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8天重装徒步穿越(线路分析+沙漠装备)

查看:209890 | 回复:163

徒步线路,由2008年守静笃开线,之后温县老五、韩啸、笨鸟等率队穿越成功,其中笨鸟带队三次穿越,更有队伍反穿成功的案例,实在佩服之极。此次穿越参考笨鸟和老五的轨迹,多多借鉴了青鸟美眉和笨鸟帖子,在此一并衷心感谢。

20155月,曾有二位大学生穿越巴丹吉林,结果一死一伤,伤者被范永明救出,过程非常惨烈。就像老五说的:“在气候不一样的情况下按照此轨迹行走还是会死人的。请慎用!”

这也是我写这个帖子的主要原因,穿越沙漠远不同于一般山地徒步,请一定慎重,其危险程度绝不亚于高海拔重装穿越。如果真想去沙漠徒步,那么先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不妨加入笨鸟的队伍,无论如何,笨鸟至少能带你安全出来。(轨迹在67楼)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7-2-23 19:46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临近甘肃酒泉,面积4.7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徒步线路,由2008年守静笃开线 .. ...

此线路一般10天,也可8天,出发前参考了笨鸟元旦的行程,觉得后二天在景区,春节期间没人,也没有合适的水源,故改为8天。

具体行程分为二段(十天的可以分为三段):

第一段,4天半:17131日酒泉出发,中午抵达徒步起点古日乃。24日第五天,抵达哈尔沙腊勒吉——第一补水点

第二段,3天半:26日第七天,抵达准苏里图——第二补水点

28日第九天中午,抵达青海子范永明家——徒步终点

之后包车用时3小时到沙漠景区大门,约1小时到阿拉善右旗解散。

全程徒步8天,164公里。上升4272米,下降4085米。

第三段,2天:从青海子到景区大门,约45公里,途径必鲁图峰,徒步用时需二天。

酒泉到古日乃,青海子到阿拉善右旗的包车,可以直接联系范永明(13804733460),气罐可以联系酒泉户外的一缕青烟(网名,可以加他qq),此二位都是可以托付的好人。

巴丹吉林沙漠是向往已久之地,只是觉得自己没有把握单穿,所以一直搁置。16年十一洛克线回来,就看到群里宗吾的召集帖,很是心动。冬季穿越沙漠,季节合适,无沙尘暴,无暴雨,无高温,用水可控,天时地利均算具备,于是下决心参与。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7-2-23 19:49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7-2-23 19:46

大片子哦

许多照片都是队友拍的,在此借用,一并深表感谢。

人员(左至右):18妖、宗吾、老闲、恒、苦丁。从90后到60后,一个五人跨代组合。

• smartmask
  • 大灰郎6385
  • 醉中真 熬太 狼塔 乌孙 一直读老闲的帖子,真性情 务实 攻略路线非常详细值得参考,能遇到这样有默契队友真是幸福呐,继续关注老闲的户外路线 2017-3-14 21:21

宗吾,发起人,酒店初见,以为20不到,吓一跳。之后才发现是位靠谱的90后,玩户外才一年,就参与了格聂C线,真正高起点。第一天背负66斤,是全队背负最重的。550ml的矿泉水加600ml的可乐,共计29瓶。曾经悄悄问他为啥背这么多水,说是一有备无患,二怕有队员失控,水不够。小鲜肉有这样的心,暗地小感动一番。

18妖,宗吾成都的小伙伴,最后加入。走遍川西的短线,据说一年走20条线。可见对户外的喜爱程度。第一天背负48斤,小脚丫子走起来却如飞毛腿,我直接称呼其妖妹,其实我更想直呼其妖孽,带上白裙还不够,还有红裙,还有小红帽。哦,还有御用摄影师,哈哈

哦,还有沙漠凉靴,实在是太可爱了。还是自拍高手。

这几张都是她自拍的,真是足够用心,哈哈 妖6.jpg

苦丁,队伍中年龄最长者,看着那么年轻,却比我还年长4岁,背负却一点不少,第一天背负53斤,60后的女士能上50斤的,户外可不多见。典型的中国女性,颇有江南女生的韵味外加户外土豪系,哈哈,这个不能多说了。

恒,和苦丁一起来自东北,特能侃。看似随意,其实心如明镜一般,万一队伍遇到什么状况,能联手的,我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肯定是他。体力也绝不输妖妹,可惜被那双沙漠战靴折磨的,只能老老实实成全队的收队。第一天背负51斤。

上这张照片,实在是想感谢一下恒哥,每天早上都是最早出帐篷,然后点火把全队一天的垃圾烧掉。天寒地冻的,我都是挨到最后一刻出帐篷。我相信全队都是心存感谢。其实一个队伍中每个成员不经意的举动,都会看在队友的眼中,留在队友的心里。靠不靠谱,语言是最苍白无力的。