鸭油包是我小时候的记忆,吃一顿鸭油包比吃次烤鸭还让人高兴。
地址:很多分店自行大众点评

老天津卫炸酱面馆
北京的炸酱面是一特色,可是和天津的比起来味道就差多了,还不如我做好吃呢,如果不信可以去尝尝。
一份炸酱面,一份糖醋面筋,从此你只爱天津炸酱面!
地址:河西区台儿庄路81号

四辈羊汤
我是个不喜羊肉之人,最多吃个烤羊肉串,这家店上学时就光顾过,不喜爱但是能吃的下去。能让不爱羊肉之人吃下去,那你真的就可以去尝试了。
好这一口儿的是会专程光顾的。
地址:红桥咸阳北路近光荣道

起士林大饭店
天津最著名的百年西餐厅,1901年德人创办,二楼俄餐、三楼德餐、四楼法餐。以前来吃味道是不失水准的,这两年不知道是不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口碑,这里还是来吃历史底蕴的,有环境和文化,怎么也不会失望,现在有团购活动。
地址:渐江路33号

天津百饺园
饺子和津菜及地方菜
先说饺子百饺园的猪肉三鲜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水准超过青岛的船歌鱼。
蟹黄,和皮皮虾也推荐。鲅鱼的偏腥,没有青岛的好吃喽。
炒菜建议点津菜而不是地方菜,地方菜都被改良了,味道不佳,而津菜还是地道的。
北京也有几家百饺园,我光顾过2家,味道水准和天津店不是一个等次。北京的百饺园方庄店炒菜,除了饺子好吃,炒菜就是一咸;而北京西单店环境好,但饺子一般,炒菜味道不错但不是以津菜为主了。
北京打包的冻饺子已经是盒装机械化了,味道比起手工的差了一点点。天津的打包冻饺子依旧是手工的。
价格上天津也比北京便宜哦。猪肉三鲜,天津8.8/两;北京9.6/两。
我们这次去的是平山道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LAVANDE 丽枫旁边。
推荐:猪肉三鲜;蟹黄,皮皮虾,津味素。 炒菜:干煸小黄鱼

耳朵眼炸糕
现出锅的好吃,老人最爱,带着爸妈们出门的不妨给他们买来尝尝,肯定会被赞的。至于我是一般般,但是不可否认,天津耳朵眼真的比其他地区的好吃太多了。
地址:食品街1区16号

南市食品街这已经是游客必到之地了。
我们很小的时候吃饭也是来这里的,但是只光顾一家叫鸭溪酒楼的,现在这家店也还有,如果一定要逛食品街,推荐鸭溪酒楼。
推荐老醋三鲜,这家店的特色。
鸭溪酒楼也是有很多分店的,地址见大众点评。

天津包子
二姑包子 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
天津的包子味道真心比庆丰强太多,除了贵的吓人的狗不理,火爆异常的二姑包子,石头门坎素包, 比较有特点 ,上面提到的正阳春鸭油包,都可以尝尝。
其实狗不理味道还不错,但是油大,然后价格又贵,服务又差,慢慢的不受吃客待见了。
地址:
狗不理水准比较高的店是河东区十一经路店;
石头门坎素南市食品街一区二层

有风景有格调的西餐厅

马克西姆-绿地洋楼法餐厅
在五大道景区民园广场旁边,一大片绿地一桩洋楼,一下就被里面的格调吸引,不得不多看两眼,因为和同学有约没时间用正餐,也进去点了两杯饮料休息赏风景。
这家餐厅的建筑也是天津政府历史遗迹,特别难得的独栋花园洋房,马克西姆曾经是西餐的领头羊,后来慢慢的让位,北京餐厅口味都被改良,而天津一直遵循传统给予主厨很大的自由空间,菜品非常值得尝试。

天谊英伦-红砖庭院浓郁的英伦风
坐落在马场道西头终端188号, 天津市干部俱乐部院落里。原来是俱乐部南
楼,最早是原英国乡谊俱乐部, 建筑历史追溯到1925年,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两年前重新装修,地道的英伦风,我们在这里用了下午茶。

泰餐 港式茶餐厅
北京朋友和我说,最近常去天津,除了看不够海河夜景,每次去还必吃港丽,原因就是环境和口味都比北京的强不是一个档次。
我们这次品尝了泰餐亚洲土地
蕉叶旗下的泰餐
位置在文化中心的银河国际,环境和服务都赞,周末和晚上会有草裙舞的表演,需要排位。
融合的东南亚风味,猪颈肉不干不柴,软嫩可口;爸爸炒饭和亚洲小食拼盆,以及青柠檬蒸鱼,都很推荐。

滨江道小吃街
滨江道不但是游客必访之地,也是天津本地人最爱逛的地方,除了各大商场影院,众多的小吃也是琳琅满目。狗不包子,十八街麻花,辽宁路小吃街,康乐冷饮满足你啦!

亲子part
没有小朋友的可以直接跳过这部分啦。
No.1 津湾广场海河夜景
没必要去津湾广场,直接到海河夜景区,北安桥附近,入夜的海河广场凉风习习,流光溢彩。看看游泳的人,散步的狗,放着HIGH歌整齐跑圈的健身族,小孩儿的眼睛都不够使的,很喜欢。我们在天津去了3个晚上,可见多值得推荐。

No.2 意大利风情区
傍晚时分放着悦动音乐的餐馆酒吧,灯光闪耀的各式小店,小孩儿被吸引了,跟着音乐一直手舞足蹈的他也成了一道风景。
Tips:注意防蚊,小孩儿带了3个驱蚊环,又喷了防蚊液,贴了精油贴,没有被咬。 我直接被惨咬,喷了防蚊液,贴了精油贴,也没管用。

No.3 彩悦城
彩悅城座落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这是一个完全为孩子规划的6层商场,各种儿童游戏场所,小到摇摇车,大到比如世界,儿童影院,只有你想不到。我一进商场就惊呆,这里绝对解放家长的天下,玩一天都没问题。美吉姆早教中心也在这里,只要是美吉姆的会员都可以进去玩耍,小孩儿和哥哥姐姐玩的好开心。
大众点评还有团购,比北京便宜多了好嘛,一个托马斯小火车,一个旋转木马,只要38元。
餐饮也齐全,一楼的黄记煌等,对面银河广场,家长也有得逛选择更是多多。

NO.4天津文化中心
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彩悦城、生态岛等。
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

NO.5水上公园
津门十景之一,北方西湖,水上四季。重修后的水上公园美的我完全辨认不出来了,现在免门票,只有欢乐岛那几个字依稀还有儿时的回忆,里面各种游乐设施,需要单独付费。
我们在公园里沿着长长的廊桥走了一大圈,廊桥设在湖边,有穿堂风吹过特别凉快。廊桥里爱生活的津城人民跳舞的,唱歌的,唱戏的,好不热闹,足够看呆小孩儿一阵子的。
水上一共三个湖,可以划船赏荷。园区内还有动物区,需要单独收门票。

小baby 用餐部分
以前分享过带小baby 出行的注意事项,那时候小小逸7个月,辅食还以米糊,菜泥为主,都准备的市售的罐头制品,现在13个月,早已经脱离泥类辅食,以粥碎菜为主,这次我还提前 带了冻好的粥,煮好的蛋,但是根本没有用上。早餐,酒店有面包,有煮蛋,有蒸胡萝卜,有牛奶,有米粥 ;午餐,点个沙拉,把里面菜剪碎,米饭,因地制宜,带了辅食剪 就基本解决了。
冷冻格都没用上,鸡蛋都归我吃了,小孩儿吃酒店每天新鲜的;酸奶溶豆,泡芙特别有用;荷兰黄瓜吃光光,梨子没机会吃;保温杯没用上;辅食剪和,辅食碗特别有用。
冰袋和保温箱还是特别有用的,回程用来冷冻打包的餐食了。

小baby 出行部分
车上需要安全座椅这是必须的,老有麻麻问孩子哭,不肯坐怎么办。天使宝宝是少数,大多数都要哭的,哭就安抚,再不然就别理他,适应就好了。为了安全一定要坐,不然别出门。
推车,这次带了玛格罗兰的 volo轻便伞车,Kimi同款的夏天款的很凉快,车子小也特别轻便,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可以从后备箱拿出车子,打开,完全没问题,但是不能躺,减震也真的和没有马车的XT好,走在肓道都颠的,但是马车的好推,转向好,都是棒棒的。
行程 -4D3N
D1-说走就走.自驾天津
8.4 早上被小小逸闹醒,哄完他,看了手机,朋友圈里刷了几张天津蓝。捅捅摄影师爸比,要不要为了天津蓝提早出发?两人四目交加,出行敲定。
这天我们还各自有工作,小小逸早上要上音乐早教,摄影师爸比有外拍,行李还没收拾,今天的房也没有预订,但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的兴致。
下午四点等小小逸睡醒,又带了辅食,好象搬家一样准备出发。
从第一次台湾行开始,行李已然被小朋友用品占据,这次开车更象是搬家一般,吃的准备了一大堆,结果嘛,都被浪费了,冻粥怎么冻去怎么冻回来,鸡蛋天天吃酒店现煮的新鲜的了。在实用攻略那个章节我有详细记录,有兴趣去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