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在越南你要小心!

越南是服务收取小费的国家,前些天刚发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事件。前不久,中国广西游客在越南海关遭遇群殴! 据说就是小费没有支付,但是作为海关人员不是公务员么?            通常大家为了出国方便快捷,都会附上小费,尊重别人的习俗。而且通常中国人给人家的印象都是富豪一样,谁让咱国力越来越强呢?
         但是这次我从越南回来,必需提醒国人,在越南你要小心!
         2月18日刚从越南回来,因为帝都的雾霾,又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想去国内亚龙湾下饺子,于是选择了越南的芽庄海岛游,但是需要在河内中转飞机,所以来回各住一晚,去程是下午2点半飞机,到达河内是5点半,导游来接机后吃晚饭,到达酒店入住基本就是天黑了,我们约了几个人打了3辆出租车到达河内最富有盛名的夜市。都是同一个地点打车,到达同一个地方,价格都是不一样的,相差不是很多。从夜市回来时,也是同一个地点打车回酒店,有一个人多了几十元人民币。估计就是绕远了。这里先不说看到什么景色。出租车打车没有国内的发票,但是有数字显示,距离多少和多少钱。出租车司机交流基本都是互相蹦英文单词,用手机看地图,捏着酒店的名片。第二天一早退房,10点飞机去芽庄。在河内入住的是久负盛名的5星级大宇酒店,入住时间短,大家都习惯放下包就出门各种溜达,毕竟做了一天的 车和飞机。需要溜溜腿,所以晚上回酒店看到酒店的一次性拖鞋没有包装塑料袋,而且明显一双是脏的,还有穿过的痕迹。第二天早上退房时,前台服务生问了是否喝水,回答喝了一瓶,就交了一瓶水钱,合计人民币30元。后来见到导游,问了后知道我的水是免费水并不是冷藏室的依云矿泉水,应该不收费的。导游现场用手机拍了收费单,说会去跟酒店说明,但是后来导游都没有消息。在越南消费过程中支出大面额找回有划痕的越南盾,结果再也无法花出去了,导游说肯定被骗了,这钱无法使用。

同行的另一个朋友房间已经交了钥匙退房离开,被导游来回追问:你在房间使用了什么?原来是房间少了什么东西,让补缴钱,问题是他俩根本没有看到过。

这次旅行的大宇酒店大堂张贴的画框里有胡锦涛主席来店的图片,但是连泳池都不开放。另一个朋友的房间也是用过的一次性拖鞋。

河内的导游据自我介绍:张文楠,让我们称呼阿楠,个头很矮很瘦,中文还不错,据说偶尔在辽宁大连的师范大学。由于我们都在一个微信群,关于酒店收费一瓶水,他拍照收费单后回答帮我问结果没有消息了

酒店的名片和餐巾纸,因为是我装回国内才拍摄的所以都有折痕,名片上有酒店名称和地里位置,方便出行客人找回酒店。

大宇酒店,5星标识,可是竟然不是一次性拖鞋,泳池也没有开放

咱们的国家领导人曾经到过这家酒店,所以大堂里显著位置的墙壁上悬挂着这个相框,下面还有越南文字介绍

酒店前台服务生看起来高大上,女生很漂亮,男生很帅的样子,如果不说越南话跟中国人没有差别

酒店开出的收费饮用一瓶水-----10万越南盾,和人民币30元。问题我没有喝收费的冰箱冷藏室的水却收费了undefined,让导游去问酒店原因,导游没有消息

越南盾不如人民币美元畅销,材质是塑料的,不知哪个越南人找给我的一张有点模糊的花纹的越南盾,当时不知道结果就是花不出去了,20万,折合人民币60元,现在就只能当作废纸了~导游说越南盾有这样划痕的没有用处了,每年越南有一天可以置换残币,但是得有合理证明你的钱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

正常的越南盾,这里就是剩余在手里的零钞展示下,应该是没有磨损才能正常使用。在越南RMB 和美元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都是要求没有残破的。
越南那个鸟地方,现在坑中国人的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