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禾木—乌尔禾魔鬼城—克拉玛依【480km】行车时间约10小时

早餐后起,乘景区区间车出经嘉登峪换车出阿尔泰山脉,走217国道,一路向南前往乌尔禾镇,下午在日落之前抵达乌尔禾魔鬼城,参观世界魔鬼城奇观——中国最美的雅丹地貌,拍日落,晚住克拉玛依,可游览克拉玛依夜景。

第六天:克拉玛依——赛里木湖【440km】行车时间5小时40分钟

早餐后前往赛里木湖,沿途217国道经百里油田景观带,远观戈壁油田风光,油田苦力——磕头机,油城——克拉玛依,抵奎屯转312国道一路向西,抵达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海拔2073米,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0公里,面积457平方公里,最深处90.5米,哈萨克语“祝愿”水色湛蓝,雪山倒映,草原辽阔,野花竟放,牛羊、毡房、炊烟令人如痴如醉。我们进入赛里木湖90公里环湖,沿途拍照。拍摄赛里木湖日落后前往蒙古包住宿,体验哈萨克族的生活方式。

第七天:赛里木湖—芦草沟—昭苏县【255km】行车时间5小时20分

如果要拍摄赛里木湖的日出,9点前要赶到赛里木湖等待日出。不想去的也可以在山顶拍摄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后经过果子沟前往霍城65团(中国薰衣草之乡)观看薰衣草花田(薰衣草每年6月15日以后盛开至7月底),芦草沟镇午餐,后沿伊昭公路至昭苏(7座以上车限行不走此路),伊昭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它全程一百五十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山石峭壁连连,之间的高山草场却鲜花蔓蔓,海拔3800米上的白雪终年不化,百万亩的小麦,油菜,车窗外一群群高挑,健美的伊犁西极天马,新疆大尾羊,伊犁褐牛,下午到达被称为中国红花之乡、军马之乡、褐牛之乡的伊犁昭苏县。

第八天:昭苏—夏特大峡谷—特克斯县(八卦城)【210km】行车时间约6小时
早餐后沿S237省道(伊木线)南下,1.5个小时到达夏塔古道,换乘区间车的进入景区,夏塔古道是历史上的玄奘之路,国内闻名的高危徒步线路,区间车到温泉后便不能走了,剩下的路段,我们需要徒步完成,往返6-12公里,一路峡谷,右侧奔腾的夏塔河,前方是雄伟的木扎尔特雪峰,一路有土拨鼠(旱獭)为我们欢唱,中午路餐,后徒步返回(因为是往返线路,走不动的驴友可以原地玩耍等待我们返回),然后乘车返回,沿途:特克斯河畔“天马浴河”过昭苏县,经“乌鸦林”到达中国唯一的八卦车之城—特克斯县,是世界上惟一建筑正规、卦爻完整的八卦城。[2021新疆]北疆喀纳斯+边境公路+伊犁草原+独库公路12天精华深度之旅 小团纯玩

第九天:特克斯—喀拉峻—特克斯【85KM】行车时间3小时

早起出发,去神往已久的喀拉峻大草原,喀拉峻大草原属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东西长89公里、南北宽32公里,总面积达2848平方公里。每年春夏季节,百种牧草在不同时间依次绽放,色彩、形态、香气各异的花朵被绿茵绒绒的草原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们曾专程前来考察,评价为世界十大高山草甸草原之一,是少有的一流的天然草场。我们早点去,寻找最美的五色花海草原,喀拉峻的野花,多黄色紫色,品种虽不多,但规模宏大。

第十天:特克斯—巴音布鲁克草原【320KM】行车时间7小时30分

早餐后乘车离开特克斯县,翻越特克斯达坂(山口),转到218国道至那拉提镇(午餐),经0公里车辆进入中国最美国道(G217国道)国内最险的一条山区公路,南北穿越天山的一条孔道,我们经过路段为独库公路(巩乃斯沟)段,无数个连续急转上坡,峰回路转洞天忽现,70公里的路段,让您从酷夏到寒冬,从阔叶林带到高寒草甸,领略天山腹地的壮美画卷!国内唯一的防雪走廊,翻越3200米洪加里克达坂后,眼界突然开阔起来,进入天山尤尔都斯山间盆地,平均海拔2200米,这里分布着国面积第二大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即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第十一天:巴音布鲁克—百里画廊唐布拉 【200km】行车时间4小时30分

唐布拉草原位于伊犁尼勒克县境内,是喀什河上游峡谷草原景观的统称,得名于唐布拉大峡谷。因为其山谷东侧山梁上有块硕大无比的岩石,恰似玉玺印章,故得名唐布拉(哈萨克语意为印章)。位于乔尔玛-唐布拉大峡谷,距县城东南91公里,东接独山子-库车公路。唐布拉风景秀美,有森林、草原、飞流、山石等,据说电影《天山红花》曾在此地取外景,唐布拉从此驰名。仙女湖更是隐藏于此,我们可徒步或者骑马一起探秘仙女湖。

第十二天:唐布拉—乔尔玛—安集海大峡谷—乌鲁木齐 【450km】行车时间约8小时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很多人也许会问:一条公路,为何会成为一个“最美的地方”的参选者?答案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真正明白,这不是一条平凡的路。

从独库公路出来我们前往红山大峡谷也称安集海大峡谷。位于新疆天山北坡的安集海大峡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个奇观,这条以色彩瑰丽、阶地密布等为特征的低调河谷,堪称一条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峡谷。但目前外界只有极少数地质学者、摄影师和户外爱好者关注过它。此处非景点,是一处未开发的处女地,本地人知道也不多,几乎无游人,拍摄危险系数较大,站在山顶往谷底看,感到震撼乃至惊讶。

行程可根据时间,服务要求调整,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