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极地户外 2.18东梁露营活动回顾

大美秦岭东梁——露
舒适的宾馆不住,热衷简陋的帐篷
满街的饭馆不想,喜好野炊的味道。
热闹的景点不看,爱上幽静的自然。

极地户外  2.18东梁露营活动回顾

有时候总是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从最初的旅游体验,就是到此一留影的标准照,还有就是走马观花式的逛逛。那些镜头下留下的照片,和那走过的路名地名,慢慢的变成了一个个标签,构成人生中生动的每一刻,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旅行心境好像慢慢的怠慢了,总觉得各种眼花缭乱的景点不在是我追求的了,那么我想看的是什么呢?

从旅游到旅行,从旅行到露营,不只是出行方式的转变,而是寻求远离尘嚣、回归自然、追求宁静、愉悦心情生活方式的蜕变,体验的是一种身体下地狱,心灵上天堂式的生活境界。

露营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带上帐篷,远离城市、远离紧张的生活在野外扎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心。也许我的生活不会因为露营改变什么,但我却会永远记得,它是另一种生活体验.

露营的装备很多,两天的露营背包至少得40L以上的,打包也是很有学问的,因为背包的每一个口袋子每一根带子都是有用途的,放错了位置就会失去平衡,背着也不舒服,所以无论干啥事儿都得有规矩,讲科学!

极地户外  2.18东梁露营活动回顾

2017年2月18日我们的行程开始了。

秦岭东梁,众驴皆知!距西安乘车最近的几条登草甸路线中,南梁-东梁相连的一大片草甸以及东梁向西延伸的山梁是其中草甸面积最大的一处。东梁,是因位于太白山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0米。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有高大挺拔的冷彬树,还有不大的沼泽湿地。所以这一地方备受广大驴友摄影爱好者的喜爱,冬上梁,夏进沟,初春的东梁温度较低,但别样的景色更加迷人!

路书:(上行)秦岭服务区—二道沟—二道沟岔口—二梁垭口—选营地—东梁大梁
——二梁(下降)—二道沟岔口——二道沟—秦岭服务区;爬升1300米;全程50里;

上午9点一行17人从秦岭服务出发。东梁我上过几次,但是东梁露营是第次,听驴友说过东梁的云海和日出特别美,但是因为每次都是一天的时间,所以每次上去都赶不上日出,但是今天我们可以不用赶路,只要在能看到日落就可以不过这个地方不管哪个季节,不管什么天气,什么时间,只要去了总会给人一点惊喜。

路线提示
第一、 二道沟两处木桥和三处过石需注意谨慎,一是三根木头搭的木桥,圆木结冰湿滑,下雪会有暗冰,不易分辨,如果大意会滑落掉进水里。三处过石都在水畔,容易结冰和踩空,需要注意和谨慎,如果滑到绝对湿身。

第二、野竹林和石海,冬季走石海个人认为最危险,冰爪貌似不起作用,因为摩擦面太小,摔倒概率很大。野竹林也有危险,落雪的竹林走在里面到处是“竹钉”那种风干的竹芽很硬很锋利,如果鞋底不够硬一脚下去保准扎透,不小心摔倒扎到肉里

第三、从窝棚开始上升到东梁大草甸,快到二两哑口有一片很小的湿地,地面渗水结冰,下撤需格外注意。

第四、二梁和大梁有风,御寒保温。建议贴身衣服最好排汗,保持身体干爽。

极地户外  2.18东梁露营活动回顾

悠悠的黑夜、闪闪的繁星;呼呼的山风、滚滚的红尘;醇醇的美酒;硬硬的大地、呼呼的鼾声。

肿么着,莪喜欢、莪追求、莪行动,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东梁2日,露营体验ing……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人就灵,片不在多有影就行。走起……

而对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无论是哪种方式,哪种原因,你总是能在其中找到你想要的精彩部分,那种不期而至的美丽,动人温情的时刻,久久定格在脑海里面。

于是,我又在路上。。。

极地户外  2.18东梁露营活动回顾

露营曾经或许是个疯狂的举动,而如今,露营成了一种生活享受,成为时髦的尝试,露营享受精神生活的多样化,已成为假日一部分人的美好追求,户外运动作为一项挑战性的休闲运动项目,正迎合了这种潮流。带上精心准备的装备,离开喧嚣的城市,徒步山野,住帐篷,野炊,投身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和风细雨,体味大自然的丰富情感,无拘无束的体验。

背着大背包,带上帐篷和睡袋,在野外负重行走,这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典型的形象,们的行为在一些人眼里无异于自虐。然而,这些“自虐”行为却使他们获得了一种独特的体验:一种吃苦的体验、一种摆脱狭小的生活环境、在大自然中无拘无束的体验。在他们看来,户外运动不但是为了感受自然的美丽,而且能体验超越自我的心情以及战胜困难的愉悦。

近两年来,户外运动参与者不断增加,共同的爱好使们聚到了一起,们联合起来,成立了“极地户外”俱乐部建立QQ群,在网上发起和组织活动,在网上发表图片和文字,是户外组织成员的活动模式,让你逃脱喧闹。

无论家里有多少面积的房子,时不常到外面住住小帐篷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随着工业社会的发达,人们的社会分工日趋细化,导致工作单调,而都市集中化又致使生活空间狭小又嘈杂。同时,个人收入增加了,汽车的普及增加了行动与承载量的方便,使得户外活动成为举手之劳,人们生活方式改变了。

在各种条件都成熟的情况下,都市里的人们向着自然环境出发了,跑去野地了,搭起帐篷了—这就是露营。露营的乐趣来自逃脱喧闹与自然接触,在漆黑一片的野外,抬头看看星星,听着溪水声,听着风声,唱首老歌,说些老话,真的能暂时忘了平时的烦恼。

旅行的结束不意味着脚步的停止,我是累了,要回家,我常常在工作之余安慰自己,这是为我下一次的旅行积攒盘缠。因为过不了多久我又要重新踏上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